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俺一辈子换你十年傻啦吧叽吃杏仁巧克力看大柚子⛸️

{邪瓶}毒网【68】


【68】

 

啪!

 

盘马一手拍在茶几上,价格不菲的建盏被震落,香茶撒了一地。

 

“吴邪!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啊?听说你把裘德考和我们的交易记录以及谈判过程,还有新货的所有资料都交给警方了?而且你为什么不和我商量就擅自做主!”盘马气得青筋暴起,握紧的拳头颤得厉害。

 

下面的人从来没见过盘马对吴小三爷发这么大的火,纷纷识相地退开。

 

“我交给警方的证据都是我处理过的,不会威胁到我们集团的安危和利益,这点上老爹可以放心。我做事有分寸的。”吴邪对于自己先斩后奏的认错态度很诚恳,“我没与您商量,是我的不对。我保证,这是最后一次。”

 

“你到底为什么要这么做?什么仇什么怨你要给自己树大敌?”盘马叹了口气,要不是吴邪现在还在养伤,他真恨不得就近拿起烟灰缸就往他脑袋上砸,看看能不能把傻瓜砸回聪明人。

 

“他不愿意暂停合作。”吴邪说道,“觉得我们暂停合作是断了他们的财路,这是一点儿也不把我们要面对的风险放在眼里。老爹,他敢口口声声和我说这是共赢,那我就敢让他赢到监狱去。”

 

“你就没想过,等咱们这阵子风头过去了,还怎么......”

 

“老爹!”吴邪打断了盘马的絮絮叨叨,“难道您不相信我吗?您是没见到这老东西对待张起灵的态度,我看不下去才出面的。我已经想好了,如果他这一回还那么有幸不被警察抓到,那么他也无法继续在中国活动。我有让人和墨西哥那边牵线了,据说最近又研制出了新货。但现在还在试验阶段,这不就是为我们而设吗?我们的爪牙可比那老东西伸得广,到时候,他估计还得眼巴巴地来求我们呢。”

 

“你就不怕他报复?”

 

“他没这个能力,而我也有自信能把他玩死。”吴邪笑了一声,说道,“老爹,他这次一定逃不出警方的抓捕的。我告诉了所有兄弟,他打算在我们这个困难时期发'灾难财',并且把我们的通话记录给他们听了,每个人都气的牙痒痒,谁还会给他通风报信啊?只要您那位,不把事情捅出去,他怎么会收到风要跑呢?一旦他被捕,其他国家的法律我不了解,但以中国的法律,死刑立即执行是跑不掉的;其他国家估摸着也得有个无期,就算他再神通广大找了律师等等,在牢里十年八年,他出来的时候垂垂老矣,哪还有精力跟我们斗?”

 

盘马将自己的身体完全放松在沙发里。他闭着眼沉思了一会儿,才缓缓开口问道:“吴邪,你给我说实话,是不是早在我们要与裘德考合作的时候,你就留了这一手?你早就想好了所有的退路,对不对?”

 

吴邪噗嗤一声笑出来,他给自己点了根烟,吞云吐雾地说着:“谁让他一眼看上去就不是好人呢。”

 

“所以你从来不怕和裘德考发生利益冲突,是因为你已经抓了他的小辫子。”

 

“老爹还是老爹,一眼就看穿我了。”吴邪伸手把烟灰缸拉到自己跟前,随意地弹了弹烟灰,“可惜啊,我原本以为这个只会用做威胁的手段,没想到,他这么快就打算整死我们。”

 

气氛再次陷入了死一般的沉寂,吴邪倒也不在意,他已经猜出了盘马想要问什么,却又不好意思开口。所以,只好慢慢地挪到建盏的残骸旁边,小心翼翼地收拾着。

 

这几千块钱的杯子,说碎就碎了,还不如买个不锈钢呢。

 

“吴邪。”

 

“啊?”吴邪弯着腰收拾的时候,听见自己的名字,便迷茫地抬起头,看向盘马。

 

“你是不是对我也留了这手?”

 

“怎么会?”吴邪笑道,“您算是我的老师、引路人、恩人,我不会伤害您。因为没有您,也不会有我的今天。我不会忘恩负义,但是,背叛我的人,绝对没有好下场。”

 

 

 

张起灵正站在一堆猫粮前挑选着口味,眼见着八蛋的体型逐渐变样,还没绝育就俨然一副小胖子的样子了。于是他想了想,为了儿子的健康,他决定一半减肥粮,一半海鲜味儿的普通粮,再附上一颗蛋黄粮和一片鱼干小零食。

 

他把装好粮的猫碗放下地,八蛋立马跟脱缰的野马似的奔腾而来,先用毛脑袋蹭了蹭他的脚踝以示感谢,便开启了干饭模式。

 

张起灵蹲下身,顺着八蛋的背撸了会儿毛,电话突然响了,来电显示是阿贵。

 

“喂?什么事?”

 

“灵哥,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西边有处仓库被查了,警察正在扩大搜索范围,我不敢过去。我收到风以后就已经通知人撤离了,可好像......”阿贵哆哆嗦嗦的,话都说不清楚,哭腔越发明显。

 

“什么?”张起灵蹙紧了眉头,低嗔道,“混蛋!谁让你通知他们撤离的?在警察眼皮子底下,你们还敢闹出这么大动静?是怕他们找不到你们吗?”

 

“那现在怎么办呀?灵哥,你和吴哥在一起吗?他能不能帮我想想法子啊!”

 

“待会儿回给你。”张起灵甩下一句,挂了电话便匆匆下楼去。

 

吴邪听见张起灵下楼的声音,回头望去,用充满爱意的目光迎接。

 

张起灵自觉地坐在了吴邪身边,礼貌地对着盘马微微点头:“老爹好。”

 

“是出什么事了吗?”吴邪问道,平时张起灵不会打扰他和盘马的谈话,但今天却直接坐在了他的身边。他有预感是出事了,而且还是大事。

 

“嗯。”张起灵看了吴邪一眼,接着说道,“阿贵刚才给我打电话,说西边有个厂给条子查到了。”

 

张起灵简单地汇报了一下情况,因为西边为主要仓库区,一旦出事,折损率会很高,结果阿贵还闹出了大撤离的动静,这让盘马和吴邪都气得不轻。

 

“要自保,他特么不会钻个地洞躲吗?在警察面前瞎溜达什么呢!”吴邪气得厉害,“还问我有什么法子?我能保住他不被抓进去就不错了!”

 

“起灵,西区的仓库地点是你定的?”盘马问道。

 

“是,但奇怪的是,探子这次报信太迟了,那批货根本撤不走。”张起灵说道。

 

盘马皱紧了眉,似乎有些怒意:“你这次的选址......”

 

“老爹。”吴邪故意打断了盘马的话,“选址没有问题,这次的问题在于探子。不管选址在哪儿,都有可能被警察查到。但这次探子没有及时汇报,只能说是阿贵手底下的人不作为。再加上,这次这位少爷的应对能力实在是太差了。张起灵在这件事的监督上有责任,但主要责任人是谁,您应该比我清楚。”

 

盘马被吴邪几句话噎住了,张了张嘴却一时找不到话中的漏洞——但他听出来了,吴邪现在是一心都在保张起灵,也不知道被人下了什么蛊,似乎被恋爱甜昏了头。不过或许那恰恰证明,他们都还算是可信的人。

 

吴邪没有让沉默持续太久,接着说道:“关于我们针对盘马并向警方提供了关键证据的事情,需要暂时隐瞒阿贵。目前除了让我去传话的人口风很严之外,就只有我们三人知道。阿贵不可不防,他之前在裘德考身边待得久,不说有没有感情,但凡他是个讲义气的孩子,都很有可能暗地里为了裘德考坑我们一把。老爹,为了不做大义灭亲的事情,您在这上面可得把住嘴。”

 

“这件事我明白,会保密的。”盘马说道。

 

“对了还有一件事,老爹,您如果可以和那位沟通一下的话,我建议您奉劝他一句,最近不要轻举妄动,不然很容易露出马脚。如果探子没有问题的话,就意味着警方很有可能是故意下套。如果那位没有察觉到,那么只有一种可能,就是被盯上了。”吴邪说道,然后拍了拍张起灵的肩,示意他上楼去,“你先回去吧,阿贵的事情我会处理,让他找个地方躲好,什么都不要管了。”

 

“好。”张起灵应着,便先逃离了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

 

吴邪叹了口气,他拨通了解子扬的电话:“喂?老痒?你现在在哪儿?”

 

“在在在胖,胖爷那儿,挑挑挑挑武器啊!”

 

“你他妈还有心情挑武器?你出个省还需要一路炸过去还是要枪战啊?”吴邪忍不住破口大骂,“都几天过去了,你到底转移多少货了?”

 

“大,大概,四四四十公斤吧?”

 

“你妈的这么多天,你就运了四十公斤?你手下是没人了吗?一个人带两公斤,都已经运出去一百公斤了!”

 

“风,风头紧啊老,老吴,我,我我我尽,尽力了啊!”

 

“抓紧时间,西边有地方已经遭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警察就会神不知鬼不觉地到我们面前了。”吴邪说道,搭在膝盖上的手逐渐握成了拳头,眼中厉色一瞬而过。

 

“明白。”

 

“你最好明白了。我给你三天时间,至少运一百公斤出去。不然,集团这次的损失就从你的钱里扣。”吴邪啪的一声挂了电话。

 

他抬头看了眼挂在墙上的时钟,又给人发了信息,让底下的人在今晚十二点根据他给出的路线把阿贵接回来。

 

“吴邪。”盘马忽然抓住了吴邪的手臂,说道,“跟着阿贵的那几个探子,一个都别留了。现在我们内部一定还有问题,你和起灵抓紧时间严查。这个祸害太深了,怎么挖,好像都挖不出来。”

 

“您相信我和张起灵?”

 

“我现在身边只剩你们两个人了。这两年,钱是赚了不少,但身边的人一个一个出事,我心里也不太敢相信别人了。值得信任的人太单纯,付出过信任的人背叛了我;死的死,逃的逃......”

 

“我们都是走在河边的不是吗?老爹,钱越多,风险越大不是吗?”吴邪说道,重新给盘马倒上了新鲜的热茶,“老爹,您现在的感叹,是想要告诉我,您打算金盆洗手不干了?还是......”

 

“干是要继续干下去的。不过,现在确实是要停下脚步了。等先过了这风头,吴邪,你要是想跟我一起走,我们就到国外去,潇洒几年再回来。反正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要是你想继续留下来,舍不得这份产业,那你就留下来。你不是说你已经和墨西哥那边联系好了吗,也许......”

 

“老爹,我会跟着你。张起灵也会,因为......我相信他会跟着我。”吴邪轻笑了一声,“这种日子,我的确也过累了。至于墨西哥那边,推迟合作,人家应该不会嫌弃我们吧。我们可是一切都靠实力说话的。”

 

 

 

张起灵把自己锁在卫生间里,快速地换了电话卡,给黑瞎子发了条信息,让他们和上级联系暂时不要对阿贵下手,否则极易暴露。

 

听着吴邪回屋的声音,他等不及黑瞎子回复,但他坚信这么多年的默契,那人会把事情办妥的。他将电话卡换回来,用力地掰成两瓣,扔进了马桶里,然后按了冲水。

 

“小哥,你在拉粑粑吗?”吴邪扯着嗓子在门外喊。

 

张起灵拉开门,径直绕过了要拦住他的吴邪:“人有三急。”

 

“我还以为仙女......啊不是,仙男是不会拉粑粑的。”吴邪把头伸进卫生间,用力地嗅了嗅,“嗯,果然,拉完也没什么味道,你果然消化系统不错啊。”

 

“你有病吧。”张起灵从柜子里拿出一条猫条,把八蛋引诱到了自己的跟前,一边对吴邪说道,“阿贵的事,你处理好了?影响大不大?”

 

“怎么可能影响不大。我只能保住阿贵一个人,其他人估计......老爹下的任务,底下的人只能照办。”吴邪说道,“不过,这次太危险了,连老爹都打了退堂鼓。他想到国外去避个几年再重整河山。”

 

“他要走?!”张起灵脱口而出,后又自觉自己的情绪被放大了。

 

“嗯。”吴邪瞟了一眼张起灵,将那人每一帧的面部表情都在大脑里快速分析。半晌,他补了一句,“到时候,我会和他一起走,你会和我一起吗?”

 

“我......”

 

“你如果想留下来,我不会强迫你。你如果愿意等我,我一定会回来。你如果等不及了,到时候我再把你抢回来。但你自己留在这里,要保护好自己。”

 

“我会和你一起走的,吴邪。”张起灵用纸巾替八蛋擦了擦嘴,“我只有你了。”

 

【TBC】


这章的对话有点多了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感觉我年纪越大越不擅长心理描写了😞

下章预告:裘德考要下线了~



评论 ( 19 )
热度 ( 10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xx奶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