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俺一辈子换你十年傻啦吧叽吃杏仁巧克力看大柚子⛸️

{邪瓶}在无人处【18】


【18】

 

晚上八点四十分。

 

皮包已经第三次敲门进入张起灵的办公室,其实汇报的都是些无关紧要的行程安排。

 

他的余光扫过桌角的保温饭盒,依旧原封不动地躺在塑料袋里。他叹了口气,心里着急得很,心说您快看看小吴总的心意啊。

 

“皮包,你还有事吗?”张起灵抬起头看着皮包,因为那人已经干站在他面前超过五秒没说话了。而且放在以前,他进门汇报的这几次都会在一次汇报完毕。

 

“没,没有了,这个行程安排您看......”皮包磕磕巴巴地说着。

 

张起灵张了张嘴,本想问问皮包这几天究竟是怎么了?是因为工资不够高,还是心理状况真的出问题了?他更倾向于后者。因为当初张海客把他从别的公司挖来的时候,给出的工资是他上一份工作的五倍,月薪50k十八薪。但皮包是真的有实力,出身名校,有着极强的数据分析能力。他这个助理干的也并不轻松,出来安排好张起灵的日常事务,还要把一些财务文件分析整理再递上来。大概率是不会出错的,极偶尔的时候会被张起灵发现错误,然后按照张海客的规矩,这个月扣除百分之二十的工资。

 

“明天把所有安排推到后天和大后天,我要去见一个人,你不用跟着我。今天晚上把日程表给我以后,你休假一周。”张起灵说道,紧接着他的目光停留在皮包之前给他送来的饭盒,然后拆开准备开始吃晚饭。

 

皮包见状,忽然松了口气。可忽然反应过来,震惊:“让我休假一周?为什么啊张总?是我做错什么了吗?”

 

“没有,看你最近状态不是太好,休息一下,或者旅游吧。”

 

“放假是好,可是......”皮包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可是小吴总交给我的事怎么办啊!

 

“什么?”张起灵微微蹙眉。

 

“没什么。”

 

“那你出去吧。”

 

“好。”皮包慢慢地退出办公室,刚回到工位上准备帮张起灵重新整理安排行程,电话就响了。

 

皮包一看电话号码,吓得赶紧又往楼道里跑,压低了声音:“喂?吴总?”

 

“张起灵说我的面怎么样?你还没汇报呢!”

 

“啊?他才刚开始吃......”皮包说道,“最近公司的项目筹划多,财务之前出了点问题,他一直很忙。具体忙什么,我就不能告诉您了。”

 

“那你待会儿问他蟹黄面好不好吃,不要告诉他是我做的。”

 

“哦。”

 

“挂了,随时联系。”

 

“诶吴总,等等!那个......就是......张总让我休假一周。我可能不能给您做汇报了。他明天要去见一个人,不在行程单上的,我也不知道见谁,您看......”

 

“没关系,我自己处理。”吴邪说罢,啪的一下把电话挂了。

 

皮包叹了口气,已经习惯了吴邪的快节奏。他刚回到工位上,就看见张起灵给他发来信息,询问这蟹黄面为什么是用家用饭盒装的?是谁做的?

 

皮包倒吸了一口冷气,快速地在界面上回复道:张总,是一家私房菜,可能饭盒也比较有特色吧。

 

张起灵回复得也很快:下次不要点了,不太好吃。等你休假回来,我带你去吃印象。

 

“呃......”皮包连上三条黑线,仿佛一群乌鸦从他身后飞过,心说,吴总,自求多福吧。

 

 

 

翌日。

 

热闹的商业区在下班时间挤满了人,张起灵看了眼时间,很难保证自己不迟到。忽然,他的目光停留在后视镜上,一辆枣红色凯美瑞跟了他一路了。尽管是在市里走,但连穿小巷都跟着就有些过分了吧。

 

他快速地记录下了车牌,发送给了黑瞎子。而一分钟之后,他搜到了车主——是一位就职于吴氏的员工。张起灵看到结果并不稀奇,只是找了附近的一个大商场,把车停好,自己挤在了人群里神不知鬼不觉地乘坐公交离开了。

 

饭局安排在四季酒店的西餐厅包间里,张起灵跟着前台走着。他一边走,一边脱去西装外套,解开了自己黑色绸缎衬衫顶端的三颗扣子,惹得擦肩而过的人纷纷侧目。

 

“张先生,您订的包间在这里。”

 

“谢谢。”张起灵避开了前台小姐爱慕的眼神,推门进屋。

 

“你迟到了十七分钟。”站在窗边的吴三省放下了手中的雪茄,回头笑骂道,“能让你迟到,很难得啊。”

 

“抱歉三爷,我坐公交来的。”张起灵落座,取下湿巾擦了擦手。

 

“坐公交?你是车被扣了还是想体验民间生活?”吴三省把烟塞进烟灰缸里,然后把菜牌递给张起灵。

 

“是避开吴邪的人。”张起灵说道,“我不清楚他跟踪我的意义,不过他怎么知道......”

 

“什么?”

 

张起灵抿着嘴唇想了想,然后说道:“吴邪可能买通了我的助理。”

 

“张起灵,我记得我当初把你从英国请回来,是辅助我查Cox的案子,不是让你勾引我大侄子。”吴三省抱着手说道,哼了一声,“你说你勾引他就算了,怎么还让我爹抓上把柄了?不过我是真没想到,吴邪那臭小子那么多年没开荤,原来是取向小众啊。”

 

张起灵:“我没有勾引他,而且我们现在已经分手了。”

 

吴三省:“哦,那他勾引你了?”

 

张起灵摇头:“没有。”

 

吴三省接着追问:“哎,我问你,那你现在还喜欢他吗?”

 

张起灵不带一丝犹豫,斩钉截铁地回答道:“喜欢。”

 

吴三省:“......”

 

“说正事吧。Cox冒头了,而且还要和吴氏扯上关系,你打算怎么办?”张起灵抿了一口热茶,抬手阻止了要给他换酒的吴三省。

 

吴三省闻言,卸了力一般靠在椅子上,紧锁着眉头。Cox作为外企,且公司重心还仍在美国,其犯罪证据并不容易掌握。最早,吴三省怀疑Cox涉嫌金融经济犯罪,依据来源于与其合作过的国内中小型企业接连出事。铭成,算是较大型企业,更多的公司还仍处于天使轮。

 

因此,吴三省开始怀疑,这些还在早期的企业,在某些项目上如此大胆,且走擦边路线,背后一定有问题。果然,几起案子的矛头都指向了Cox。

 

“我看过Cox的资料以及个别项目建设方案。它所提出的数字化社区,表面上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吴三省顿了顿,接着说道,“起灵,我问你个问题。”

 

“请讲。”

 

“你认为,NFT和比特币的区别是什么?”吴三省问道。

 

“按照概念上来说,NFT即为非同质化代币,它具有独特性,唯一性。它并不是一种流通货币,而是一个具有价值的虚拟或者数字产品。而比特币,是同质化加密货币,可以认为它是钱。”张起灵说道。

 

“对,那它的相同之处呢?”

 

“都基于区块链。绝对透明,不可篡改,去中心化。”张起灵回答道,“这些都可以作为NFT能够在数字市场上的绝对优势和噱头。因为现在的商品大多缺乏透明性,人们对企业的信任度也会下降。尤其在Z世代的人群中,他们对数字文化和技术系统的保密要求达到了很高程度,因为他们需要安全感。本质上来说,Cox的数字社区就是针对于年轻一代,那么透明度和独特性成为了强吸引力。”

 

“不错。所以,你认为Cox能否利用数字平台,连通暗网,进行洗钱犯罪行为?你说的Z世代年轻人,还有一半是未成年,网络金融陷阱,以及暗网缺口,你觉得他们分的清楚吗?”

 

张起灵先是一怔,接着微微眯眼。他在思忖着吴三省这番的脑洞大开的话,不是没有可能,但可能性不太大。如果真如吴三省所说,Cox真的有在暗网上的手段,吴邪和他们一旦谈成合作,就如同一脚没入泥潭。

 

“这个事情很严谨,需要调查。我会让黑瞎子尝试一下,如果能获取有用信息,也许对你的猜想有帮助。”张起灵说道。

 

“看你的样子,似乎比我更迫切地想要取证。”吴三省忽然又变得不正经起来,“是因为吴邪吗?”

 

“这是案子,不管Cox和哪家的利益相关,我也很迫切。”张起灵说道,迅速移开了视线。恰好此时服务员进屋送餐,他才免去了被吴三省打趣。

 

四季酒店是老接头地点了,张起灵也依旧吃着他那三分熟的牛排。作为老一辈儿的吴三省,看着那血淋淋的牛肉就打寒颤,孜孜不倦地劝说他不要为了口感而伤胃,太生了可能会有细菌啊、寄生虫啊,万一哪天胃吃出毛病了,得不偿失。

 

张起灵觉得,他真该让黑瞎子来见见吴三省,也许这两个话痨能奉献一场精彩绝伦的辩论。

 

 

 

“你跟丢了?”吴邪唰的一下从椅子上站起,办公桌上的文件被他掀到了地上。他走去窗边,听着电话里颤颤巍巍的声音。

 

“吴总,他,他发现我了,然后坐公交车走了。”

 

“那你去查公交车去哪儿啊?苯!”吴邪扶额,那么大一个人,说跟丢就跟丢了?还有张起灵也是,下班高峰期挤公交车,亏他做的出来!

 

“查到了......张总去的应该是,四季酒店。”

 

“酒店?!他去酒店干什么?!开房啊?!”吴邪听见自己的心脏,咯噔了一声。

 

【TBC】


下章预告:小张的确住了一晚才出来,小狗......【脑补大戏】🌝


小狗的倒霉手下be like:👇🏻



评论 ( 12 )
热度 ( 7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xx奶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