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俺一辈子换你十年傻啦吧叽吃杏仁巧克力看大柚子⛸️

{邪瓶}毒网【101】


【101】

 

张起灵和吴邪风急火燎地冲进市公安局会议室,里面已经坐满人了。

 

徐磊站在台前,对他们做了个手势,便开始说道:“人都到齐了,那么我们先来谈谈解子扬自杀的事情。很抱歉让大家在下班时间赶回来,这个周末也保不住了,但我希望大家一鼓作气,把案子结了放个大假。”

 

话音一落,吴邪迫不及待地举手:“徐厅,解子扬是怎么死的?”

 

“法医部做个解释。”

 

“狱警在今日下午六点二十七分听到一声巨响,通过监控录像看见,解子扬当时一头撞向了水泥墙上。他们立马去了解子扬的房间,确认他已经没有了呼吸。随后他们报告市局,我们法医部和刑侦支队立即赶到,目前初步判定,死者因头部受到重创,失血过多而死。这符合现场发现的情况,更具体的事情,我们需要实施尸检以后再做定论。”

 

吴邪张了张嘴,却什么也说不出来。他的神色恍惚,他去见过几次解子扬,但那人完全看不出有自杀倾向。

 

张起灵侧目,还是在桌底下伸手握住了吴邪的手。

 

“解子扬作为盘马集团的重要成员,他在这个时间点自杀,一定有猫腻。”徐磊说道,环视了一圈会议室里的人,“查监控了吗?最近这段时间,都有谁去见过解子扬?”

 

“查过,解子扬出事的时候,我们第一时间查了这段时间所有监控。因为属于重犯在押,除了市局内部人员可见之外,外人一律是见不到的。那么我们查过近期来见过他的人,只有缉毒支队的吴邪。除了他之外,这段时间与他接触过的狱警也已经全部在接受调查了。”刑侦支队队长站起身,说道。他的眼神最后定格在吴邪的身上,似是不那么友好。

 

“如果李队怀疑我,我可以接受检查。”吴邪说道。

 

张起灵伸手捏了捏自己的睛明穴,紧接着朝刘队使了个眼色,后者接到讯号正欲起身之际,又挨回了椅子上。

 

会议室里陷入了短暂的尴尬的沉默。

 

张起灵本不想在来新队伍第一天就发表言论,毕竟涉及吴邪的问题会带有敏感性。他和吴邪是爱人的关系也已经人尽皆知,哪怕他们有意识地要去避嫌,但八卦这种事就是一传十十传百的。

 

尽管张起灵能理解刑侦支队对吴邪的怀疑,毕竟在隐蔽战线这么多年,很难让人完全相信。毕竟没有人敢打包票,吴邪不是双面间谍。

 

“我有一个疑点需要提出来。”张起灵举起手,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这位新来的同事身上。

 

“起灵,你有什么想法?”徐磊问道,“你对解子扬也有一定的了解,你是觉得其中有什么奇怪的吗?”

 

“我先设一个前提,如果经过检查,吴邪和那几位接触过解子扬的同事是无辜的,那么就会有两个可能。”张起灵说道,“一是,他一时想不开;二是,早在他被捕之前,或者说在营救吴邪之前,他就接到过指令。他的自杀,也许是一个信号。至于是什么信号,我们现在无从得知。”

 

“张副说的,大家都知道。其实无外乎就是这两种可能,那你的疑问是什么?”李队问道。

 

“疑点是,如果是第二种可能,那么事情就变得不那么简单了。”张起灵说道,“是谁给他发的指令?信号是什么意思?为什么他要选择在今天自杀?作为长期卧底在盘马集团并获有大量信息的吴邪会不会有危险?”

 

或许是因为事关吴邪,张起灵的眼神显得更为凛冽一些。这些算是很显而易见的问题,但李队却被一时间噎住了。

 

坐在李队身后的黎簇,因为参加过几场审讯,对案情有所了解,也陪同来参会。他在诡异的安静中默默地举起了手。

 

“黎......警官是吗?”张起灵看向黎簇。

 

“对,我叫黎簇。”黎簇站起身,“张副,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

 

“嗯?”

 

“今天是抓捕解子扬行动,整整两个月的日子。”黎簇说道,“我不知道他选择在今天自杀是不是有这个原因。”

 

“起灵,这件事就你们支队负责吧。你对盘马集团相对较熟,你作为案子总负责人,刑侦这边给你辅助。”徐磊说道,神情无比严肃。他将权力给予一个新人,侧面印证了他对张起灵的重视以及实力的肯定,底下倒是没有不服的人。

 

“我想今晚先看看解子扬这几次的口供记录。”张起灵说道。

 

“行,我掉档给你。”李队点了点头,“黎簇跟了一段时间这个案子,我把他借给你,有任何需要,我们刑侦这边全力配合。”

 

张起灵回到办公室整理案件的资料,吴邪依旧像失了魂一样坐在窗边,一根接着一根烟抽着。刘队分配着组员的任务,希望他们能够辅助张起灵早日破案。

 

“吴邪,回家。”张起灵拿着档案袋拍了吴邪的后背。

 

“哦,走吧。”吴邪伸手去拿车钥匙,却被张起灵抢先一步拿了过来。

 

“你现在的状态不宜开车。”张起灵说道,便自顾自地走在前头。

 

吴邪一坐上车,就给自己点了根烟:“小哥,你现在毕竟是我领导。你给我开车,不太合适。”

 

“没什么不合适的,我只是不想出车祸。”张起灵睨了他一眼,“现在你可以畅所欲言了,憋坏了吧?”

 

“没有。”吴邪叹了口气,“我只是想不明白,他为什么要自杀?我一直以为,他是因为顾及我们之间的感情,所以他来救我,他才会出现!可是,当你提出疑问以后,我又开始怀疑,这一切究竟是试探还是阴谋?我也很害怕,如果,他们的目标是我,那么你在我身边会不会有危险?其实我们不应该排除解子扬见过那个大Boss的可能不是吗?甚至,我在怀疑,他也许要解救的人不是我,而是盘马。小哥,你想,有没有这个可能,就是......”

 

张起灵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小哥?我在说案子呢,你严肃点好不好?你不是不爱笑吗?我逗你笑你都不笑,现在不该笑了,你就笑了?”吴邪悻悻说道。

 

“你不是说自己没有憋坏吗?前面那个拐角就到家了。”张起灵说道,瞟了眼时间,“你说了十八分钟。”

 

“行吧,你就是爱笑我出丑。”

 

“我没有,我是笑你可爱。”

 

张起灵把车停稳,刚下车他就被吴邪搂在了怀里,两人依偎着走到了电梯间。吴邪从后抱住了张起灵的腰,吻着他的脸蛋。

 

“小哥,你好香。”

 

“电梯里有监控。”

 

“那进家门以后我们能做一次吗?”吴邪板正张起灵的身体,在他的唇角落下一吻。

 

“好。”

 

 

 

吴邪一边擦着滴水的头发,一边走向在台灯前奋笔疾书的人。他俯下身去,透过宽大的衣领能看到自己留下的痕迹。

 

张起灵后仰起头,靠在吴邪的怀里,轻声道:“我已经满足你的要求了,你现在也要满足我的要求。”

 

“那我的宝贝儿有什么要求?嗯?”吴邪轻抚着张起灵的脸,问道。

 

“那你听话,去睡觉,我还要看会儿资料。”

 

吴邪啧了一声,回到了床上。但他并没有睡觉,只是叼着根烟看着张起灵:“我懂,你要我回避是为我好。那这样吧,我们打个商量,你看着资料,我看着你,不影响你,这样可以吧?”

 

“嗯。”张起灵应了一声。

 

吴邪从来不知道,自己竟然盯着一个人看那么久。张起灵还是那个张起灵,还是那么好看,还是对感情很迟钝,尽管有些进步了。唯一不同的是,他对张起灵不再有戒备心。

 

也许没有卧底任务时的张起灵就是这个样子的,很平静,一心投入在案情侦破中。

 

张起灵不管什么时候,总是很吸引人的。吴邪曾经担心过,当他们彻底离开卧底生活,换了环境,会不会发现彼此并不是自己认为中的那样,从而会对对方失望,情感逐渐淡去,然后走向分手的结局。但现在看来,这些担心都是多余的。他们现在每天同榻而眠,清晨睁眼看到的第一眼就是彼此,他们也许会为案情争吵,但绝不会为家庭琐事发愁。

 

吴邪觉得这样的日子很好。他相信,张起灵也是这么觉得的。

 

过了不知多久,窗帘缝中也透出了丝丝亮光。张起灵看到书桌上的闹钟已经指向凌晨四点半,他这才开始收拾资料。

 

等他刚把材料整理好,他就感觉到一只大狗扑了上来:“小哥,现在很晚了,明天下午再回警局吧?”

 

“嗯,是打算午饭后才回去的。”张起灵仰起头看着吴邪,抬手摸了摸他那长了胡渣的脸,“怎么还不睡?”

 

“你说呢?没有你在身边,我睡不着。”吴邪低下头吻住了张起灵的唇,手在不经意间下探到了张起灵的短裤中。

 

“唔......别闹!”

 

“看你这么累,老公服侍你一次怎么样?”

 

“今天已经做过了,别得寸进尺。”

 

“不,今天还没做过。昨天晚上做完的时候是十一点四十二分。”吴邪严谨地说道。

 

“听话,你让我睡觉吧,好不好?”

 

“不好。”吴邪加快了手上的动作,“做完你会睡得更好。因为我了解你,如果不够累,你睡觉的时候都会想着案子,然后睡眠质量极差。”

 

“扯淡。”

 

“哎,小哥,你说你以前还在别墅,就是为了情报勾引我的时候,我亲你你就开始叫,然后我进去的时候,你就一直喊吴邪吴邪吴邪,还会说我爱你,叫得更加骚,更加放荡,快到的时候还会叫老公,然后叫得特别特别好听,表情也很棒。现在怎么都喜欢忍着?”吴邪一边吻着张起灵的嘴角,一边小声问道,“领导,这样是不对的,你该给服务人员一点福利。”

 

“我......嘶!我以前什么时候这么啊——哈啊,吴邪!”

 

“以前在我梦里的时候。”吴邪笑道,“领导,舒服吗?”

 

“滚蛋!”

 

“你现在应该不忍心让我滚。”吴邪笑道,弯下腰把人打横抱起,钻进了浴室里。

 

稀里哗啦的水声时间淹没了浓重的喘///////息。

 

 

 

张起灵几乎是瘫倒在床上的,从浴室出来他已经感到全身发软。用尽全身力气钻进了被子里,只想沉沉睡去。但他的意识始终因为一只不安分的手而清醒着。

 

吴邪从后搂住他,一只大长腿就跨在他的腰上,把他当等身抱枕禁锢着。

 

“还不想睡?”张起灵的声音有些哑,他的眼皮快抬不起来了。

 

“其实你我都知道,老痒自杀的一个很大的可能性,是在传递我就是当时盘马集团中隐藏最深的卧底的信息。如果真是这样,我的处境也许会落入危险。你每天和我待在一起,不怕吗?”吴邪的声音闷闷的,他把自己的脑袋藏在了张起灵的后颈。

 

“我什么没经历过?不会再比我们那时候危险了。我不怕。我怕的是,你在我眼皮子底下出事,这会让我懊悔一辈子。”张起灵艰难地翻了个身子,用自己的额头抵在吴邪的额头上,“吴邪,你要相信我,我处理过很多起类似的案件,有经验。就我刚才看了一晚上解子扬的口供,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他传递的信息应该与你无关。”

 

“什么?”吴邪皱了皱眉。

 

“我在进到盘马集团的时候,就对你们所有人都做了一个行为模式分析报告。解子扬的口供及审问过程录像都显示,他完全符合我的分析结果。也就是说,他在审问过程中和他平日里的表现是一样的。”张起灵说道,“所以我不认为他有在说谎。也许,有些事情的发生和想象中不一样,但我们也必须允许它发生。老痒同你的感情,和你是谁无关。只是于你这个人。所以,他应该不会害你。”

 

吴邪沉默了许久,久到张起灵认为自己已经进入了半梦半醒的状态,才听见他很轻的声音:“我知道了。”

 

“睡吧。”

 

“嗯,晚安,我的小哥。”

 

【TBC】


下章大结局啦~不发预告了~~


盘马结局必然如下:


评论 ( 18 )
热度 ( 12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xx奶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