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俺一辈子换你十年傻啦吧叽吃杏仁巧克力看大柚子⛸️

{邪瓶}在无人处【19】

【19】

 

吴邪在办公室里来回踱步,满脸愁容,整个脑子都是张起灵在四季酒店开房了。

 

随着叮的一声,一张带图短信出现在了吴邪的手机上。

 

“操!好样儿的你,张起灵!”吴邪捶了捶桌子,咬牙切齿。

 

图中的张起灵正坐在一位美丽的女士面前,替她倒上一杯价格不菲的红酒。不过张起灵还是老样子,面前只有一杯气泡水。

 

吴邪气得像跺脚。这特么凭什么?分手以后,他天天魂不守舍像个傻子,那个人已经开始笑脸相迎勾搭另一位美女了,简直是有违天理、丧心病狂!

 

王盟敲了敲门,得到吴邪的应允后推门而入。他看见那如同张飞般的黑脸,心里直打怵,琢磨着自己的老板又是哪根筋不对了?

 

“老板,这个是Cox发来的一个数字商店概念图,运用AR和AI两种技术。但是这些技术应用前提是,社区中的每位居民需要先建立自己的数字头像和身份,同时会可以运用上虚拟货币,即充值形式。”王盟把文件放在了吴邪桌面。

 

吴邪问道:“他给出的预算是多少?”

 

王盟摇了摇头:“没有提到。”

 

“那简直在扯淡。”吴邪把文件扔还给王盟,“把他们的方案退回去,并且提出几个问题。一,具体预算金额;二,一个现实社区使用虚拟货币简直是多此一举,问他能不能删除这项连废功能;三,数字化虽然已经崛起,但在我国的发展仍需要十到二十年,要让一个社区完全生活在数字化的世界不实际,所以建立数字头像与身份是否是必需项,能否与正常社会共存。”

 

“是,老板。”

 

“哎等等!”吴邪喊住了正准备离开的王盟,“明天我见裘德考,你帮我准备一份最旧版的城镇规划图,以及我们当时做的岭安居民分析报告。”

 

“最旧版?”王盟惊讶道。

 

“对。”吴邪说道,“我想听听他打算怎么改我的规划图。如果和我们的方向一致,那么我会重新计算我们合作双赢的可能性。”

 

“明白了,我这就去准备。”

 

吴邪又再次点开了自己的手下发来的照片,和张起灵同桌吃饭的女人很眼熟,但他想不起来在哪儿见过。

 

吴邪拿起座机听筒:“喂,王盟,我刚发给你的照片你收到了吗?”

 

“老板娘......不是,张总这是在和美女约会?”

 

“可能都开房了。”吴邪翻了个白眼。

 

“渣男啊!”

 

“闭嘴!”吴邪嗤了一句,“你能帮我查到这女的是谁吗?我觉得她很眼熟,但想不起来了。”

 

“老板,这没必要吧。虽然您是我老板,但我还是得说一句,您别生气,毕竟忠言逆耳。”王盟猛舒了口气,像是提起勇气英勇赴死一般,“既然张总和您分手了,他谈个新女友也正常。再说了,天涯何处无芳草,您又何必单恋一枝花?”

 

“王盟......”吴邪咬紧了牙关,最后挤出了几个字,“你要死啊?”

 

“遵命老板,我马上去查这个女人。”王盟说罢,立马啪的一声把电话挂了。

 

“操!你特么是真要死啊!”吴邪难以置信地看着手中的听筒,里面已经传来了嘟——嘟——嘟的声音。

 

过了约莫半小时,王盟传来一封邮件。吴邪点开之后,发现里面是那张照片的放大加清晰版,底下附了一份档案表。

 

“阿宁?”吴邪皱紧了眉头,因为这个人的身份很特别,她是裘德考的助理。

 

不管张起灵是出于什么目的见这个人,都让吴邪无法理解。

 

 

 

悠扬的小提琴协奏曲飘过西餐厅的每一个角落,从大落地窗望下去,可以俯瞰整座城市的夜景。

 

张起灵的面前只摆着一杯柠檬气泡水,和一份提拉米苏。他拿起勺子舀起一小口蛋糕送进嘴里,却被甜腻得蹙紧了眉头。

 

“我都不知道你在英国是怎么熬过来的。美食沙漠,甜点像是放了一吨糖,我感觉我再在那里呆几年,我也会得肥胖症。”阿宁说道,用手托着自己小巧的下巴,不时打量一下张起灵。她本就生得媚,今日还特意画了个猫眼妆。但她也非常清楚,自己面前的这位,是个和尚。

 

“你一直跟在裘德考身边?”

 

“嗯,你知道的啊,我大学毕业后就进了Cox的英国分部。有一次去美国出差,有幸见到了这位老头子,他看上我了,我就搬去了美国。”阿宁耸耸肩,说道,“话说,老同学,你今日请我吃宵夜,该不会是想从我这儿打探什么消息吧?还是说,你们张氏也看上了Cox,想要合作?要说我们之间的关系,我肯定会帮你的。但如果你有别的目的,那也别怪我不客气。”

 

“Cox是国际大公司,就算张氏想要合作也在情理之中。不过,我首先想要了解的是关于Cox的一些信息,以及你们准备打造数字化社区的目的。”张起灵说道,他端起水杯抿了一口气泡水,“你知道,在我这儿,很多事情都需要计算,看我们是否能承受得起和Cox合作的风险。”

 

阿宁闻声,挑了挑眉:“只计算风险,不谈利益吗?”

 

张起灵:“风险在前,利益在后。”

 

阿宁:“好,我现在给你邮箱发送几份资料,希望你研究清楚以后,能尽快给我答复,因为我很期待和你合作。”

 

“我会的,谢谢。”

 

阿宁笑了笑,继续品尝着红酒,开启了美好大学时光的回忆。其实她和张起灵不熟,应该说没有人和张起灵很熟,甚至有些同学会认为他是个怪胎。不过,倒是有很多同学希望和他分到一个小组做作业,这样他们能确保绝对高分。

 

哪怕现在也是,阿宁说了很久,张起灵也只是浅浅回应几句而已。

 

眼见着时间流逝,阿宁也觉得面向一个闷葫芦实在是浪费时间,既然正事儿说完了,也就没必要继续待着了。

 

“阿宁,你住在哪儿?我找人送你。”张起灵绅士地起身,替阿宁先行推开了餐厅的门。

 

“就住四季。”阿宁说道,“所以,不用麻烦了。”

 

“嗯。”

 

阿宁低头看了眼手机,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二十分了。她叹了口气,说道:“我猜,以你的性格,今晚一定在这儿开了房吧?毕竟你以前可是不愿意在路上浪费时间的人,能多睡会儿或者多学习工作一会儿更重要。而且,你又不差钱。”

 

“是,我今晚在这儿定了房间,明早直接回公司。”张起灵没有否认,他的这个习惯是圈内公开的,但凡认识他的人都知道这点。

 

吴邪也知道。不过他总会为了吴邪破例,哪怕在路上四五个小时,他也愿意用来耽误。

 

“看吧!作为老同学,我还是了解你的。”阿宁侧头望向张起灵,笑道。

 

两人一起迈进电梯,就在电梯门关上前,张起灵清楚地透过玻璃反射看到了一个拍摄镜头。他知道这是吴邪的手下,但这又关他什么事?他无法阻止吴邪做任何事,其中也包括喜欢他这件事。

 

张起灵刚回房间打开电脑,就收到了阿宁的邮件。他快速地将资料通读了一遍,里面大部分内容他早就了解了,但还有些内部数据抓住了他的眼球。张起灵对数字很敏感,很多人说他的大脑就是一台超级电脑,很多时候,一眼就能看出报表上的错误。

 

他拿起手机,此时已经是半夜十二点半。他找到了王盟的电话号码,抿着唇想了想还是编辑了一条短信:王秘书,你好,我是张起灵。我想要预约吴邪后天中午的时间,请问他有时间吗?

 

 

 

“喂?王盟,有话快说,有屁快放。”吴邪叼着一根烟,靠在床头,将书反盖在枕头上,“我准备睡了。”

 

“老板,前,前老板娘,他......他给我发短信了!”王盟磕磕巴巴地说道,他盯着手机屏幕一脸难以置信,瞳孔反射出屏幕上的文字,被他的震惊所包裹着。

 

“啊?张起灵给你发短信?”吴邪挑了挑眉,“他找你干嘛?”

 

“他想要约您的时间,在后天中午。您看您要不要见......”

 

吴邪忽然心跳变得很快,呼吸也随之变得紊乱:“张起灵见我干什么?”

 

“没说。”王盟如实说道。

 

“那你告诉他,我后天中午没空。让他明天一早九点来我办公室。如果来不了,那就别见了。”吴邪说罢,立马挂断了电话。

 

过了约莫三分钟,王盟发来信息,说是张起灵答应了,明天一早会在大堂等。而在王盟的信息下面一条信息里,只有一张照片——阿宁和张起灵一同进入四季酒店的电梯,阿宁这侧昂着头,对着张起灵笑。

 

那抹笑太刺眼了。

 

吴邪把自己蜷在被窝里,用被子盖着头。他越来越觉得,张起灵是个很可怕的人。可自己明明很胆小,很害怕受伤,却还是想要跃入雷池,争取那百分之一的可能性。

 

“张起灵,你明天最好能给我一个好的解释!”吴邪攥紧了被子,咬牙说道。

【TBC】

下章预告:1.有亲亲

2.小张发大招,干架第一名!

吴邪本章:👇🏻

评论 ( 17 )
热度 ( 116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xx奶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