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俺一辈子换你十年傻啦吧叽吃杏仁巧克力看大柚子⛸️

{邪瓶}毒网【102】


【102完结章】

 

“根据我们四个月的努力,目前我们锁定了与盘马集团在海外有利益往来的东南亚组织COX,组织首脑安德鲁目前在国际通缉的名单上。这个东南亚组织涉及多项犯罪活动,包括走私军火、贩卖人口、以及毒品交易等。其组织成员曾与盘马集团犯罪分子解子扬出现过在我市一处地下赌场,目前此地下赌场已被查封。两周后,解子扬被捕。”刘队在周一例会上汇报着成果,“现在我们已经与国际刑警取得联系,并且发出了协查通告,对COX组织的成员进行通缉和监控,以确保城市安全。”

 

“很好,这是一个很大的突破口。”徐磊举起手,示意大家呱唧呱唧。

 

张起灵打了个哈欠,为了准备刘队念的这份报告,他熬了个大夜,还被吴邪因为点破事儿叨叨了一早上,他只想找张床睡死过去。偏偏例会时,大家的语气都会放慢,这加重了他想要睡觉的心。

 

吴邪坐在张起灵后面两排的位置,他盯着那个熟悉的后脑勺看了许久,那一掉一掉的脑袋有着极强的喜剧效果。吴邪抿紧了嘴唇,这才没让自己笑出来。

 

“接下来,还有一个重要的案情汇报。”徐磊接着说道,底下的掌声也说收就收。

 

张起灵也从瞌睡中缓了过来,抬起头看向台上的徐磊。

 

“关于盘马犯罪集团的审判书下来了。”徐磊说道,“这是我市近些年来侦破的最大的贩毒案件之一。我们也有同志花了十多年的时间在他们身上,而今天我们可以说,盘马集团所有犯罪分子全部落网,并且即将得到法律的制裁。盘马集团首脑盘马因故意杀人罪、贩卖毒品罪、走私武器弹药罪等数罪并罚,依法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阿贵,因贩卖毒品罪依法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张起灵听着,忽地一阵恍惚。他回头看向吴邪,果真那人已经垂下了头,让人看不清表情。他从裤袋里掏出了纸巾,示意身后的人给吴邪递过去。

 

吴邪十年的卧底任务,在这一刻才叫结束,那些人得到了应有的审判。

 

散会的时候,张起灵特地在走廊等吴邪,那人看见他也是受宠若惊。身旁的同事几乎都知道他们的关系,但头一回见他俩不避嫌。

 

“张副,你等我啊?”吴邪挑了挑眉问道,正想要抬手搭上他的肩,却被张起灵一缩身子躲了过去。

 

“看你情绪是否稳定了。”张起灵说道,便率先走在前头。

 

“现在当然稳定了,刚才的确有点难受。不过,谢谢张副的纸巾。”吴邪笑道,从口袋里摸出了张起灵托人传给他的纸巾,“用了一张,今晚上还你。”

 

“纸巾还要还?”张起灵大发慈悲地搭理了一句。

 

“啊,当然啦。男人床头总会有纸巾,你猜猜是为了什么?”吴邪小声在张起灵用着蚊子般的声音说道。

 

随后,这只蚊子便被毫不留情地拍死了。

 

回到办公室,张起灵果断地先把吴邪推进了门。果真,那人替他挨了一遭声波攻击。

 

震耳欲聋的欢呼和掌声乍然响起,在刘队的带领下将二人围在了中间。

 

“关于盘马的案子,我们支队是在犯罪分子被捕后才接手的。”刘队说道,左手揽住吴邪,右手揽住张起灵,“那么在此之前,我们支队的吴邪同志和你们张副付出很大,也可以说,没有他们先前的经历,也就没有今天的结果。所以,全队都有,为我们这两位隐蔽战线的英雄鼓掌!”

 

又一次掌声雷动,吴邪和张起灵只好陪着笑。

 

“在盘马被捕以后,我们支队的所有同志,同心协力,在四个月内锁定了COX集团及其首脑,并收集足够证据,使其能够出现在国际通缉名单上,为我市、我国乃至整个世界的安全提供了保障。”刘队说道,他忽然停顿了一阵,细心地观察每一个人期待的表情,然后加大音量,“所以!徐厅说,给我们支队,周二周三放假!这个周末双休!”

 

“卧槽?”

 

“徐厅万岁!”

 

“一周四天假!牛逼啊!”

 

刘队拉了张椅子站上去,安抚着一群躁动的年轻人:“好了,大家先收一下。今天的事儿还是要做完才能下班。小张,你到我办公室一下。其他所有人,整理资料。”

 

张起灵应了一声,便跟着刘队进了办公室。他随手关门,透过玻璃窗看见吴邪在工位上认真地整理资料,忽然松了口气——这么几个月下来,吴邪已经融入正常人的生活了。

 

“刘队,您找我是......”

 

“小张啊,你先坐。”刘队笑道,给张起灵倒了杯水放在桌上,“你上个月刚过三十......”

 

“三十二了。”

 

“哎哟你说,你长得让我老觉得你二十出头。要不是吴邪这臭小子捷足先登了,我还真想把我闺女介绍给你。”刘队笑道,眼睛都笑弯了。

 

“呃,我......”张起灵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了低头,身板立马就挺直了。

 

“别别别,别紧张。”刘队拧开自己的保温杯,抿了一口枸杞茶,“我找你来,是想和你说一件事。我年纪也到了,小孩也上高中了。所以......明年年初我可能就调岗,退居二线了。等我退了以后,按照徐厅的意思,你会调上来。小张啊,我相信你的能力,把支队交给你,我是放心的。”

 

“谢谢刘队信任。”

 

“这里有一份关于我们支队所有队员的评估表,我相信你需要,并且有益于你调配人员。我相信以你的能力,应该已经摸清楚每个人的行为模式,所以这也只是辅助。”

 

“谢谢刘队,这很有用。”

 

“呃,还有就是......关于吴邪,”刘队叹了口气,接着说道,“他现在已经比以前好了很多。但很多时候,他可能还是擅于单打独斗。你需要多提点他一些,团队协作和信任是必要的。他以前的搭档王胖子分配在二支队,所以我想问问你的意思,你要不要考虑在明年初调岗的时候把他调过来?”

 

“我同意。但是,以我对胖子的了解,他可能去技侦才是业务对口。”张起灵说道。

 

“不,胖子和吴邪不同。他在卧底任务之前,就是缉毒支队的队员。他当时从警校出来后,先是在派出所当辅警,后来考了公务员,并且在所里有立功表现,然后分配到了是缉毒支队。”刘队说道。

 

“那只是分配。”张起灵耸了耸肩,“但他在生物技术上的确有一技之长。刘队其实可以问问他本人的意愿。”

 

 

 

吴邪看着张起灵从刘队办公室里出来,就八卦地发短信问发生什么事了。

 

要是搁以前,张起灵看到了他的信息也当没看到,但这次却给他破天荒地回复了。

 

吴邪看着手机上跳出来的信息:“洗手间见。”

 

他砰地一声站起身,引起了全队的人的注意。张起灵无奈地叹了口气,随后加快了脚步离开,似是不想让任何人怀疑他和吴邪有瓜葛。

 

吴邪走进卫生间的时候,张起灵正在洗脸。他看着那人眼睫毛上还挂着水珠,犹如致命的诱惑,诱使他要打破所谓的约法三章。

 

“吴邪,站住。”就在一个吻要落下之前,张起灵警惕地退后了一步,用手指抵住了吴邪的心口,“你穿着警服,而且现在在市局。”

 

“好吧好吧。”吴邪举起双手,乖乖地站到一边,“亲一口都不让,真是的!哼!今晚亲死你!”

 

“说正事儿。”

 

“对对对,刘队和你说什么了?”吴邪眨巴眨巴眼睛。

 

“那些都是小事。只是我刚才在开会的时候,突然有个怀疑。”张起灵说道,神色忽然变得凝重。

 

“什么?”

 

张起灵低声道:“你说,阿贵会不会是扮猪吃老虎?”

 

“啊?”

 

洗手间的门砰的一声被推开,刑侦支队的小民警苏万呆头呆脑地被黎簇搂着进去。两人一看见张起灵和吴邪,顿时站定在门口处。

 

“抱,抱歉啊吴哥,张副,我俩就是来上个厕所,不知道你俩在,在......”黎簇立马结结巴巴,一旁的苏万也只知道傻笑。

 

“我们什么都没干。”吴邪说道,抬手用力地搓了搓黎簇的头毛,“下次我俩打啵儿的时候你进来,你看我揍不揍你。”

 

“不是,吴哥,你不能不讲理啊!”

 

“就不讲理!面对你我还要讲理啊?”

 

“行了吴邪,别开玩笑了。”张起灵拽着吴邪的后衣领,“走吧,回家再说。”

 

苏万抱着手看着两人离开的身影,感叹道:“原来他俩真是一对儿啊?”

 

“不然呢?”黎簇翻了个白眼,然后戳了戳苏万的手臂,“他俩可甜了。吴哥对张副,那能用溺爱来说。此处的溺爱,是褒义词。”

 

 

 

吴邪回到自己的工位上,脑子里还是挥之不去张起灵的那句“阿贵是扮猪吃老虎”。

 

如果真是这样,一个二十四岁的人心机未免太重了。而且,他之前的蠢不像是装出来的,假设真是演的,那这场戏的目的是什么?

 

“阿贵,死缓......”吴邪趴在办公桌上转着笔,眼睛一错不错地盯着闹钟。

 

笔啪嗒地掉在桌上,不大的响声却惊得吴邪一颤。

 

对啊,只要不是立即执行的死刑,缓期两年内,如果他表现良好,如果他有重大立功表现,那么他很有可能被减刑至无期,甚至有期徒刑。那他就有机会出来继续作妖!

 

吴邪猛地起身,冲到了张起灵的身边:“宝贝儿,我唔......”

 

吴邪话未说完,就被张起灵捂住了嘴。他忽然意识到什么,立刻清了清嗓子:“咳咳,同志们继续干手头上的活啊,不用管我,不用管我。”

 

“什么事?”张起灵瞥了他一眼。

 

“小哥,我知道你对我说的话什么意思了。”

 

“回家再说。”

 

“好。”吴邪听话地点头,“快下班了,今天我给你带了便衣,你待会儿去洗手间换上。”

 

“为什么?”

 

“下班不回家,我想先去逛街,你陪我。反正明天放假。”

 

“好吧。”

 

几个小时后,张起灵无比后悔自己答应了吴邪的请求。没有警服在身,他根本防不住吴邪想要亲密的欲望。

 

他刚迈出市局大门,就感觉身后有一股冲击力,还没等反应过来,他已经双脚离地被人抱了起来。

 

“小哥,给你举高高好不好哇?”吴邪笑得比花儿还灿烂。

 

“放我下来。”张起灵低头看着吴邪,推了推他的肩膀。

 

“好。”吴邪笑得狡黠。

 

张起灵脚一沾地,一个吻就迎了上来,躲也躲不开。他只好认命地闭着眼享受,心说约法三章应该加上一条,市局方圆两百米内都不允许有亲密举动!

 

市局门口的保安大爷,脱下了老花眼镜,放下了手中的报纸和保温杯,感叹:“我操,现在的小年轻真会玩啊......”

 

 

 

“小哥,给你,常温半糖茉香奶绿。”吴邪把一杯奶茶塞进了张起灵的手里,然后牵着他在人群中快速穿梭。

 

他抱着逛街开心的心情来到步行街,却被下班时间的人流量吓得够呛。他恨不得自己再长高几公分,能呼吸到一些新鲜空气。

 

“还是甜。”张起灵把奶茶塞还给吴邪,“不要这个,你上次买的果茶还好喝点。”

 

“那我待会儿再给你买一杯。”

 

“不用了,我喝水。”

 

“不行,我就要给你买!张起灵,我们这是约会!约会知道吗?晚上还要去看电影。”吴邪说道,也不顾周围人的眼光,搂着张起灵的肩膀,亲昵地在他耳边吐气。

 

“我认真的,今晚要早点回家。就像我和你说的,如果阿贵有问题,那么......”

 

“那么你我就还是拴在一根绳上的蚂蚱,都很危险。”吴邪说道,“你说的事,我今天下午想明白了,你不用重复。我现在想,他当时愿意吐露出自己有见过除裘德考以外的老人的时间就不对,那是盘马被捕以后,难道这中间的时间段,他失忆了?还是说,盘马被捕是一个信号?就好比我们游戏闯关,现在到下一个关卡了,曾经我们没有注意到的NPC摇身一变成了大Boss,这很刺激啊。但我们现在能做什么呢?我们两个人也许已经被COX盯上了,但小哥你别忘了,我们也在盯着COX。以前是暗战,现在是明战了。”

 

“你说的是。眼下,他们只要有小动作,都会引起我们的怀疑。现在过了四个月了,他们一直蛰伏在某个阴暗的角落。他们也许是在养精蓄锐,一冒头,必然有会掀起轩然大波。”

 

“所以,小哥,纵使前路危险,你也会和我一起走下去的,对不对?”

 

“嗯。”

 

“有你在我身边,我什么都不怕。小哥,请你不要以任何理由离开我,你离开我就是对我最不好的事情。”

 

“我知道了,我不会离开你。吴邪,有句话叫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刚才那番话,要对你自己也适用。”

 

“我保证!”吴邪在张起灵脸上偷了个香,“因为我爱你。”

 

【正文完】


彩蛋:邪瓶番外篇《生日快乐》,写的是两个宝宝生日回归平静生活以后给彼此过的第一个生日,小甜饼!!!


啊——————(长叹一声,狂笑一声)

2022.01.02——2023.07.20感谢大家的陪伴❤️

《毒网》正文篇+番外篇到这里就结束啦!!!

奶茶携老吴和小张出来谢幕!!!😘


其实还蛮舍不得的,这是我自打出生以来,写过的最长的一篇文了(43万字啦!),虽然也不是很长。(其实还可以继续写的,目前也有写续篇的打算---主要是讲安德鲁(就是那位COX的大boss)和老吴之间的争斗啦,包括老痒之死大揭密,不会太长,不过也会有30章往上。但不敢打包票,毕竟曾经也说过毒网是能在100章完结的,结果...续篇会更在同一个合集里,所以《毒网》暂时不会标注(完)。不过先等我完结那许久未更的《在无人处》和别的cp的文,也当作给自己的脑子放个假)


今年对我来说是很特殊的一年,因为生活节奏比以前快了很多,我自己也在适应的过程中。写文的时间被压缩,所以军旅暂时也不够时间写了。一直以来,都是纯粹的为爱发电,空闲的时候就写写写,睡觉的时候想想剧情。所以,有这么多同好陪着是个很快乐的事情,非常感谢大家的每一个小红心蓝手手黄星星以及评论和礼物!!!非常感谢!!!)


我也会继续加油哒!


我们续篇或者别的故事见~~~


评论 ( 38 )
热度 ( 169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xx奶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