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俺一辈子换你十年傻啦吧叽吃杏仁巧克力看大柚子⛸️

{邪瓶}高原上的堡垒【47】


【47】

 

坐上到墨脱的火车,吴邪活像个能去秋游的小学生,兴奋得不像话。他选择了靠窗的位置,一路看着沿途的风景,时不时拿手机拍几张照片留念。他甚至在想,等他和张起灵退伍以后,能来一场浪漫的火车旅行。

 

当然,他并不想这么快就退伍,毕竟他还想继续升官往上爬呢。不过,也不知道以后他和张起灵还能不能在一个部队,但不管怎么样,他坚信他们的心始终是在一起的。

 

看着身边的人打了个哈欠,吴邪拍了拍自己的肩膀:“靠着睡会儿吧小哥,还有好长一段路呢。”

 

“不想睡。”

 

“那哈欠是什么?表演给谁看?”

 

张起灵瞪了一眼吴邪,懒得答话。但没过多久,他的耳朵就被塞进了一只耳机,也不知道吴邪又在搞什么鬼名堂。

 

“小哥,看不看记录片?我之前下载在手机上的,这里讲的是从二战期间的著名战役库尔斯克会战,大规模的坦克对攻,你应该感兴趣吧?说实话,那时候苏联的大家伙儿们是真给力啊,虽然德军的装备也不差。”吴邪说着,便打开了手机上的视频,紧接着他便感觉到张起灵把脑袋靠在了他的肩上,准备看纪录片。

 

“其实这些经典大战是值得反复观看的,哪怕已经被用来作为教学案例分析过无数次,但每一次看,都会发现一些新鲜事物,是教科书里找不到的事物。”趁着纪录片的开头正是一段背景介绍,吴邪又接着搭话道,“二战距今好几十年,世界在进步,科技在进步,各国军事实力也在进步,那时候的坦克性能不可能优于现在,但是灵活的战略体系,是可以让我们举一反三的。”

 

“不错。”张起灵肯定地点了点头,就吴邪现在播放的纪录片,他自己也看了不下十次。这无比惨烈的会战,每一次炮响,就会有士兵倒下,战争的残酷无情被展现得淋漓尽致,“无数次反攻,防守,战略性撤退的讲究,以及在短时间内根据战局所做出的选择,是无比艰难的。但这场战役里,除了坦克会战,空陆的配合也是取胜关键。所以......”

 

“嗯?你说的对,但怎么不接着往下说了?”吴邪听着张起灵突然停下,不禁笑着看了他一眼,顺着他的话说道,“所以空陆的兵力配合在很多战役上都有所体现,不仅仅是这一场。有时候,我们经常会有这样的课题,就是坦克和战机哪个更厉害。当然,这两种军事力量都足够强大并且能抑制对方,并伴随着反导,反追踪等系统的技术提升,也许最后技术反而拼不过人类。因为是由人类操控技术。就好比小哥你,你练兵的时候不也让你的兵关掉自动瞄准吗?我有时候也在想,那时候的德军,军械上重型和轻型坦克的灵活应用,我们现在能打得过他们吗?我想那时候的人看见虎式,应该很害怕吧。现在外国的装甲机械水平也很高,比如美国的M1艾布拉姆斯,一代更比一代强。当然,我们自己的军事力量也不弱,至少能让很多国家闻风丧胆了。但如果上了战场,什么样的战术才能让坦克发挥其最大限度的作用,这真的是值得思考的问题啊。”

 

这会难得笑出声的人变成了张起灵,倒是让吴邪有点摸不透他在笑什么了。

 

“果然,你知道我的所以之后要说什么,还真是我肚子里的蛔虫啊。”张起灵说着,便握住了吴邪的手。

 

“所以,你是让我猜你后面想说什么?”吴邪啧了一声,“我了解你,但也不是这么被试探的吧?”

 

“我看你乐在其中。”

 

“是这么个道理,猜对了很有成就感呢。毕竟不是谁都那么懂老婆心的。”

 

“好了,看纪录片。”

 

“遵命,老婆大人。我陪你一起探索坦克世界的奥秘呀!”

 

 

 

张起灵拿出家门钥匙,站在门口缓了一会儿才将钥匙插入锁孔。尽管这么些天,他已经接受了现实,但走到有旧时旧物的地方,还是难掩伤感,只是他很庆幸,这次自己身边有吴邪。

 

“你先坐着,我去给你倒水。”张起灵把吴邪推到沙发边上坐着,紧接着便走去了厨房。

 

吴邪左看看右看看,最终目光停留在了沙发边上的一张合照上。上面是穿着军装的男人和他美丽的妻子,他们笑得很幸福。那时候,妻子的小腹微微隆起,应该是有了身孕。

 

“谢谢。”吴邪接过了张起灵递来的杯子,顺势将人搂到了怀里,“小哥,我开始以为你长得像妈妈,后来发现,你这是完全捡了父母的优点长的,长得太好看了。”

 

“别贫嘴。”

 

“那你亲我一口,我就不贫了。”吴邪笑道,嘟着嘴巴等待一个香吻,尽管他知道张起灵一定会无视他,“我相信,叔叔阿姨一定很爱你。你看照片上面,他们笑得多开心,也许是因为有了你。小哥,你是一个能给人带来快乐和幸福的人,所以你的使命很重,知道吗?你给我带来的一切,都是我为之珍重的。我爱你,很爱很爱,也许我的爱比不上叔叔阿姨那样伟大,但是我愿意替他们一起爱你,加倍爱你。”

 

“谢谢,你也是上天给我最好的礼物。”张起灵主动搂上了吴邪的脖子,附上了一个绵长的吻,“明天陪我去陵园看看爸妈好不好?”

 

“嗯,当然。我有好多话要对他们说,我希望他们放心地把自己最爱的孩子交给我。”吴邪吻住了张起灵的喉结,手下意识往旁一撑,却撑了空,差点从沙发上掉了下去,彻底破坏了原本积攒下来的浪漫气氛。

 

“那个......吴邪,”张起灵回过神来,赶紧低头看了一眼,衣扣已经被吴邪解了一半,但他并不反感这样的举动,“去房间吧。”

 

“可以吗?我们,可以做那件事吗?你愿意吗?”吴邪一脸惊喜地看着张起灵,他的心跳很快,看到心上人点头的那一瞬,顿时心里放起了鞭炮。

 

两人一路吻至卧室,跌入了那张只有一米二的小床上。

 

人生有很多第一次,但只有这个是被炽热的爱情所包裹,同时带着渴望和满足。


【TBC】


拉灯了拉灯了~~~

下章大结局,不放预告啦~~~

踩着圣诞的小尾巴爬上来更文嘻嘻~

祝大家圣诞快乐🎄🎅🎅🎅



评论 ( 10 )
热度 ( 4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xx奶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