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俺一辈子换你十年傻啦吧叽吃杏仁巧克力看大柚子⛸️

{邪瓶}毒网【69】


【69】

 

半夜,一道电闪,将整个房间瞬间照亮,紧接着轰隆一声,大雨随之洒下。

 

张起灵迷迷糊糊地揉了揉眼睛,听着窗帘被风刮得沙沙作响,他猛然惊醒,把吴邪那搭在自己腰上的手挪开,翻身下床去关窗。

 

八蛋也许是被雷声吓到了,一直在洗手间里喵个不停。他只好又去把猫抱回了床上,圈在怀里。

 

又是轰隆一声,八蛋炸毛地从张起灵的怀里窜了出来,往吴邪那边一蹦。张起灵暗道不好。果然,下一秒听见了无比亲切的——“哦哟哟!我操!”

 

吴邪伸手把自己身上的东西抱起来扔到地上,又翻了个身粘住了张起灵,把头埋进了他的颈窝里去。

 

“烦死了,小哥,你别让八蛋上床行吗?我怕再来一次我要被吓过去了,你早上醒来之后,你的老公就是一具冷冰冰的尸体。”吴邪的声音很闷,很沙哑,尾调微微上扬,颇有种撒娇的意思。

 

“外面打雷,八蛋胆小,你又不是不知道。”张起灵似乎很不满吴邪把八蛋扔下床,他摸着黑拍了拍床,那小家伙便精准地钻回了他的怀里。

 

“这破天气,老天爷是看我们这一路不太顺,还要继续给咱们脑袋上泼狗屎。”吴邪叹了口气,伸手摸到了床头灯,啪的一声开了。

 

张起灵皱紧了眉头,把脑袋埋进八蛋毛茸茸且暖和的肚子里。

 

“你开灯能不能先说一声。”

 

吴邪刚点了根烟,就拽着张起灵的头发把他从八蛋怀里拽出来:“你也不怕待会儿一嘴毛?他现在掉毛掉的可厉害了。”

 

张起灵听话地翻了个身,靠在吴邪身边:“你这就不睡了?有烦心事?”

 

“好不容易睡着了,被那臭猫一吓唬,现在跟喝了十杯咖啡一样精神。”吴邪见张起灵把脸凑过来,便识相地把烟放进他嘴里给他吸一口,“裘德考现在一点消息都没有,如果这次警察抓不到他,我们会很被动。”

 

“你不是把一切都安排好了吗?”

 

“安排好又怎么样?还不是在赌?我做的决定都是有风险的,不会百分之百掌握在我的手上,不过起码有百分之八十吧。”吴邪顿了顿,他的目光一滞,落在远处,“但这次不一样,我只有百分之五十的把握。”

 

“那你还做?”张起灵抬眸看着他。

 

“谁让他欺负你!我们家小哥是谁都能欺负的吗?”吴邪哼了一声,伸手揽紧了张起灵。八蛋见张起灵那么久不转过身来抱它,幽幽地从他俩身上爬了过去,窝在了吴邪的另一边。

 

吴邪左拥右抱,除了他自己,都睡得很香。他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也似乎是刚闭眼,一通电话就响了起来。

 

八蛋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溜到沙发上盘成了猫饼睡了,也许是吴邪不小心给它踹地上了。怀里的张起灵倒是睡得正恬,听到电话响也许是醒了,但翻了个身又睡了。

 

吴邪清了清嗓子,轻声接了电话:“喂?老爹?”

 

“吴邪,据最新消息,裘德考被捕了。”盘马说道,他的语气不温不火,似乎对这个消息并不太在意。

 

“是吗?什么时候的消息?”

 

“刚刚,那位告诉我的。”

 

“我知道了。”吴邪抑制住了自己内心的喜悦,刻意压低了声音,“老爹在客厅吗?我这就下楼陪您喝茶。”

 

“不用,现在才六点多,你们年轻人肯定没睡够,再睡会儿吧。”

 

“那好吧。不过老爹,您可千万记住,不要在阿贵面前说漏了嘴,就说裘德考是自己玩脱了被抓了就行。”吴邪千叮咛万嘱咐说道。

 

“放心吧。”盘马被吴邪叨叨得有些不耐烦,啪地挂了电话。

 

吴邪爬到张起灵身边,拍了拍他的脸:“哎,小哥,醒醒!醒醒!小哥!”

 

张起灵一手扔开了那只扰他睡眠的爪子,把自己头埋进了被子里,闷闷地说道:“醒着。”

 

“好消息,裘德考被警方抓获了。”吴邪说道,“你快让我亲一下,庆祝庆祝。”

 

“庆祝什么?抓进去了不算什么,接下来还要审,还要判,还要拘留,每个步骤都不能出幺蛾子。”张起灵说着,眼睛半天睁不开,“在看守所被调包的犯人多得是,判刑前花点钱,没准儿牢都不用进。在这件事上,钱是万能的,找人顶罪不难。想要听真正的好消息,再等个一年半载吧。”

 

“你还挺了解这个流程的啊,难不成你经历过?你实话说,你是不是偷东西被派出所抓到过?”

 

“没。”

 

吴邪紧接着笑道,“哎,小哥,那你上学那时候,是不是通识课成绩特别好?”

 

“还行。”

 

“那我考考你。”吴邪把张起灵的脑袋捞了出来,怕他闷死,“我小时候的通识卷子里,有一道题我印象深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作者全名叫什么?”

 

张起灵以一种“你有病”的眼神瞥了吴邪一眼:“奥斯特洛夫斯基。”

 

“我说的全名!奥斯特洛夫斯基只是他的姓。”

 

“嗯......那就是尼古拉·阿列克谢耶维奇·奥斯特洛夫斯基。”

 

“我去,你还真知道啊!”

 

“我以前也考过这个题目。”张起灵伸手拽了拽吴邪的衣袖,微微动了动嘴皮子,“你还睡不睡了,我很困。”

 

“睡睡睡,一起睡,我抱着你睡。”

 

 

 

“现在不用拄拐能走了吧?”解雨臣一边检查着吴邪腿上的伤口,一边问道,“你现在要是还要拄拐,我会怀疑你想占张起灵的便宜。”

 

“早不用了。”吴邪哼了一声。

 

“每天按时上药,基本再养养也就没什么事儿了。你又没伤到骨头,这点皮肉伤好得快。”解雨臣收拾着自己的药箱,给吴邪留下了一份绷带和药,“你要是每天在家,就别绑绷带了,别捂坏了。”

 

“好。”吴邪答应着。

 

外面还刮着小雨,按照以前解雨臣那娇气的性格,绝对在别墅赖会儿再走,可现在收拾东西拿上车钥匙穿鞋的动作行云流水,似乎连打伞都没准备。

 

吴邪心说,这家伙不会是赶着去约会吧?能让解雨臣放在心里第一位的,现在就只有那位邪气冲天的黑瞎子了。

 

“哎,小花。”吴邪伸手拉住了解雨臣的手臂,压低声音问道,“你最近,有没有发现黑瞎子不对劲啊?”

 

“啊?”解雨臣一脸茫然,“什么不对劲?他每天上班回家两点一线,不见得有时间去找小三儿啊。”

 

“你知道我指的不是这个。”吴邪的语气异常严肃。

 

解雨臣靠在门框上,看了一会儿外面下的雨:“我会多留心的,但这不妨碍我可以和他好好谈恋爱。”

 

“嗯,不妨碍。”吴邪忽然笑道,“我妨碍你们干什么?”

 

“话说吴邪,你以前不会关心到我身上的。你这么问,是不是在张起灵那儿发现了什么?毕竟黑瞎子只有和他接触得多,不过张海客死了以后,他们也很少见面了。所以,你的怀疑要有一定根据。”

 

“怀疑嘛。走到今天这个地步了,留个心眼儿总是好的,不是吗?”

 

“行,那我先走了,你有任何不舒服记得给我来电话。今天是黑瞎子生日,我要去陪他。”

 

“快滚吧!我都伤了,你都不陪陪我!”

 

“你现在麻溜地上楼,一猫一人等你呢,别以为我不知道。”

 

吴邪看着解雨臣小跑上车的背影,无奈地笑了笑。有时候觉得,他的命比自己好。

 

吴邪心情不错,算是这些天来难得的放松。他吹着口哨上楼,还没进房门,就听到了里面的人猫大战。

 

护妻心切的男人一把推开房门,只见张起灵神色慌张,黑色的T恤湿了一大半,紧贴在肌肤上,勾勒出了无比完美的肌肉线条。

 

吴邪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同样湿漉漉的还有八蛋。浸过水以后的猫像突然减了肥,毛茸茸的大脑袋和身体严重不符。它此刻站在窗边,正对着自己最心爱的母亲呲牙咧嘴,发出无声的咆哮。

 

“你先下来,八蛋。”张起灵小心翼翼地拿着猫条哄着,慢慢地往窗边挪过去,生怕猫咪一个不小心就从敞开的大窗户那掉下去,“听话,你先过来。我们不洗澡了,好吗?我先给你吹干。”

 

吴邪觉得这个场面非常有意思,仿佛自己在看片儿警正在调解想不开欲跳楼的失足青年的情感问题,索性抱着手在一旁看好戏。

 

张起灵找准时机,一把抓住了八蛋的后脖颈,把它抱在怀里,弄回了浴室里,门一关,紧接着里面又是一阵水仗。

 

大概过了十几分钟,吴邪看着张起灵裸着上身穿着运动短裤抱着用毛巾裹着的八蛋终于从浴室里出来了。

 

“吴邪,过来帮忙。”张起灵把八蛋塞在吴邪的怀里,自己去找了一件干净的短袖套上,“我要给它吹毛,你不按着它,它要跑的,跑了不好抓。”

 

吴邪笑着答应,心说张起灵这副狼狈样子还挺可爱的。

 

吴邪按着八蛋,张起灵拿着吹风机,八蛋喵喵直叫,不一会儿又膨胀成了一只胖猫,整个过程就跟吹气球一样。

 

张起灵抱着干净的八蛋,拿着猫条犒劳着,接着又低头猛吸了一口香喷喷的毛,用额头蹭了蹭八蛋的脑袋。

 

“那个......宝贝儿,”吴邪从后搂着张起灵,在他耳边疯狂吹气,“咱今天做一次吧。”

 

“你腿还没好,蹭到了发炎了就不好了,有你疼的。”张起灵拒绝道,更何况他现在累得半死,要不是吴邪说八蛋太脏不能上床,他才不会去给猫洗澡,吃力不讨好。

 

“你别这么暴力对我,我就不会蹭到伤口啊。”吴邪搂着人往后一坐,正好瘫在了沙发上,张起灵脚下不稳,径直地坐到了他的大腿上。

 

===完整婴儿车👉🏻老地方见===


吴邪还是顾及自己的伤脚,发现床上借不了力,又把张起灵拽了起来,让他趴在窗台上,看着被雨水打蒙的窗户外的朦胧景色。

 

“别这样,外面的人会看——啊!”张起灵双手抓着窗台,头不自觉地仰了起来。窗台的倒影让他能看见一些自己略显不雅的身影,他只好闭上眼。

 

“我看谁敢!老子干死他!”

 

“你要干谁?”张起灵惊讶地回头。

 

“干你干你!”吴邪立马就笑了,他闻到了一股醋味儿,“谁敢看你,老子毙了他。”

 

“那你先自杀吧......”

 

【TBC】


下章预告:吴邪去拿子弹了🙉


八蛋洗澡是噩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吴邪+小张对奶茶:👇🏻

评论 ( 14 )
热度 ( 9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xx奶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