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俺一辈子换你十年傻啦吧叽吃杏仁巧克力看大柚子⛸️

{邪瓶}恋爱恐惧症【48】


【48大结局】

 

一个人在家庭的地位,说到底都是因为爱。胖子老笑说吴邪在家地位低,可他不这么想,他觉得能把张起灵宠上天是一件幸运的事情。

 

当然,这个结论是发生在那某一天之后。

 

张起灵学会了网购,甚至连超市都不去了。吴邪简直没有了和媳妇儿压马路的快乐,只能偶尔抱着这位忙碌的医生在家里看猫和老鼠。

 

某个周六,他躺在沙发上闭目养神。脑子里像放电影一样闪过了他与张起灵之间无数甜蜜的画面,他的嘴角不禁勾起了一抹笑容。

 

“跆拳道全国冠军......”他喃喃自语道,突然想起来什么,猛地睁开眼坐起身,大喊了一句,“小哥!你过来一下!我有事儿问你。”

 

“怎么了?”张起灵抱着心理学资料从书房走出来,一屁股坐在吴邪身边,但视线还是没有离开过上面那堆字母长得不行的单词。

 

“小哥,如果,你听着,我说的是如果。如果我做错了什么事儿,你会不会像当时对瞎子那样对我?”

 

“我怎么对瞎子了?”张起灵终于放下手头上的东西,一脸迷惑地看向吴邪,那双属于市里最优秀的心理医生的黝黑的大眼睛,正仔细地打量着爱人的脸,仿佛要把他看穿一般。

 

“就比如说,我做错事了,你会不会把我打出这个家?你看,我也打不过你,真打起来我可能还混得个一级伤残是不是?”吴邪小心翼翼地询问道。

 

“不会。”张起灵言简意赅。

 

“什么不会?不会把我打出这个家还是不会让我一级伤残?”

 

“都不会。”

 

正当吴邪松了口气之时,之间张起灵往厨房走去,领着一个那浑身长满刺的榴莲走了出来,不偏不倚正正放在了他的面前。吴邪顿时石化在原地,这,这个榴莲......

 

这是几个意思?

 

“不是,小哥!你误会了,我怎么会犯错呢是不是?咱不要动不动就拿榴莲,容易割到皮肤。你看你,这么漂亮,伤一下不管是哪儿我都心疼。”吴邪一把拽过张起灵的手腕,把人拉到怀里,露出了一个献媚讨好的笑容。

 

“我想吃。”

 

“啥?”

 

“我说我想吃榴莲,你帮我开。”张起灵眨了眨眼,一脸无辜,脑子里自动屏蔽了吴邪刚刚说的那番话。

 

“不是,那你不给我准备锤子和刀,是有打算让我徒手劈吗?”吴邪愣住了,只见张起灵抬起了那只修长的食指,指着厨房。

 

“在里面,你去拿就好了。”

 

吴邪笑了一声,捏了捏张起灵的脸就起身往厨房走。可刚走到一半,就听见急促的敲门声——吴邪真的很想装门铃,可张起灵不愿意,嫌吵。

 

“你好!快递!”门外传来快递小哥的喊声。

 

“小哥,那我拿快递,你去拿工具,我待会儿给你开榴莲。”吴邪走到门口,签收了一个大箱子。看起来挺大,可也不重,“小哥,你买的什么啊?”

 

“我不记得了,你拆开看看。”

 

吴邪拿来见到,呲啦一声把箱子划开,看到里面的东西他再一次傻眼了。

 

这张起灵准备榴莲就算了,这这这这搓衣板又算什么啊!

 

看着张起灵拿着开榴莲的工具出来,吴邪赶紧换成一副满面春风的样子迎上去,抢过刀和锤子,笑道:“老婆,这事儿哪用你做啊?你以后就负责照顾好你的工作,家里的事儿老公包了哈!”

 

“你怎么了?”张起灵像看神经病一样看着吴邪,然后走到快递旁边,认真地看着里面的东西,然后对吴邪解释道,“你先前不是说你有要手洗的衣服吗?所以我给你买了个搓衣板。”

 

张起灵想了想,又加了一句:“不是让你跪的。”

 

这一句不加还好,加了吴邪脸就更白了。这言下之意不就是“你要犯错了,跪也行”么?

 

“不是,媳妇儿你来吃榴莲!来来来!”吴邪把榴莲开了,分在碗里递给张起灵,然后趁机又把人抱在怀里,问道,“你觉得我是那种会犯错的人吗?我不是。”

 

“你再喊媳妇儿,你就去跪吧。”

 

“不喊了,真不喊了!”吴邪把榴莲塞进张起灵的嘴里,然后笑嘻嘻地说着,“你多吃榴莲,以后你就没那么多女病人了,她们嫌你臭。”

 

“那你呢?”

 

“我也爱吃榴莲啊!”

 

“你别亲我了,榴莲都弄到衣服上了。”

 

“没事,待会儿我手洗。”

 

每一个周末,周六回吴邪爸妈家吃饭,周日两人就会过自己的小日子。一直不变的便是周日下午的散步,要是天气好就去公园里走一走,天气不好去商场也要走一走。吴邪就喜欢和张起灵散步,那时候他们总会有特别多的话题,就比如遇到了什么案子,遇到了什么奇葩病人等等......

 

两人坐在长椅上,在树荫下乘凉,看着老人带着小孩儿跑过。吴邪偷偷握住了张起灵的手,说道:“小哥,你知道现在胖子老说我妻管严吗?”

 

“我哪有管你?”张起灵委屈地说着。

 

“我觉得你以后要是喜欢吃榴莲呢,咱们就去买那些已经切好的,就不用回来自己切了呀!然后,我以后就买些能够机洗的衣服,咱搓衣板也就可以不用要了啊!”吴邪说着,把脸凑到他的面前。

 

“两个人在一起,矛盾是会有的,但我不会打你的,那是家暴,犯法,结果你又来把我抓起来,到最后难道吃亏的不是我吗?”张起灵笑道,撑着脑袋看着吴邪。

 

“你的意思是我把你吃的死死的咯?”吴邪失笑道。

 

“不是吗?”

 

“小哥,我和你说件事儿啊。当然呢,我觉得这也不是坏事。”吴邪抿了抿嘴,说道,“我已经被调去警校当老师了,局长也是经过深思熟虑决定的。因为现在警局确实需要换一批新鲜血液了。我之前受过很重的伤,现在也决定和你在一起了,我虽然还年轻,但还是想要安稳一点。不过,小哥,如果他们需要我,我也会做好随时归队的准备。”

 

“可那不是你的梦想吗?你就这么放弃?”

 

“是啊,因为我认为我达到了我的目标了。我接下来的人生目标是,三十岁的人,照顾好父母照顾好家庭,让你有安全感,让我爸妈不在担心受怕。工作稳定,能不用熬夜加班,难道不好吗?”

 

“其实你还很年轻,正值事业的巅峰期,你就这样离开......”

 

“小哥,如果不是遇到盘马那个案子,我恐怕还不会意识到这有多么危险。”吴邪叹了口气,苦笑道,“你知道我有多在乎你吗?我知道这么说很自私,可是我只是希望我爱的人能够好好的。”

 

“我知道。”张起灵笑了笑,学着吴邪平日里挑弄他一样捏了捏他的鼻子,“无论你做什么,我都会尊重你的选择。当然,我希望我和你在一起,能让我们之间变得更好,而不是成为你的负担。”

 

“怎么会?和让你在一起,我每天都很开心,我觉得这样就够了。说什么远大抱负,人的一生只要不是碌碌无为,只要能安稳幸福,还不好吗?我比很多人幸运,我真的很感激。”吴邪挑起张起灵的下巴轻吻了一口,“我也不介意别人说我眼里只有你,因为那代表着我真的爱你。你是我的星星,所以我喜欢看着你。”

 

“你知道吗,前些日子我遇到了一个恋爱恐惧症的患者,是一个女孩子。她有很严重的影响,连亲密接触都做不到。”

 

吴邪侧头聆听着,问道:“那然后呢?你用我们的故事去鼓励她吗?”

 

“嗯,她很惊讶。尤其是在听到我的爱人是个男人的时候。或许亲身经历过才知道,有些恐惧,不是克服不了,而是没有那个决心,以及没有遇到一个合适的时机。吴邪,我很庆幸我遇见了你,让我愿意去努力克服一切。”

 

“我们今天算是在公开谈心及感谢对方吗?小哥,这气氛,我觉得有点奇怪。”吴邪眼珠子一转,忽然说道。

 

“哪儿奇怪了?”

 

“哪儿都奇怪。”

 

“那你想怎么样?”张起灵问道。

 

“我想,我们回家,做些有意义的事情。比如说,造娃啊什么的。”吴邪严肃且认真地说道。

 

“两个男人造什么娃?”

 

“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啊对不对?小哥,你希不希望我们之间的距离再近一点,就比如负距离的那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吴邪挑了挑眉,嘴角勾起一抹魅惑的笑容。

 

“你怎么老想那些事!”

 

“这叫情趣。”吴邪笑道,背对着张起灵蹲下,拍了拍自己的肩膀,“小哥,上来,带你玩骑高高。”

 

“我们两个男人玩骑高高?那叫叠罗汉。”张起灵忍着笑说着,转身就往公园门口走去。

 

吴邪觉得事态不对,赶紧追上去,一把把人公主抱抱起来就往停车场跑。

 

“猪八戒抱媳妇儿回家咯!”吴邪大喊着,在灿烂的阳光下,露出了傻子般的笑容。

 

【END.】


2020.1.1~2020.7.1

感谢大噶的陪伴~❤️


我们新坑《勋章》见吖~❤️🧡💛💚💙💜🖤🤍🤎

传送门:勋章【楔子+01】 

评论 ( 29 )
热度 ( 209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xx奶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