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俺一辈子换你十年傻啦吧叽吃杏仁巧克力看大柚子⛸️

{邪瓶}毒网【71】


【71】

 

华灯初上。

 

饭厅里的气氛很奇怪,每个人只是默默地吃着自己碗里的东西,没有搭腔的打算。

 

直到盘马先放下了碗筷,打破了沉寂:“吴邪,起灵,你们俩待会儿上我房间谈事情吧。”

 

“爸,那我呢?”阿贵眨了眨眼,一桌就四个人吃饭,他被排除了算是什么事儿啊?

 

“等你什么时候长了脑子再说吧。”盘马嫌弃着,站起身回房,“我需要的是能与我谈论正事的人,不是听我下命令照做的人。”

 

张起灵与吴邪对视了一眼,各自吃完饭便上楼去了。

 

这是张起灵第一次进盘马的房间,和他想象中不太一样,清一色的原木色家具,墙、床单甚至地毯都是白色的。正对着床的方向还有一处佛像。

 

张起灵心道,这盘马还是个佛教信徒。干这些勾当,就不怕佛祖不保佑了吗?

 

盘马在地上铺了一张华贵的毯子,命人送上茶水和水果,做了个请的手势:“坐吧二位,站这么直,是等着我给你们证婚吗?”

 

吴邪笑了笑,便拉着张起灵席地而坐,并用叉子叉起一块苹果送到了他的嘴里。

 

“吴邪,说说吧,你之前说的要走水路,是怎么走?”盘马问道。

 

吴邪把iPad放在地上,将地图无限放大,最后定格在广西省北海市。他的手指指向了那一条海岸线,而与北海市隔海相望的,就是越南。

 

张起灵顿时明白了吴邪的意思,他是要经北海的海岸线,偷渡去到越南。北海到越南边境的海上直线距离大概也就不到一百八十公里,到国界线也就不到九十公里。按照吴邪之前的意思,他也许会买一艘中型邮轮,运上货和人。邮轮的平均时速约是二十节,也就是三十七公里左右,如果开的快的话,就是两个小时能出国界线。

 

这和刚刚吴邪指给他的地方不一样,海上距离更远了,也就是说,军舰的时速本就比邮轮要快,这让警察追上的风险要更大。

 

他为什么会做这样的决定?

 

“老爹,我算过了,这是最稳妥的办法。”吴邪又圈出了另一个码头:东兴码头。他接着说道,“我们乘车到北海,这个恐怕需要那位帮忙了。等风头一过,马上就走。我预计着,只要我们安生一个月,警察的管控也会松一点。所有的货通过陆运从北海运到东兴,我们直接乘快艇去东兴。分头行动,也可以迷惑警方注意力。同时,海上一定会比陆地上安全一些。”

 

“好。”盘马点了点头,他想不出吴邪这么安排有什么问题,“吴邪,你可有想,留在这边的弟兄们怎么办?要不这样,我给你一笔钱,你找个安全的地方,给他们办新身份,过过好日子。”

 

“明白。”

 

“还有,这次运货,不要用自己的人了。你去买一批雇佣兵,护着我们到越南。”盘马说道,继而又看向张起灵,“起灵,你的看法呢?”

 

“吴邪,你有确定的时间了吗?”张起灵问。

 

“嗯,八月五号吧。”吴邪说道。

 

“水路最大的风险就是天气,两广一带的八月份,台风天多。这种不可抗力因素,你想好应对措施了吗?”张起灵问道。

 

“这种事情是没办法的事情。但我既然选择邮轮,安全系数就会比一般的船只高。你说以前这么多航海家环游世界,总不会一次极端天气也没有遇到过吧?再加上,现代科技这么发达,充其量五个小时的航行,真能让我们完蛋?”吴邪说道,“我很早就和你说过,这个世界上没有百分之百完美的计划,一切都是有概率的。我只要有百分之八十以上的把握,就会对这个计划无比自信。”

 

“好,我相信你,我没有什么问题了。有什么需要我去做的,你尽管吩咐。”张起灵说道。

 

“好啊。”吴邪又开始犯病了,“看在我这么辛苦动脑子的份上,你今晚再......”

 

盘马一听,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劲:“咳咳!”

 

“嗯?老爹?”

 

“现在是你们谈恋爱的时候吗?”

 

“哦,不好意思啊老爹。”吴邪展现着自己厚脸皮的能力,“但是要福利应该是当即要,不然他待会儿反悔了。”

 

“吴邪!别贫了。”张起灵推了一把吴邪。

 

“好了,言归正传。”盘马喝了一口温茶,示意吴邪先把iPad收好,“公安的那位给我了一条很重要的消息,这也是我今天为何谈论事情要把你们叫到房间里的原因。”

 

“什么?”吴邪问道。

 

张起灵的心跳很快,尽管他依旧面不改色,他很怕自己听到一些不想听到的消息。

 

“吴邪,你查内鬼查了那么久,该杀的也杀了,但还有一位,代号'筑梦师'的,可隐藏得很深呢。他还藏在暗处看着我们。”盘马说道,视线在吴邪和张起灵的脸上来回打转。

 

“筑梦师?”吴邪皱了皱眉,他看向张起灵,却发现那人也在看他。

 

“除了这一个线索,还有别的线索吗?”张起灵问道。

 

“他只告诉了我这个代号,说是之前瞟到了机密文件。”裘德考说道,“这一个月,你们俩的任务还多了一件,就是查出'筑梦师'。他对于警方来说是很重要的情报来源,是隐藏最深的卧底。我们不能再把他带到越南去了。”

 

“明白。”吴邪点头道,他又瞥了一眼张起灵,那人低垂着头,是他一贯思索事情时的举动。

 

“还有最后一件事。”盘马说道,“关于阿贵的事。我就这么一个儿子,也不好让他再冒险了。吴邪,起灵,你们想个办法,先把他送出省吧。等到我们去北海,再让他从别处来。”

 

“这没问题,只要公安那位能帮忙,我马上就能计划。”吴邪说道,“不过最近风头太紧,您还是要想清楚,是不是要冒险。”

 

“嗯,还是得把他送出去,如果方便的话,再带一批货走。”盘马说道。

 

“阿贵走,还要带货走?”张起灵有些惊讶,这盘马是不是有点太狂妄了。在这种紧要关头这么作妖,看来那位保护伞给了他很大的信心啊,他这是要明摆着和警察宣战吧。

 

“没关系。”盘马掏出了一根雪茄放进嘴里,吴邪立马识相地去给他点烟,然后又给张起灵喂了水果。

 

“老爹是有计划了?”吴邪问道。

 

“听着,你们俩计划好离省路线,然后把高速公路等一切能被检查的路口发给我,我会和那位去谈,但尽量不要给他惹出大麻烦来。”盘马缓缓地吐出烟圈,“记着,具体的线路不要告诉其他人,我们三个人知道就好了。他走的那天,吴邪,起灵,不管你们是谁都好,全程与他通话,充当实时导航,告诉他往哪儿走,避免他底下的人提早知道这些消息,动了歪心思。”

 

张起灵对盘马这番话很是吃惊。

 

他一直以为,吴邪是这个集团真正的大脑,盘马不过是有钱有权有人脉罢了。但这样听来,能让吴邪心甘情愿在他手底下干这么多年还没有谋反之心的人,怎么可能脑袋是生锈的。

 

盘马这一招,还真是让他有些寸步难行了。要么就真放阿贵走了,可就不好抓了,也没有了可以威胁盘马的把柄,面对这只老狐狸,手里越少他的痛脚,胜算就越少。

 

可要是自己这次出手了,那么光是排除法,就能查出他的身份,他就彻底暴露了。以盘马和吴邪的手段,他都必死无疑。

 

“起灵?起灵?”

 

“啊?”张起灵听见盘马叫自己,猛然回过神来。

 

“刚刚叫你这么多声儿都没反应,想什么那么入神呢?”盘马问道。

 

“哦,我是在想路线。”张起灵说道,“我是建议走靠近原始山区的路段,这样万一出现意外的时候,他往山里跑就会有一线生机。”

 

“我觉得有道理。”吴邪举手表示同意,他揽住了张起灵的肩膀,问道,“那你还有什么想法?说来听听?”

 

“离开山区后,我去接他,亲自把他送出去,如果他有意外,我就去山区内接他。我的功夫比较好,你们也应该比较放心。等把他送到外省,我再自己想办法回来,这就不劳公安那位帮忙了,毕竟风头紧。”张起灵说道,他转头看向吴邪,似乎在寻求同意,“我希望你们相信我的能力。”

 

“我当然相信你的能力,不过这件事,我不同意你去做。”吴邪说道,“我和你换。你留在别墅,我送他出省。”

 

“为什么?”张起灵蹙眉,他不知道吴邪是不是看出了些什么,不让他跟着阿贵,是在防着他吗?这些天,他一直在有意无意地试探,明着暗着都摆明着不太信任他的样子——但他没有在盘马面前提过这件事,这就更奇怪了。

 

“这还想不明白吗?究竟是待在别墅里的风险大还是出省的风险大?”吴邪啧了一声,戏弄似的掐了掐张起灵的脸,“我说我亲爱的小哥,好事儿哪能让你自己占了去,得留给你老公我啊!既然你功夫高,那你就留下来保护老爹。Mark的事情,我对不起你,但那也是情急之下。Mark曾经算是我们身边最有保障的保镖了,现在他反水且已经死了,我们身边可就只剩你这么一位了。”

 

张起灵本想自己处理掉阿贵后,直接撤离,既然已经知道了吴邪的计划以及摸清楚了集团的每个人的去向,每批货的目的地,每份交易的细节,那么他回到公安队伍中进行围剿工作也不是不行。

 

但......

 

吴邪这么说无可厚非,他的理由是说得通的。如果想要除掉阿贵,那恐怕得另想法子了。

 

“行,我俩谁去都行,老爹应该都很放心。”张起灵笑道,“只是你要想从外省回来,那还是得让上面那位多操心了。”

 

“嘶!小哥,你就这么看不起我?”

 

“不,不敢。”

 

盘马见两位年轻人在他面前打打闹闹头疼不已,生怕下一秒就要给他展现当代春宫图了,赶紧把人轰回了自己房间去,给自己寻得一份清净。张起灵说的办法,他打心里是认可的,毕竟算是稳妥。

 

吴邪和张起灵一路搂搂抱抱,进了屋就开始亲嘴。八蛋等晚饭等了一段时间,见亲爹娘没有搭理自己的意思,只好在他们脚边来回钻,直到吸引了其中一位的注意力。

 

张起灵先给八蛋喂饭铲屎,然后便去洗了个澡。他一觉睡的久,现在反而还精神得很。

 

吴邪见张起灵洗完澡出来趴床上了,便接力似的进浴室,把自己洗得香喷喷的,才满意地离开。离开前还不忘把常会坏事儿的八蛋抓了进去,锁好。

 

张起灵趴在被窝里,正拿着吴邪的iPad研究着路线图,除了要靠近山区以外,还要寻找摄像较少的路段。看了小半个小时,也没看出个所以然来。

 

以前规划路线这种事,大多是吴邪亲自干的。因为底下的人没什么脑子。而张起灵自己亲自看着地图的时候,也有了一种当初高考时做压轴题的烦躁。

 

虽然烦躁,但能做出来。

 

吴邪从被子的尾部钻了进去,把张起灵完全压在了身下。一头刚吹干的软发蹭在张起灵的脖子上,求爱的意思已经不能再明显了。

 

“小哥,你怎么趴被窝里还穿衣服?脱了呗。”

 

“不脱。”张起灵推了推吴邪,“忙着呢,别闹。”

 

==都不能算婴儿🚗的🚗就几句话,老地方见==

最近pb麻了


【TBC】


下章预告:海客哥终于又有出场机会啦~~~~~


评论 ( 15 )
热度 ( 8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xx奶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