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俺一辈子换你十年傻啦吧叽吃杏仁巧克力看大柚子⛸️

{邪瓶}勋章【楔子+01】


军旅文:维和特战队员邪*外派特战队员瓶

强强联手

HE

2000+一章/共48章

其实有这个想法很久了,可我滴坑太多了,所以拖到了现在才开,奶茶的坑品你们懂的🤪希望大家喜欢哦💕


楔子

 

“军人的天职是什么?”

 

“服从命令。”

 

“好,张起灵,那你给我记住!你身上的军功章,不是靠冲动地流血牺牲,不是靠莽撞地复仇,而是靠遵守组织纪律,完成上级任务得来的!你的使命是什么?你告诉我!”

 

“是忠诚。对国家的忠诚,对人民的忠诚,对部队的忠诚。”

 

天边一阵闷雷,他猛地睁开眼。一道闪电划破长空,房间里霎时亮堂了起来,回忆伴随着雨水袭来。

 

他再也睡不着了。

 

三年前,南部战区总医院,817病房。

 

“起灵,伤好些了没?”

 

“好多了,谢谢首长关心。”

 

“我一直不知道该怎么告诉你这件事,但想必你也猜到了,猎鹰同志在此次任务中不幸中弹牺牲。我知道你一直视他为你的榜样,所以我希望你早日振作起来,好好养伤,回到军营里,这才是他想要看见的。”

 

任务成功,人质安全送回家了。可猎鹰牺牲,老K却还在逃。他逃去了哪儿,谁也不知道,就如同在这个世界里凭空消失。

 

直至翌日的太阳升起,雨后的天空晴朗。用冰凉的清水洗脸后,他变得清醒。看着镜中的自己,青涩稚嫩已经褪去不少,取而代之的是一份沉稳。

 

只是他依旧想要报仇,所以他在等一个机会,等一个任务和一个命令,于公于私,他都渴望亲手将老K捉拿归案,接受军事法庭的审判。

 

“队长,总部电话!”

 

张起灵闻声怔了一下,便赶紧往办公室跑去。这通电话,他等了好久。

 

“张起灵,接到上级指示,非洲利比亚出现不明身份的暴乱分子导致军事政变,目前我国大使馆已遭到袭击。现在我命令你,率终极突击队,立即前往利比亚执行撤侨行动。”

 

“是,保证完成任务!”

 

 

【01】

  

非洲东北部,南苏丹共和国。

 

烈日当头,汗水顺着黝黑的皮肤滑下。他蹲在石阶上,用帽子给自己扇着风。南苏丹作为太阳直射的国家,现在七月天,这停在路上的车前盖儿上能煎荷包蛋。

 

“跑起来跑起来!别他妈的给老子偷懒!”他站起身,走到操场中间,看着那群绕场跑圈的战士们就气不打一处来,磨蹭得很!按他的规矩,只要不是因为中暑而倒下,就继续训练。

 

吴邪,第十四批中国赴南苏丹的维和部队的队员,上尉军衔,特战队分队队长,原隶属于东部战区利刃突击队,参加过国际特种兵比赛。身高一米八一,精通英语德语,用首长的话说,算是个难得的人才。

 

“老吴!”

 

吴邪闻声抬头,就差没一脚踢上那人的腚子,“黑瞎子,我警告你,你再试试跑步训练的时候给我往厕所跑,我他妈就罚你负重一千公里!”

 

“正经点儿!”

 

“谁不正经?你一跑步就拉稀,敢情你这肚子是对跑道过敏吗?”

 

“神经病啊!”黑瞎子翻了个白眼,然后凑近吴邪,“刚刚大使馆来电话说,南部战区总指挥部袁司令员在一个小时后要与我们进行视频会议。”

 

时间如同静止,吴邪愣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这可是是司令员进行的视频会议,若非有重大事件,又怎会亲自上阵呢?

 

“那你愣着干嘛?让大伙儿集合,回寝室换常服,先到会议室集中。”吴邪说着,将手中的哨子扔到了黑瞎子手里,便转身往住处走去。

 

前些日子就有听说利比亚发生政变,群众四处避难,也难逃炮火纷飞。房屋倒塌,硝烟四起,突如其来的恐怖袭击毁掉了一个又一个家庭。吴邪大概能猜到,他们的任务或许就与这个有关。

 

小小的会议室,不大。开着窗透风,掉漆的墙壁直接露出原本水泥灰。头顶的电风扇发出咔吱咔吱的声音。吴邪把所有的设备准备好,见战友各就各位后,便耐心等候那一通视频。

 

电脑屏幕中出现了袁司令员的面容,所有军人立即从位置上站起来,敬了一个军礼。

 

“同志们,想必你们也有得到关于利比亚的消息。不明武装分子引起的军事政变,已经严重威胁到了我国侨民的生命安全和利益,大使馆遭受袭击,无疑是在挑衅。”袁司令员的语气很严肃,他将几个资料传输过去,“而你们的任务是,立即前往利比亚协助撤侨。我军已派张起灵率其突击队前往保护侨民。”

 

屏幕上出现了张起灵的资料。吴邪对这个人不太了解,但这个代号,他听过——麒麟。这个参加过多次实战,有着辉煌战绩的人,是他们战区被封作神一般的人物。

 

“没想到,这麒麟长得还挺好看的。”吴邪啧了一句,很快他就跳过了此页。他对这个人没有兴趣,别人老说他厉害,那又怎么样?他吴邪虽没真刀真枪干过,可好歹也是参加过特种兵比赛的,再说了,实战的机会这不就来了吗?

 

“他长得确实好看。”黑瞎子在旁边插了句嘴,“他以前是我好哥们儿,我们在广州军校的时候,住一个寝室还是同桌,只是后来分配去了不同的突击队,就鲜少有见面的机会了。吴邪,你是不知道,当年他打个喷嚏,都有一桌女同学围着送纸......”

 

“有这么夸张吗?”吴邪挑了挑眉,清了清嗓子,走到会议桌前,“兄弟们,你们都听见了事态的严重性。我们作为维和部队的队员,我们的任务便是维护世界和平。给你们一个小时准备。”

 

“是。”

 

吴邪看了看时间,“现在是早上九点五十七分,十一点整,机场会面。”

 

“是!”

 

黑瞎子小跑追上走上前头的吴邪,看着他面色凝重,不禁笑道:“你很紧张?”

 

“要说一点都不紧张,那一定是假的。”吴邪叹了口气,他身上有很多的荣誉,可说到底也是只纸老虎,毫无作战经验,眼下真刀真枪干起来,也会害怕血洒战场客死他乡,“要不你再给我说说那张起灵?除了好看,他还有什么优点值得借鉴?”

 

“你认识他就知道了。我只能说,他是个厉害的角色,希望你们两个人算是强强联手吧。”

 

吴邪回到自己的寝室,从枕头底下取出一张全家福。他是独子,当初家里人强烈反对他入伍参军,生怕他出了什么意外。可那时生性叛逆的他不仅偷偷报了军校,最后还被选进了特战部队。他给父母去电话,说是分配在后勤部,不属于快速反应部队,没有多大的危险。可后来一家子在电视上看见了部队关于吴邪参加世界特种兵比赛的表彰大会,才去问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可一切都来不及了,他们没办法阻止吴邪任何决定。

 

“爷爷奶奶,爸妈,二叔三叔,我要上战场了,祝我凯旋吧。”吴邪默念了一句,便拉开衣柜,取出了自己的背囊,装裹好了所有需要携带的物品。

 

他跑到军需处领取了自己的武器装备,率先到了机场。看着那停在不远处的运-20,他的心里愈加慌乱。等待着自己的战士整齐地列队,他清点了人数,亲自替每个人检查装备。只有走到黑瞎子面前,他才没绷住,手有点颤抖。

 

坐上飞机,扣好安全带。南苏丹离利比亚不远,但他依旧下命让大家闭目养神。

 

黑瞎子坐在吴邪的身边,听着周围此起彼伏的呼噜声不禁笑了一句:“就该给他们录下来,我回去好笑笑他们。”

 

吴邪没有回应,他睁着眼睛,不断地做着深呼吸,手心里布满了手汗。

 

“吴邪。”黑瞎子叫了他一句,他侧头,“你是队长,你是一个参加过国际特种兵比赛的人,没有什么好怕的。我知道子弹不长眼,但是你要记住,连你都慌了,手下的这群兵娃娃怎么办?”

 

“瞎子,可是我,没有实战经验。”吴邪看向黑瞎子,有些沮丧地低下头,“他们都还那么年轻,要是我指挥不当,出事了怎么办?”

 

“人都有第一次。我上次上战场的时候,子弹划破了我的耳垂,但我不是还活着吗?”

 

【TBC】


下章预告:邪瓶初相见,矛盾迸发🤦🏻‍♀️【没错,又是欢喜冤家的一对】


喜欢请留评~点点红心和蓝手手哦~
奶茶笔芯❤️❤️❤️


 

评论 ( 34 )
热度 ( 638 )
  1.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xx奶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