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俺一辈子换你十年傻啦吧叽吃杏仁巧克力看大柚子⛸️

{邪瓶}毒网【70】


【70】

 

阿贵在客厅里来回踱步,嘴里不停地念叨着什么。见吴邪抱着猫下楼,他一个箭步过去,颇有种连滚带爬的视感,抱着自己的救命稻草。

 

“吴哥!吴哥,怎么办啊!裘德考被捕了,现在还没有听到有消息能放出来,怎么办啊!”阿贵伸手抓住了吴邪的胳膊。

 

吴邪本以为这人是希望他去救人,但却万万没想到阿贵接着说道:“我们会不会被影响到?国外的警察会不会顺藤摸瓜找到我们的证据?我们现在要是被抓了,是不是必死无疑了?”

 

真是个白眼狼啊。

 

吴邪心里默默吐槽道,但脸上还是维持人设地冷静:“他被抓了,关我们什么事儿?他要捅我们出来就捅呗!你当条子真的不知道我们干的勾当?老子的大名在通缉令上多少年了,你看我进去过吗?”

 

见吴邪坐下了,阿贵赶紧去开了一饼上六位数的茶饼,亲自沏茶,恭敬地端到了吴邪面前。

 

“吴哥,那我们接下来该怎么办啊?”

 

“张起灵没教过你吗?”吴邪反问道,他端起茶轻抿了一口,微微蹙眉,接着说道,“阿贵,这茶的水温过高了,下次注意点。”

 

“哦,是。”阿贵点头,坐在吴邪身边,回想起之前张起灵说的话,开始一一汇报,“灵哥说,我们现在就好比和警察玩捉迷藏。上一次工厂被查,说明我们不能原地按兵不动。要学会跟着警察走。他们查一个地方,我们就搬一个地方。这样他们就永远找不到我们。”

 

“嗯,那你学会了吗?”

 

“学会了,现在就是这么办的。兄弟们是累了些,有点吃不消了。”阿贵如实答道。

 

“累点也没办法,现在没有人手了,让底下的人撑一撑,过了这段时间,我给大家发钱。”吴邪说道,忽然想起来什么,又接着问道,“你们是将所有的货都在转移吗?”

 

“啊,是啊!不然呢?吴哥,这不对吗?”

 

“不是完全不对。”吴邪说道,“转移一半就够了,转移那么多,目标太大?而且,你们就不怕警察杀回马枪吗?”

 

“明白了,我这就吩咐下去。”阿贵松了口气,“那老痒那边怎么样了?我们这些货什么时候能送走?”

 

吴邪打开手机,翻出了老痒的微信,上面写着:“老吴,现在沿途关卡看得紧,不知道是不是警察那边发现了什么,不管是火车站、机场、大巴客运站还有所有的高速路收费站都有警察看守,一点风儿都不漏。”

 

紧接着下面是吴邪的回复:“那你就待在那边儿,看好那些货,先别回来了。现在这边风头也紧,我不让你动,你就别动。”

 

“看明白了吗?”吴邪问道。

 

“意思是,我们手上的货,暂时走不了?我还要继续过这种东躲西藏的日子?”阿贵脸上写着崩溃。

 

“那要不,我和你的活儿换一下。我倒是想四处藏藏躲躲,也不想动这个破脑子去给你们擦屁股。”吴邪哼了一声,靠在沙发上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老痒转移了接近两百公斤的货,现在留在你手上的货也不算太多,但要是让警察抓到你,这个公斤数足够让你死十回,所以你最好机灵点。我可不是什么时候都能保住你的。”

 

“知道了吴哥。”

 

“行吧,我要出去一趟,你有事儿就上楼找张起灵,如果他在睡觉,你别去吵他,有急事儿就给我打电话。”吴邪说道,“他这两天累着了。”

 

“啊?哦好好好!”阿贵没反应过来,他怎么记得张起灵这两天都没出过门呀,就在别墅里走路,一天也不过两千步的,怎么会累啊?那可是张起灵啊!

 

 

 

胖子从监控里看见吴邪的车开进来的时候,哟呵了一声,迎着走了出去,脱下了自己那沾满枪油的手套。

 

“天真?自己来的啊?”胖子笑道,绕着他走了一圈,“腿脚挺利索了现在。”

 

“养了这么多天,再不好我就真成废人了。”吴邪伸手给胖子送了个爱的抱抱,“进去吧,我想去挑几把枪。还有,把那枚子弹给我吧。”

 

“哪枚子弹啊?我这的子弹......等等,你要那枚子弹干什么?”胖子脚步一滞。

 

“差不多要决战了啊。你以为这一次这么好对付?能不能活下来真不一定呢。”吴邪苦笑道,他指了指自己的脑子,“我感觉这儿已经快转不动了,要炸了。这次我给你列个清单,你把武器给我准备好,就准备撤吧。”

 

“不是!吴邪!我他妈撤哪儿去啊?你就这么抛下我啊!前两天你不还说,要,要和盘马到国外去嘛!你不带我呀?我都跟你这么多年了,你说你......”胖子一急,脸上的肉都气得颤抖,恨不得蹦两下,蹦个地动山摇,让吴邪清醒一点。

 

“要不要去国外还不一定!得看这次警方能做到什么程度。”吴邪进了休息室,从冰箱里掏了一瓶可口可乐,咕噜地喝了几口,果不其然地打了个响嗝儿,“行了,你别整得像我老婆被我休了一样,我想去打会儿枪,给我两把手枪,我练练手。”

 

“那你还做去国外,还带张起灵吗?”胖子不挪步,问道。

 

“他说他会跟我一起走,不过......哎呀!我让你去给我拿枪,别问这些不着边际的。还有,我让你撤,你就得撤!这他妈是命令!”

 

“得!遵命!”胖子一脸不悦,从柜子里拿出了两把手枪,以及一包空包弹。

 

吴邪站在靶场前,看着面前的靶子上的那颗红心,叹了口气。

 

“喏,天真,枪给你。”

 

吴邪侧身:“你先打一轮,我们比比。”

 

“和我比?你等着请客吃饭吧。你从来就没赢过我。”胖子自豪地说。

 

“行了,你打吧,我要是还输了,就请你吃饭。”吴邪笑道。

 

“你请我吃饭?现在这个紧要关头,你还敢在外面这么张扬?疯了吧!你真当警察不会抓你吗?抓了你,你就前功尽弃了啊!”

 

“我也怕警察抓我,那我要是输了,还是得请吃饭的嘛。那......你要不和我去喝粥?那儿还是安全的。”吴邪挑了挑眉。

 

“这个可以有!”胖子嘿嘿地憨笑着,把空包弹装进弹匣,瞄准了一个靶子,连发五枪。

 

砰!

 

砰!

 

砰!

 

砰!

 

砰!

 

吴邪闭着眼,屏住了呼吸,静静地听着子弹飞过的声音。那飞啸的风声穿入耳膜,让他不禁打了个寒战,皮肤上起满了鸡皮疙瘩。

 

他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纯粹地享受枪声了。

 

“五发五中,总靶数四十九,天真,到你了。”胖子把子弹安进弹匣,递给吴邪。

 

“别,让我看看你左手。”

 

“好。”胖子应着,紧接着又是五声枪响,“四十七环。加起来就是九十六环。天真,你有把握赢我吗?”

 

“没有。”吴邪笑道,将子弹分别安进了两把枪里,双手均握紧了枪。

 

他闭着眼,左右手轮流开枪,直到十声枪响过后,他才睁眼看着靶子。

 

“九十二环。”胖子报着靶,啧了一声,“倒是比之前有进步了。”

 

“再不进步,我早他妈没命了。”吴邪把枪扔还给胖子,又走回休息室里去,继续喝着他那罐只开了一半的可乐。

 

胖子先是去了地下室,然后在蹲下身子,在柜子里搬出了一个银色保险柜,输入密码。

 

保险柜咔哒一声开了,里面放着是一个红色棉质的小袋子,原本应是用来装金饰的。但现在里面只放着一枚子弹,正是64式7.62毫米子弹。

 

胖子把小袋子拿给了吴邪。

 

吴邪把子弹从小袋子里拿出来,仔细地看了一会儿,放在唇边亲了一口。

 

“胖子,这份清单给你。”吴邪拿起他刚写好的条子,上面是他那娟秀的瘦金体字迹,“三天时间,能给我准备这些吗?”

 

胖子看了一眼,仔细思忖了一阵,点头道:“没问题,你就等着按时收货吧。”

 

“好。”吴邪笑道,“走吧,我请你喝粥去!”

 

“诶天真,能不能不喝那么腥的粥?我真的觉得你的口味奇特得很!”胖子搂着吴邪的肩膀,笑道。

 

“行,没问题。今天咱们喝好喝的,毕竟是个好日子。”

 

 

 

张起灵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他本想翻身继续睡,但余光瞥见了站在床边的八蛋,八蛋那幽幽的眼神充满了怨念。

 

他这才猛然惊醒,自己睡很久了,好像忘记给八蛋放饭了。吴邪这家伙大清早就出去了,现在也没回来。

 

“乖。”张起灵伸手摸了摸八蛋的脑袋,一边给八蛋倒猫粮,一边拨通了吴邪的电话。

 

“喂?亲爱的宝贝儿,醒啦?”吴邪的声音仿佛在叫春。

 

“你在哪儿呢?”张起灵问道。

 

“和胖子在一起,吃饭。”吴邪说道,“你饿了吗?饿了就点个外卖。”

 

“你什么时候回来?”

 

“查我岗呢宝贝儿?我不是说了,我和胖子在一起嘛,这你还不放心?”

 

“不是。”

 

“那我明白了,你想吃我送的外卖,对吧?”吴邪笑得宠溺,一旁的胖子像看傻子一样看着他。

 

张起灵没有回应。

 

“好,我给你送,乖乖在家等我就好。老公这就回来。”

 

张起灵挂了电话,看八蛋吃得正香,自己又窝回了床上,揉了揉自己饿得发慌的胃。

 

吴邪果然说到做到,在四十分钟后,准时拎着外卖进了房间。张起灵瞅了一眼吴邪手里提着的塑料袋,不自觉地眼皮跳了一下。

 

“来,饿坏了吧?吃点东西,还热着呢。”吴邪拿了个碗,把粥倒了出来。 

 

张起灵看着粥,差点眼前一黑。而且包装袋上印着的“王盟粥馆”,那曾留在他心里的阴影又被翻了出来。看着粥,味蕾似乎已经脑补出了那一口腥得不行的鱼片粥。

 

而且,吴邪怎么又去了“王盟粥馆”?

 

“小哥,下床,来喝吧。”

 

“不要。”张起灵拒绝道。

 

“为什么啊?嫌弃我的粥啊?你又不是不知道,现在条子看得严,我哪敢到处去呀。”吴邪端着粥走到床边,哄着,“这不是鱼片粥,放心,一点儿都不腥。”

 

“哦。”张起灵接过碗,发现里面是窝蛋牛肉粥,但蛋黄已经在趁热的时候被吴邪搅拌过了。

 

他小口小口地往自己嘴里送粥,粥水把唇瓣沾得晶莹,看得吴邪忍不住吞了口口水。

 

“你去胖子那儿做什么了?”张起灵问道。

 

“定了一批武器,总得防身。按照老痒说的,现在警方几乎堵住了所有省出入口,连只鸟都飞不出去。到那时候,不得做好准备干仗啊。”吴邪说道,长长叹了口气,“世道变了,现在的警察也聪明了。”

 

“你也很聪明。”

 

“哟呵?你是在夸我吗?”

 

“嗯,是。”

 

吴邪开心了,他捧着张起灵的脸亲了个响的。

 

“哎小哥,晚上我有事情要和老爹商量,你一起来听听嘛,顺便给点意见。”吴邪说道,见张起灵把粥吃完了,便识眼色地递上了至今。

 

“什么事情啊?”

 

“我在考虑从水路走。”吴邪眉头紧蹙,手指摩擦着床单,“我还是觉得继续待在这儿不安全,没准儿哪个傻逼被抓进去以后,把别墅爆出去保命了。”

 

“水路?可是,港口不应该也被禁了吗?而且港口这么明显,难道......”

 

“对啊,港口被封了,但那又怎么样?咱们国家的海岸线那么长,只要有水有船就能走,对不对?”吴邪说道,“所以说,只要避开眼线,避开人群,准备好船只,我们就可以神不知鬼不觉地走,对不对?”

 

“按道理来说,是对的。可是,你已经计划好路线了吗?”

 

吴邪起身去拿来了iPad,从上面点开了一张地图,指着一片海岸线,然后放大,用实景地图观察。

 

“小哥,你看这一片,空地较大,海域也广,我们可以买艘客船,中小型,没准还能把货运出去。”

 

“可是,客船的目标太大了。我们太容易暴露了。”

 

“不会的,只要抓紧时间,从这片海域走,全速行驶,最多五十分钟,就能到国界线。出了国界,谁也抓不到我们。”吴邪说道,“现在需要上面的那位帮忙了,只要能把我们送出省,送到这个海边,其他的事情我知道怎么安排。”


【TBC】


下章预告:策划逃离路线啦~~~老吴继续头脑风暴

全文进度70%打卡

✌️✌️✌️


评论 ( 27 )
热度 ( 9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xx奶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