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俺一辈子换你十年傻啦吧叽吃杏仁巧克力看大柚子⛸️

{邪瓶}恋爱恐惧症【43】


【43】

 

吴邪复工了。

 

自打上一次张起灵在医院上班后出现了身体不适的情况,吴邪是打死也不同意他去上班了。所以,他信守诺言成了车夫。

 

为了满足吴邪的小浪漫和仪式感,张起灵会在他下车之前主动解开安全带,把脸凑到吴邪面前,亲个小嘴儿。

 

大红人的待遇并没有因为犯了错被停职而改变。吴邪大摇大摆地走进办公室,他手下的这群弟弟们尖叫声此起彼伏。就像看烟花一样,掌声雷动。

 

“我不在的时间里,你们大伙儿有没有想我啊?”吴邪得瑟地说着,一屁股坐在转椅上就翘起了二郎腿。

 

“吴邪,你就别显摆了。”黑瞎子翻了个白眼,也不知道吴邪瞧见了没,“你是每天和对象甜甜蜜蜜,我们每天就累的跟狗一样。我和你说,盘马这案子......”

 

“打住!我不想听这案子了。”吴邪做了个嘘声的手势,从裤袋里掏出手机,把局长的短信放在页面上递给黑瞎子,“瞧见没,局长不让我管这案子了。”

 

一口老血像是闷在心口,黑瞎子颤抖着拿起手机,看着上面的文字:吴邪,希望你在停职期间认真反省过了,我相信你仍是一名守纪的好警察。盘马的案子你不用再接手了,我会让他人全权负责。

 

“吴邪,我真的是,谢,谢,你,了。”黑瞎子咬牙切齿地说道。

 

“都是兄弟,客气了。”吴邪乐得自在。

 

既然不能触及到案子的本质,吴邪回来警局就清闲得不行。黑瞎子和胖子在各个部门来回进进出出,他就瘫在沙发上玩手机,得空就到外面去抽烟,买些零食饮料犒劳一下他这些组员们。

 

“喂,小哥,你在干嘛?”吴邪走去走廊的尽头,点燃了一根香烟放进嘴里,拿着电话,一脸美滋滋的样子。人们说谈恋爱会让人变傻,他现在就如同一个傻子一样,听见张起灵的声音就乐呵得不行。

 

“我在咖啡厅看书,吴队长有何吩咐?”张起灵那头很安静,吴邪也知道他喜欢安静的地方。

 

“反正我也不用加班,今晚你和我回趟家吧?我爸妈想你了,说是你出院以后都没见过你。刚才给我来了个电话,说是煲好了补汤等咱们呢。”

 

“那你几点下班?”

 

“五点。”吴邪停顿了一下又接着说道,“小哥,你早点来吧,把车停在车库,我下来接你上去。”

 

“为什么?你不能直接走吗?”

 

“我的那群小伙计可想念你了。你这个美人一来,就当作给这群天天沉迷工作的人做个慰问吧!”

 

“你这么说,像在炫耀。”

 

“对啊!就是在炫耀啊!我一不用加班,二还有这么好看的媳妇儿!”吴邪一时嘴瓢,很快又反应过来了,“这么好看的男朋友,你说我该不该炫耀?”

 

“行了,别贫嘴,我到点就过来。”

 

“好。”吴邪挂了电话,又匆匆跑去办公室了一趟,“瞎子,借你车一用!”

 

“你干嘛去啊?”黑瞎子一边把钥匙扔给吴邪,一边问道。

 

“我今晚不是去我妈那儿吃饭嘛?我想起之前我带小哥去买补品的时候,给他们也带了一份。我这赶一趟回去拿。”

 

这一来一回,着实耗了很长时间。吴邪刚提着补品回到警局,张起灵的电话就来了,他又急急忙忙地跑下楼去把人接上来。

 

紧接着又是一阵欢呼,张起灵的脸唰一下就红了。吴邪大骂着这群小兔崽子,但还是应了要求当众亲了一下张起灵的脸蛋。

 

“吴哥!下次发喜糖了哈!”

 

“就是啊!吴哥,你命太好了!喜糖得花点心思!”

 

吴邪应付着,赶紧拉着张起灵逃离了现场。他提着补品,搂着张起灵的肩膀上车,贴心地为他拉开副驾驶的车门。

 

“小哥,你也不用太拘谨,我爸妈特喜欢你,真的。”

 

张起灵笑了一声,点点头:“我知道。”

 

他当然知道。住院期间,吴邪的妈妈几乎每天都来送补汤,放的药材都是最贵最好的。他认为吴邪把自己照顾得够好了,可还是免不了被老母亲训一顿。当时吴妈就告诉他:以后是一家人了,不许见外。

 

又来到这个小区,上一次陪吴妈过生日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吴邪的那些糗事,张起灵是一个也没忘记。

 

上一回来家里的身份,是朋友。这一回,是男朋友。

 

“爸,妈!我带小哥回来了!”吴邪一进门就扯着嗓子大喊道,“妈!你又做红烧肉了吗?我站门口都闻到香了!”

 

听到张起灵来了,吴妈连围裙都来不及脱就往外跑,吴爸戴着老花镜拿着报纸也慢悠悠从房间里出来。

 

“叔叔阿姨好。”张起灵的嘴角微微上扬,把补品递到了吴妈的手上,可把她兴奋坏了。

 

“起灵啊,你说你来就来,还带东西!最近身体好些了没?吴邪有没有欺负你?”吴妈问道。

 

“妈!我哪能欺负他啊,宠都来不及!”吴邪不满地唠叨着,“小哥身体好多了,下周就可以上班了。”

 

“那好那好!你们先上桌吧,都饿了吧?最后一个青菜,我炒完就开饭了!”

 

张起灵坐在吴邪身边,他有些许不自在。吴邪盯着他看,他已经习惯了。可被吴爸吴妈也盯着看,就感觉很奇怪。

 

“起灵,多吃点啊!看你瘦的!”吴妈又给张起灵夹了一块红烧肉。

 

张起灵看着碗里堆起山高的饭菜,求助似的看了眼吴邪。谁知那人拿起筷子也正准备给他夹菜。倒是吴爸有点眼力见儿,说道:“起灵,吃不完就别吃了,不要有压力啊!还有你们两母子,也不看着点。”

 

“这不是怕没把起灵养好嘛!”吴妈对着吴爸撒娇似的眨眨眼,却被那人白了一眼。

 

抵不过吴家的热情,张起灵还是把碗里的饭菜吃得干干净净。饭后,他坐在沙发上陪吴妈聊天,吴家两父子在收拾厨房。这种久违的家的感觉让张起灵恋恋不舍。他想,应该正是有这样好的家庭气氛,才能培养出像吴邪这样知道如何去感恩去爱一个人吧?

 

因为他看得出来,吴爸吴妈在吴邪身上倾注了所有的爱。

 

“起灵,你家里的事,吴邪都有和我们说过。以后你啊,就把我当妈妈,好不好?”

 

“阿姨,这......”

 

“我做梦都想有你这么漂亮聪明的儿子呢!你看看吴邪,净捡了我和他爸的缺点,幸亏没长成歪瓜裂枣。”

 

张起灵被逗笑了,还没来得及回话,他就感觉到有一双已经开始起皱纹的手握住了他。

 

“起灵,你就像我们的亲儿子一样,不要见外。”

 

犹豫了片刻,张起灵低下了头。

 

“妈。”

 

“起灵,真乖。”

 

吴爸吴妈对张起灵是难舍难离,以至于吴邪能把人领走的时候已经是九点多了。太阳下山以后,微风拂过清清凉。

 

车里的电台放着上世纪的情歌,配上这样的夜晚,两人默契地没有说话,却别有一番情趣。

 

忽然,吴邪把车稳稳停在夜深人静的路边树下,路灯散着幽暗的黄光,静谧下营造出浪漫与温馨。他把手从方向盘移到了张起灵的手上,紧紧地牵着他。

 

看着吴邪把音乐关掉,张起灵皱了皱眉,有些奇怪地问道:“怎么停车了?不回去吗?”

 

“有些话,我想和你说,就现在。”吴邪侧头看向张起灵,那双大眼睛极为灵动。

 

“那你说吧。”

 

“小哥,我直到现在看着你,都觉得像做梦一样。每天早上,我一睁眼就是你,是我以前想都不敢想的。我们的相遇很奇妙,经历了很多奇奇怪怪的事情。你不知道吧,我刚认识你那会儿,特别讨厌你,觉得你是花瓶。可后来,我也不知怎么的,不知不觉中走出了我执着于阿宁的那段感情,又不知不觉中我爱你爱得无法自拔。你说我要是和你不熟悉,平日不见面,我或许还没有那么渴望能与你相爱。”吴邪有些激动,他伸出手,张起灵的两只手包裹在手心里,“可我每次看见你,我的心都要跳出来了。”

 

“你就想和我说你爱上我的星路历程吗?”

 

“不仅仅是这个。”吴邪叹了口气,说道,“小哥,你不知道,前些时候和你待一起,我真的幸福得快疯了。可回到警局以后,我被现实狠狠地扇了一巴掌。我还有工作,不能时时刻刻地看见你。可这项工作,我头一次不那么喜欢了。小哥,现在你的吴邪,是一个警察,他或许会有生命危险在行动中牺牲,或许会加班到很晚无法陪伴你,还有很多很多或许。”

 

“你说这个做什么?”张起灵觉得自己的心漏跳了一拍。

 

“因为我想说,和我在一起,对你不公平。你这么好,你值得一个人好好对你宠你,而不是让你担惊受怕。你才刚与我在一起,就被人抓去做人质,险些连命都没了。我今天就在想,如果你不是我的爱人,你就会很安全,不是吗?”

 

张起灵把手从吴邪怀里抽出来,他别开脸,身体微微轻颤着。这场恋爱刚开始不久,他仿佛上一秒还在幸福中沉醉,可现在他害怕,他恐惧,如果吴邪真的不与自己在一起了,生活是不是会变得无比黑暗?

 

“吴邪,你是想以这样的理由分手吗?”


【TBC】


每日一问:开不开虐呢🧐🧐🧐


周六预告:【我选择保密,让我酝酿一下怎么开虐】


愉快的一周六更结束啦~下周就要完结了哦~~~🤪

【我以为我考试周会写不完,没想到我按照约定写完啦哈哈哈哈哈哈,还剩下最后三个考试~祝我顺利吧🥳】


另外!大噶端午节快乐吖!❤️要吃粽子哦❤️

评论 ( 34 )
热度 ( 11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xx奶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