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俺一辈子换你十年傻啦吧叽吃杏仁巧克力看大柚子⛸️

{邪瓶}高原上的堡垒【48】


【48完结章】

 

张起灵坐在坦克上,摆弄着自己的防寒手套,看着远处带兵训练的吴邪,尽管有人开玩笑说他像望夫石,他也不是很在意。

 

从墨脱回来以后,他也没销假,只是住在基地里陪着吴邪带兵训练,也落得清闲个几日。他想,他这辈子都不会忘记吴邪在陵园里对着他父母的墓碑许下的承诺——“叔叔阿姨,你们在天有灵,请一定要保佑小哥这一辈子平安快乐。事事遂意这四个字在现在这个社会里显得有些太过于痴心妄想,但是没关系,他想要的,只要是对的,我能办得到的,我都会给他。叔叔,我知道您一定因为缺席了小哥的成长而遗憾,但您应该也看到了,他现在是无比优秀的坦克兵。阿姨,我也知道您因为不能继续陪伴小哥,觉得独留他于世间很残忍,但您放心,我会陪着他,一直一直陪着他,直到我入土之时。我知道,你们都很爱他,我也一样。守护这个词说出来很容易,做到很难,而我从来不害怕困难。张起灵,是我想要守护的人,我发誓,我的心也会为了他在跳动。”

 

张起灵摘下帽子,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心说现在才发现,吴邪这一嘴甜言蜜语都是从哪儿学来的?而自己还偏偏爱听这几套说辞,还真是因为从小缺爱吗?

 

不过,张起灵也能感受到,吴邪并不是一个嘴上说说而已的人。

 

“好了,大家休息十分钟,待会儿做体能训练。”吴邪喊道,紧接着放下了手中的喇叭,就如同一支离弦的箭,往他的宝贝飞去,丝毫不搭理他的兵已经在津津乐道赌一把是不是又可以看到两位连长么么哒的浪漫画面了。

 

“小哥!”吴邪喊道,然后三两下爬上了坦克,坐在张起灵的身边,“话说你就一直坐在这儿看着我啊?”

 

“不行吗?”

 

“我都要被你看得不好意思了!现在这群小兔崽子可坏了,嫌累想偷懒的时候就贫嘴说,连长你看,张连长看着你诶,是不是想亲亲了?你快去吧。”吴邪唉声叹气地说道,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这样啊,你不罚他们?”

 

“不罚啊,我觉得他们说得对。”吴邪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不怕死地掐了掐张起灵的脸蛋,“所以,你不想亲我吗?”

 

“不想。”

 

“那我想亲你呀。”

 

“不给。”

 

“好吧,那他们赌输了,待会儿罚个五公里。”吴邪摊了摊手说道,“哎,小哥,你下午能不能帮我带会儿炮长组的训练啊,我感觉他们有时候反应还是太慢了,视野也不是很会找。”

 

“我在放假。”

 

“今晚我请你吃饭,就当给你发工资了,好不好嘛!”

 

“行。”

 

 

 

“车组是一个团队,需要的是一个协作的过程。车长作为大脑,作为指挥,做的每一个决定都是要负责任的。但是,作为炮长,你们是车内唯一一名攻击手,你们是武器,如何做出有效的攻击,你们也是需要动脑子的。指哪打哪是技术,但是万一没有人指呢?在战场上,车长受伤了,你们就不会动了吗?”张起灵拿着喇叭,耐心地说着,他瞟了一眼隔壁带兵的吴邪,总觉得自己亏了,一顿饭而已,他就得帮吴邪带兵三小时。

 

“报告!张连长,我有不懂的问题。”一名小战士上前一步喊道。

 

“问。”

 

“之前吴连长有提到过,我们的视野太窄的问题,我不知道如何摸索。”

 

“好问题。你们吴连长也和我提过同样的问题,但是这件事我帮不了你们。”张起灵说道,“我能告诉你们的,也许都是教科书里的知识。真正的手感也好,视野也好,都是靠经验堆出来的,也许也需要一点点的天赋。就好比有些人,他们在打枪的时候,甚至能略过瞄准的步骤。举个例子,如果敌人在你身后先举起了枪,你如果不躲或者回击,就是必死无疑,所以,背后要学会长眼睛。多练练,适当的训练演习计划我会交到你们吴连长手上,以后会针对这方面多加训练的,熟能生巧,不用气馁。”

 

话音刚落,张起灵就看见了面前的战士们脸色逐渐不对劲,有的在憋笑,有的在故作严肃。于是,他果断地给身后靠近的人一个完美的过肩摔,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什么叫“背后长眼睛”。

 

“嘶疼疼疼!天赋异禀的张连长饶命!”吴邪呲牙咧嘴地喊道,逗得那群战士们宁愿被罚俯卧撑也要捧腹大笑。

 

“你要干什么?”

 

“大家都练了这么长时间了,你也说了很久的话,休息一下吧。”吴邪笑道,坐起了身子,借着张起灵的胳膊站了起来,但转头又变成了一副严肃的样子,“各位,我刚刚可不是开玩笑。你们知道张连长背后的眼睛是看到了什么吗?都是你们出卖的我!这在战场上也是一样的,瞬息万变的情况下,一点风吹草动都是你下决定的理由,明白吗?”

 

“明白!”

 

“那解散去休息吧。”吴邪说罢,伸手揽住了张起灵的肩膀,就往小卖部走去,偷偷地对准了他的唇瓣吧唧了一口。

 

“作风不正。”张起灵嫌弃地推了他一把。

 

“张连长,今晚打|¥?6炮吗?”吴邪眨了眨眼,一脸期待地问道。

 

“打什么?”张起灵突然反应过来,“吴邪,这是在部队,你要干嘛!”

 

“我明天就放假了,带你出去开个*^#%房也行啊,是不啦?”

 

“你放假,我要上班了。”一听到吴邪那露///骨的话,张起灵的脸上瞬间蒙上了一层粉///色。上回在墨脱开了///荤发现新天地以后,吴邪每天晚上都要弄///他,害得他们走的那天差点没起得来,幸亏一名快反部队的军人素质让他收拾好了自己,如愿在最后一刻赶上了火车。

 

“哦......对哦......那我行行好,咱们速战速决,你早点睡觉。”

 

张起灵没有搭理他,到小卖部买了一瓶运动饮料,自顾自地到一旁坐着休息。吴邪叹了口气,无奈自己的老婆,哭着也得宠。他靠了过去,小声在他耳边问道:“小哥,今晚天气不错,我们一起去看星星吗?到咱们的坦克上。”

 

“然后呢?”

 

“然后就回家睡觉啊。”

 

“睡觉之前呢?”

 

“好好好,不///碰你,我勉为其难地只亲你几口,点到为止行了吧?”


【END.】


2022.7.1~2022.12.27

近半年的陪伴,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

这篇军旅算是少有的“细水长流”,没有什么火药味儿,都在讲些平平淡淡的故事的文,其实是因为我真的不太了解坦克😂本来是想好好研究的来着,奈何今年学习任务真的很重😭不过,写完这篇文我也是很感慨的~这算是一篇大甜文了,老吴自始自终地守护,终于夺得美人心啦~

【全文txt过两天整理好放在置顶群文件里,大家可以自取,一群(大邪小瓶)暂时满员啦(500/500),可以去二群(老吴瓶仔)】

明年7.1应该还会有军旅档,请大家期待吧(梗想的七七八八了;会比这篇文更有激情!不管是事业上还是爱情上🤔)


===

《毒网》很快就要复更啦,之前一直没更主要是打算先完结这篇,然后需要花点时间组织一下剧情😂

元旦新坑也很快就要和大家见面(商战+破镜重圆),48章,每章3000+,请大家期待😚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的支持与陪伴🙏携大邪和瓶仔谢幕啦,别的坑里见❤️🧡💛💚💙💜🖤🤍🤎

评论 ( 33 )
热度 ( 98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xx奶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