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俺一辈子换你十年傻啦吧叽吃杏仁巧克力看大柚子⛸️

{邪瓶}毒网【67】


【67】

 

和煦的阳光透过叶丛洒在地上,形成了点点金斑。

 

上班时间,路上的行人少得可怜。短短一条清风路,安静得吓人。一辆牧马人就停在离路口不远的位置。

 

张起灵坐在副驾上,嘴里含着一根烟。戴着黑色手套的手上正把玩着一个U盘。车载电台里正报着点,紧接着讲一些无聊的小段子。

 

胖子有些紧张,但他侧头看向张起灵,那人却在津津有味地听着段子,不时一蹙眉,好像正在思考一样。在这一点上,他真的很佩服张起灵——他有绝对的自信不会让警察抓到。果然,能打的人做什么都不慌,更何况,他又不怕死。

 

“快到点了,小哥。”胖子提醒道。

 

“知道。”张起灵把U盘揣进兜里,戴上了兜帽,又从抽屉里取出了一个黑色口罩,整个人打扮得就像《刺客信条》的主人公一样。

 

“待会儿我把车开到路口,你下车后就往里面跑。如果他们把你堵住,你就把U盘毁掉,警察就不会再敢动手了。放心,警方那边和天真谈判过,他们不敢把你怎么样的。我从这个路口绕到另外一个路口,大概需要一分钟二十秒,你必须在这个时间内出来。”胖子嘱咐道,在两点五十八分的时候缓缓启动汽车,把张起灵送到目的地。

 

“谈判?”张起灵皱眉问道,准确地抓到了其中的关键字。

 

他每天都和吴邪待在一起,分开的时间都是零碎的,加起来也就不到两个小时。他怎么完全没印象吴邪与警方通过消息?

 

“嗯,是的,所以别慌......”胖子答道。

 

“你们是什么时候......”张起灵话未说完,就被一个急刹车把之后的几个字咽了回去。

 

“小哥,到点了,祝你好运。”胖子说道,咔哒一声解了车门锁。

 

张起灵嗯了一声,拿好了U盘就往清风路二十三号门前跑去。他穿得一身黑,如同一道影子。若不是地上有倒影,还真让人以为这是个没有呼吸的鬼影。

 

清风路上太安静了,一点儿也不对劲。张起灵快步经过一个小卖部时,斜眼瞧到了里面的老板,电视开着,但他却没有看,果然一侧脸,一个耳麦就光明正大地出现了。

 

如果他猜的不错,当他把U盘放在垃圾桶上方的烟灰缸时,这些警察就会倾巢出动,将他立即围捕。毕竟以他现在的身份,在警察眼里就是一个极度危险分子,此时不清场更待何时,总不能让无辜群众看到抓捕现场吧。至于敢不敢动枪子儿,那还真说不准。他并不知道吴邪是怎么与警方谈判的,所以他现在能做的事无非就是吴邪交代的任务。

 

半分钟过去了,张起灵光明正大地走到了垃圾桶边,身后就有动静了。

 

他将U盘扔进了指定位置后,撒腿就跑。

 

果真,下一秒,特警从楼道里闯了出来,虽不至于把整条清风路围得水泄不通,但张起灵知道,今天或许免不了要挂彩了。他就算再能打,也打不过二三十个受过专业训练的警察同时出手。

 

“不要开枪!不要开枪!”有人大喊着。

 

看着前面围上来的人,张起灵握紧了拳头,直接冲了上去,与他们扭打在一起,为自己撕出一条通道。借着街边大树的力,他纵身跃起,双腿几乎抻成了一百八十度,踢向了两个人的肩膀。

 

他没有使出全力,毕竟都是自己人,要是给人踢骨裂了自己心里也过意不去。

 

“妈的!哪里来的野路子!”有人捂着腹部直不起腰,大声臭骂着。他完全摸不清张起灵出拳的套路,有时候用的是散打的招式,有时候又成了拳击手。

 

忽然,一条棍子打在张起灵的手臂上,他也不禁倒吸一口冷气。但他顾不上疼痛,掠过那条伤他的棍子,占为己有,而后更轻松地闯到了另一旁的清风路口。

 

眼见着胖子的牧马人出现在视线范围内,他扔掉了手中的棍子,快速地朝车的方向跑去,后面还跟着一批跌跌撞撞穷追不舍的警察。

 

张起灵朝胖子猛地打手势,让他摇下车窗。胖子照做。只见张起灵双手勾住了车顶,腿向上一收,腰部用力一顶,轻轻松松地从窗户送进了副驾。

 

“开车!快!”张起灵对胖子说道,下一秒推背感便袭来了。

 

张起灵撸起袖管查看自己手臂上的伤势,青紫一条棍痕格外触目惊心。

 

“哎哟!”胖子余光瞟到了一眼,“小哥,你受伤了?没事吧?”

 

“放心,就这一点皮外伤。”张起灵摸了摸自己受伤位置的骨头,还算是硬朗,这才卸了力气靠在椅背上。

 

“哎,果然只有小哥你才能完成这项任务啊。要让我们去,不是进局子就是得被这些特警拿警棍活活敲死。这么说来,天真看人的眼光还真是不错嗷。”胖子笑道,驾驶着这辆显眼的牧马人在笔直的马路上乱窜,“这片区肯定都有警察跟着,不过他们也不知道我要走哪条路。小哥,给点耐心啊,我要溜一下他们。”

 

张起灵摆了摆手,索性合上了眼睛。胖子爱怎么溜人就怎么溜吧,又不是他做事。

 

“我靠!”不知过了多久,张起灵被胖子的一声骂娘吵得不悦地睁开眼,紧接着胖子放出了骂娘的缘由,“他妈的还设了关卡。”

 

“哦,那你冲过去就好了。”张起灵冷漠地说道。

 

“是这样的道理。小哥,你坐稳了,我要加油冲卡了。待会儿快到地方了,我们要换个车。”胖子说道,一脚油门踩到底,在交警的眼皮子底下快速冲过,时速快得几乎无人敢拦。

 

后面的警车随即追上,但张起灵发现,这辆牧马人应该是被改装过,它的速度很快,警方想要逼停胖子并不是容易的事情。很快,闪着红蓝警灯的车子便被甩得远远,几乎看不见踪影了。

 

车子停在了街边,胖子拿着另外一台车的车钥匙下了车。张起灵一眼就看见了那是吴邪平时开的车。他一拉开车门,熟悉的车载香水袭来,倒是让他有了一种安全感,毕竟刚刚也算是“死里逃生”了。

 

就在他扣上安全带的那一刻,他的目光被街边的一家小店所吸引。他这才发现,这里自己来过!甚至,还来过两次。

 

大大的写着“王盟粥馆”的牌匾刺进他的眼球,张起灵不禁微微蹙眉。这么会偏偏选择在这里换车?

 

张起灵睨了眼胖子,他也知道,自己是无法从这个人嘴里套出话的。

 

胖子开着吴邪的车,似乎也终于松懈了下来,认为已经过完了这心惊胆战的一天,唱着小曲儿把张起灵送回别墅去。

 

“小哥,你觉得今天咱这牧马人帅不帅?今天的新闻一定会报道的,咱们拉风的牧马人和警车在路上狂飙!《速度与激情》的导演不找我来演,可真是亏了。”胖子忽然起了兴致,拉着张起灵聊天。

 

“车帅,但太高了,我差点没跳进来。”张起灵难得地回应了一句。

 

“嘿嘿,小哥,其实你拉开车门上车也来得及,不用跳窗户的。不过别说,你这身手我真是佩服得不行啊。你到底在哪儿学的?哪个拳馆也推荐给我呗,我也想练练。”

 

“自学的。”张起灵说道,“你信吗?”

 

胖子先是一愣,马上干笑着应道:“信!当然信啊!”

 

车子停在别墅门口,张起灵捂着自己的手臂下了车。见吴邪拄着拐杖站在门口迎接他,便上前单手搂住他的脖子浅抱了抱。

 

“你受伤了?”吴邪搂着那细腰,吻了吻张起灵的发梢。

 

“小伤。”

 

“上楼,我给你擦药。”吴邪说罢,和胖子打了个招呼,目送着人离去,便领着张起灵上了楼。

 

张起灵本想背着吴邪,但被人拒绝了,只好陪着他慢慢挪上去。吴邪还笑说,自打自己腿伤了,臂力都比以前好了不少。

 

张起灵一进屋,便把自己的一身黑换了下来,他先去洗了个热水澡,温暖的水汽把他浸困了,一离开浴室接着就钻进了被窝。

 

“辛苦了小哥。”吴邪坐在床边,低下头吻了吻张起灵的额头。

 

“嗯,没事。”

 

吴邪端起张起灵的手臂,看着上面的棍痕,忽地一阵心疼。他找来了药油,倒在自己的掌心,搓热了才慢慢往伤处上按:“小哥,有点疼,忍一忍。活血化淤,还是得揉一揉的。”

 

“不疼。”

 

“那我疼吧。”吴邪说道。

 

张起灵听着好笑:“你又没挨棍子。”

 

“我心疼。”吴邪说完,自己也笑了,这情话也太土了。

 

“听胖子说,你还和警方谈判了?”

 

“必须得谈啊,不然他们伤到你了这么办?要是你有个三长两短,我必定炸平他们。市公安局和省公安厅,就等着变成土吧。”

 

“我是说,你什么时候谈的,我怎么不知道?”

 

“傻瓜。这种事我当然不能亲自去谈,我找人去传话的。也许是这帮警察跟我交手交久了,也知道我是个说话算话的人,所以很听话地遵守了规则。”

 

“哦。”

 

“行了,你快睡会儿吧,我在这里陪着你。”

 

“好。”

 

感受到床上的人,呼吸逐渐变得平稳。吴邪蹑手蹑脚地离开了房间,还把调皮捣蛋随时可能影响到张起灵睡觉的八蛋一块儿抱上,到后院去撒欢儿。

 

他想抽烟。

 

今天的事情进展得还算顺利,但下一步该怎么做,他又再次陷入了迷茫。既然他主动在警方面前露了头,这就说明他不再是一个抓不着的影子。

 

一座城市能有多大,要是真想掘地三尺,他也没地方躲。

 

要么,尽快离开这里,要么,一切都将要结束。

 

吴邪猛吸了一口烟,又缓缓吐出烟圈,坐在草坪上拿着毛球逗八蛋。等一根烟抽毕,他这才将自己的小宝贝抱在怀里,捋顺它背后的毛,又用纸巾擦了擦它踩在草地上的爪子。

 

“哎,得准备给你洗澡了。”吴邪对着八蛋无奈地说道,“你那么喜欢粘着你妈睡觉,把自己搞那么脏,我可是不允许你上床的啊,你也别想着让你妈到厕所陪你睡。”

 

八蛋似乎听懂,喵了两声,充满怒意。到底是谁把它抱来这后院草地上撒欢儿的!这会儿嫌脏了!

 

“我说小八蛋,我还是很羡慕你的,知道吗?要是我也可以像你一样每天吃喝玩乐,不用动脑子,还有爸爸亲妈妈爱的,我能多活至少二十年。”吴邪嘟嘟囔囔,“你说,你现在也几个月了,我是不是该给你物色媳妇儿了?我都有媳妇儿了,你也得有啊!有其父必有其子嘛!你要是找了只男喵,爸爸也不会怪你。这样带你去绝育了,你也不会觉得哪里亏了,反正都不会有孩子,对不对?爸爸很开明的,也不是老古董,是支持自由恋爱的,无关性别哦。”

 

八蛋一只脏爪子拍上了吴邪的嘴,强迫他闭嘴——这说的是人话吗?

 

“嘶!你没洗爪子你就......我告诉你啊,我待会儿可是要亲你最爱的妈妈的,你这个脏爪子会让你妈嫌弃的知道吗!”

 

八蛋一听,立马乖乖地卧在吴邪腿上,还把爪子蜷了起来,慢悠悠地打了个大哈欠。

 

等过了许久,吴邪寻思着张起灵应该快醒了,打算抱着八蛋上楼洗澡。他一抬头,发现自己房间的窗帘拉开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早已经醒来的张起灵正趴在窗户上看着他,心情看起来很不错,对上视线后,还慷慨大方地赠了一个微笑。

 

吴邪先是做了个飞吻,然后又抓起八蛋的爪子,做了个飞吻。

 

张起灵轻笑了一声,竖起自己的食指和中指,贴在自己的唇上,下一秒,又将手指贴在了窗户上作为回吻。

 

吴邪看愣了,要不是现在自己腿瘸还抱着八蛋,他一定三步并一步冲上楼,抱着人往死里亲,再顺理成章地开荤。这么多天了,除了张起灵用手帮他解决过一次以后,就再也没有泄欲的机会了。

 

吴邪琢磨着,自己再不吃肉,就真的要对八蛋的大毛尾巴发情了。


【TBC】


关于本章,奶茶有话说:关于对猫咪大毛尾巴的需求,老吴你可以考虑和海客哥交流一下心得哦🙉

下章预告:盘马让老吴解释为什么对裘德考痛下杀手🌝



评论 ( 13 )
热度 ( 8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xx奶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