用俺一辈子换你十年傻啦吧叽吃杏仁巧克力看大柚子⛸️

{邪瓶}毒网(续篇)【01】


【01】

 

梅雨时节,天灰蒙蒙的。

 

市公安局缉毒一支队办公室。

 

自打刘队调岗,张起灵提拔为支队长,也搬进了独立的办公室。他拉开纱帘,能看到吴邪的工位,那人正奋笔疾书地做着他布置的作业——记录《犯罪心理学》的笔记。

 

其实张起灵并不希望吴邪用上班时间干私事儿,可那三十多岁的小学生偏偏叛逆。最近世界太平,看完卷宗就开始做作业,旁人看来,吴邪是一点都没闲着。

 

电话响起,张起灵微微蹙眉。黑瞎子已经很久没给他打电话了,之前遇上了一个大案子,忙得那家伙连恋爱都没法好好谈,他和解雨臣吵架冷战,愣是因为工作而和好。

 

“喂?瞎子。”

 

“哑巴,我问你......”黑瞎子那头似乎不太平,隔着电话都能听见解雨臣那如同鹦鹉般叨叨的声音,“你说,我俩买房子,应该怎么买?”

 

“啊?”张起灵一脸懵,“你们要买房?”

 

“对,他说我要想娶他,首先得有房有车。那我已经有台小破车了,现在就差房了。”黑瞎子解释道,“别扯远了,你就说如果是你买房,选址、楼层、结构你会怎么选?”

 

“我买的话......”张起灵想了想,“首先是离市局近,上班方便。楼层的话,会偏向十五层......”

 

“为什么是十五?”黑瞎子中途打断道。

 

“楼层太低和顶楼在防盗上风险比较大,所以会倾向于中间的楼层。按照各市消防中队的配备的消防车多数是25米或75米,也就是大概最高是18层。所以十五十六楼是比较安全的。”张起灵一本正经地说道。

 

“呃,行吧。”黑瞎子扯了扯嘴角,“那朝向和结构呢?”

 

“我听很多人说,买东南向比较好,据说是防下午西晒。至于结构......两房一厅吧?”张起灵说道。

 

“两房?为什么啊?”黑瞎子问道,“我和花儿就两个人,嘶!花儿你打我干嘛!”

 

紧接着张起灵就听见了电话那头的争吵:“你是不是傻啊!起灵肯定是想说,万一吵架了分房睡也能在一个屋子里有个去处!”

 

张起灵努了努嘴。解雨臣确实是猜错了。他和吴邪平日里不怎么吵架,就算吴邪闹脾气,他只要静静地盯着他看几秒,那人立马就气消了,成为一只温顺的小狗,刮刮他鼻子还会笑得傻乎乎的。所以,两个卧室是为了禁欲期而设的。

 

所谓的禁欲期,也是吴邪和张起灵约法三章为了和谐相处弄出来的,因为吴邪总是喜欢在周日晚上翻云覆雨,丝毫不在乎第二天还要早起开例会,每次两个人都踏着快要迟到的点迈进办公室。但吴邪百分之八十的概率会违约禁欲期,这条法则是几乎无效的。

 

“好吧哑巴,谢谢你的建议。那我先挂了,拜拜!下次有机会见面吃饭啊!”黑瞎子说着,但他转头就顾着吵架去了。

 

于是,张起灵清楚地听见黑瞎子说:“你非要我问哑巴意见干嘛?”

 

“他是学霸啊!”解雨臣振振有词。

 

“是,我非常赞同他说的十五层理论、靠近市局和东南朝向的建议,但这些本质上都属于硬性条件。我承认学霸在分析硬性条件上十分优秀,但是这位学霸在软性条件上不太行。”黑瞎子用着他那独特的无比欠揍的语调说道,“因为他是......情感白痴啊!”

 

张起灵挑了挑眉,把电话挂了。彼时,敲门声响起。

 

“进。”

 

门缝中探进一个脑袋,吴邪笑眯眯地趴在门框上:“领导~我们肥家吗?”

 

“回。”

 

“好,你先收拾,我去拿车,大门等你。”吴邪做了个飞吻又“鬼鬼祟祟”地溜走了。

 

张起灵将文件叠放整齐,该进保险柜的仔细检查,最后锁好门窗。当他刚走出办公大楼,大雨倾盆而下。张起灵很难不觉得今儿有点背——他手上并没有伞。

 

“小哥!”吴邪把车停好,拿着伞朝他跑来,“你别淋雨,我过来接你。”

 

张起灵乖乖地站好,等吴邪一到,他就熟练地钻进伞里。吴邪搂着张起灵的肩膀,把伞倾在他那边,快步往车上跑,嘴里还不断念叨着:“这破天气......”

 

把张起灵送进车里,吴邪这才绕回驾驶座。车门一关,雨声被屏蔽在外。张起灵侧头看向吴邪,微微蹙眉:“你都湿了,下次别只顾着我。”

 

“我不顾着你顾着谁啊?”吴邪笑道,一脚踩向油门,“小哥,我们结婚吧。”

 

“什么?”

 

“这么说是有点突然,不好意思啊。今天瞎子和我说了,他准备和小花结婚,就摆个酒,请大家吃饭。所以我想,我和你是不是也可以这样。”吴邪说道,脸上还闪过了一丝不好意思的样子。

 

“你今天是不是也听说他们要买房了?”张起灵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问道。

 

“嗯,他们来问我意见。”

 

张起灵闲聊般问:“那你建议几个房间?”

 

“一个啊!”吴邪说道,“你想啊,我和瞎子说,如果吵架了,或者那个什么上面不和谐,一间房就是最好的解决方案对不对?就好比你,你就不舍得我睡沙发吧?”

 

“你真会谈恋爱啊,”张起灵面无表情地说道,“情感专家。”

 

吴邪觉得自己后脊背一阵阵发寒,他咽了口口水,赶忙找补:“两间房也好,有客人来也方便对不对!平时当个杂物间什么的也不错,呃......偶尔也能用来惩罚我。”

 

张起灵实在没有精力搭理吴邪,正欲靠着车窗随着下雨的白噪音睡一会儿,他的手机就很没眼力见儿地响起了。

 

“喂?我是张起灵。”张起灵一边接电话,一边默默地打了个哈欠,但下一秒,他立即坐直了身体,眉头也锁了起来。

 

“小哥,怎么了?”吴邪问道,“是出什么事了吗?”

 

“泗沂分局的同事在一个酒吧进行扫黄行动时现场发生爆炸,造成四死六重伤,还有两名警员轻伤。爆炸发生后,有人在现场发现几包白色粉末疑似毒品,刑侦那边已经派人去了,让我们也过去看一下。”张起灵调出了酒吧的定位导航放在支架上,“掉头,去这里。”

 

“S,E,R……这什么鬼单词?”吴邪看着那酒吧的名字,愣是没念出来。

 

“Serendipity,巧合,缘分的意思。”张起灵说道。

 

“英文?”吴邪质疑道。

 

“嗯,英文。”

 

“缘分不是fate或者destiny吗?”吴邪笑道,“小哥,这么高级的词汇,你怎么这么快就反应过来了?”

 

“因为......”张起灵眼睛微眯,手指不自觉地捏了捏裤子,“七年前,我来这里执行过任务。”

 

“什么?”吴邪一个晃神,眼见着交通灯从黄变红,他踩了个急刹车才没使得车过界,“七年前?不对,你跨市办案了?”

 

“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是巧合。我当时在跟一个案子,线索指向了这里,于是我们向市局打申请联合办案。我和张海客开车过来,还没来得及吃完饭,就收到了群众举报,在Serendipity酒吧有人在交易当时的最新型毒品C9-128。是一种浅蓝色晶体打磨成的粉末,用水三比一融合后注射使用。”

 

“C9-128......你说的是运河系列?”

 

“你知道?”张起灵惊讶。

 

“哥哥,七年前我已经入行了。”吴邪啧了一声,“不过,你要是说你七年前就在查C9-128,那么我可以和你说一个很巧的事情。”

 

“嗯?”

 

“我和运河的研发人吃过饭。当时,我还是个愣头青,随盘马去大凉山一代,参观了运河的基地。本来是想要合作的,但当时盘马和我说,运河背后的人太神秘了,所以不要让自己陷入是非之地,尤其是无法掌控的地方。我说的这些,当初都有给徐厅汇报过,如果你有疑问,可以问问他。”吴邪说道,他的余光看见张起灵的手指绕在了一起,似乎有些不安。

 

“嗯。”

 

“不过,听说运河那位十分有才的研发人已经被捕了,应该是死刑了。”吴邪接着说道。

 

“是,那次行动瞎子有参加。”

 

“所以啊,这次Serendipity的案子未必会和运河扯上关系,说不定真的是这个酒吧的老板点儿背,什么耗子都喜欢往他这地方钻。”吴邪腾出一只手来,握住了张起灵的手,“领导,别紧张,我在呢。就算是运河卷土重来,我也给它填平了。”

 

“我不是紧张,只是觉得不对劲。”张起灵把手收了回来,“但吴邪,你不觉得奇怪吗?”

 

“奇怪啊。”吴邪顺着张起灵说道,“这怎么不奇怪呢?你是不是想说,这个酒吧老板太牛逼了。七年前就已经被人当成了毒窝,但现在还敢继续做毒窝,而且他没有接受到任何惩罚。”

 

“不,七年前我们到了Seredipty,但是扑了空,一点痕迹都没有。所以,他并没有接受到惩罚,最后是按误报处理的。当时我们怀疑,这可能是调虎离山计。但现在看来,可能不是。”张起灵说道,“当时或许有人在现场交易,只是他们收到口风,跑了。”

 

“我理解你现在的心情,一点苗头就要开始发散思维找线索。但你现在说的也都是可能性,并没有确定性,所以这不是眼下该想的。”吴邪说道。

 

吴邪把车停稳在离Serendipity四百米处的警戒线位置,从包里找出了自己和张起灵的工作证,两人便一同往酒吧走去。距离案发已经过了将近一小时,火势将将扑灭,消防车甚至还没走。附近的警车闪着红黄灯,警笛声不断,所有群众被隔离在一公里之外。

 

“张队!吴副!这里!”黎簇见到来人,立即踮起脚尖招手。

 

“现在里面情况怎么样?”吴邪问道,接过了黎簇递来的手套脚套和口罩,跟在黎簇身后往案发现场走去。

 

“整个包间烧得什么都不剩,火势蔓延还算慢,在舞厅的客人都来得及撤离。酒吧的所有工作人员已经控制,都带去市局做口供了。”黎簇回答道,“根据轻伤的包间顾客的信息,死者信息也基本确认了,一个是装修公司的老板,一个是企商银行的副行长,还有两个是老板秘书。”

 

张起灵小心翼翼地走进爆炸现场,就算带着口罩也掩盖不住里面的一股焦味儿。他打开手店,仔细地搜寻了每一个角落。

 

“小哥,怎么样?”

 

张起灵摇了摇头:“就算有证据,估计也湮灭了。只能从其他地方找证据了。”

 

“爆炸还真是最好的毁灭证据和杀人灭口的手段啊。”吴邪感叹了一句,紧接着搂着黎簇的肩膀,“技侦的同事那里有你们发现的几包疑似毒品吗?”

 

“有,我带你们去。”黎簇说道,领着二人离开了酒吧,往警戒线方向走去。

 

技侦的同事打开证物箱,张起灵在经过允许后拿起了一小包白色粉末,拿着手电照了照。白色粉末被包在透明袋里,按照行内的交易标准,这里应该是二十克。

 

“这不是运河。”张起灵说道,心里却是暗暗松了口气。

 

“嗯。”吴邪睨了一眼张起灵手中的那袋白色粉末,“就是普通的白面。张队,你看起来不太舒服。我让小陈现在回市局跟案子,有任何问题立马汇报,我们就先回家吧。”

 

“好。”

 

“张队不舒服吗?”黎簇一脸天真,“是不是最近有点累?”

 

“别问了,干你的活去。”吴邪一脚踹到了黎簇的屁股上,打发人走。

 

张起灵捏了捏自己的太阳穴,转身就往自己的车上走。直觉告诉他,这个案子不简单。如果没有发现毒品,或者这就是一起简单的意外事故。但现在在Serendipity里面发现了毒品,爆炸包间被烧的面目全非,证明毒品并不是在包间里发现的,就算是,也是之后有人丢进去的。

 

吴邪唰的一下拉开张起灵的车门,把沉浸在思绪里的人下了一激灵。

 

“怎么了?”张起灵问道。

 

“抬头看着我。”

 

张起灵照做,一抬头就被一个吻封住了唇。他惊慌地想要推开吴邪,可谁知吴邪直接咬住了他的唇瓣,强行要加深这个吻。

 

“张队,你今天不太对劲。你在Serendipity发生过什么故事,你最好在今晚或者明天如实招来。”吴邪说道,他挑了挑眉,让张起灵有种错觉,吴邪像是被以前的那个盘马得力助手附体了,一眼仿佛能洞穿人心。

 

“今晚和你说,我想回家了。”

 

“好,我们回家。”吴邪将张起灵的额前的刘海掀了上去,在他的额上落下一吻。

 

回家的路上张起灵便陷入了浅睡,但尽管如此,吴邪还是能看见他的眉间紧蹙。直到车子停进了车库,张起灵如同心有灵犀般醒了过来。他牵着吴邪的手进了电梯,像是终于找到依靠一样,把自己贴向了那热烘烘的胸膛。

 

“怎么了?你这是比八蛋还会撒娇。”吴邪搂着那柔软的腰肢,那人又往自己的怀里塞了塞。

 

“没有,就是累了,想睡觉。”张起灵把头埋进了吴邪的颈间,声音闷闷的。

 

“那回家赶紧洗澡睡觉,故事明天再说。”

 

电梯叮的一声到达楼层,张起灵比八蛋一样还知道怎么快速脱离人的禁锢,从包里掏出家门钥匙一步也不等吴邪。

 

吴邪看着那健步如飞的背影,真的很好奇这和电梯里的是一个人吗?他快步追过去,见张起灵弯腰捡起了一封信,便像好奇宝宝似的凑了个脑袋过去。

 

当吴邪看见这是一个空白信封的时候,心里已经有了不好的预感。

 

张起灵拆开信封,里面是一张照片。张起灵坐在公园的石椅上低头看着手机,旁边坐着的男人面容清秀,他一手搂住了张起灵的肩膀,脑袋亲昵地靠在张起灵的肩膀上,露出了无比灿烂的笑容。

 

还没等吴邪吃醋,他们就看到了照片后面的字:宝贝儿,你想我了吗?好久不见,我回来了。

 

【TBC】


提前来(迫不及待)发续篇,提醒自己有个坑要填啊哈哈哈哈哈

大家可以猜猜这个和小张有亲密照片的男人的人设(毕竟人物是原创的,名字也是原创的哈哈哈哈哈)


下章预告:小哥和吴邪曾经的故事~



评论 ( 35 )
热度 ( 144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xx奶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