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俺一辈子换你十年傻啦吧叽吃杏仁巧克力看大柚子⛸️

{邪瓶}旧梦【第二十章】


第二十章

 

“黑爷,这汤是给张长官的。”下人端着盘子,上面摆着一碗热气腾腾的补汤。

 

“给我吧。”黑瞎子接过盘子,敲了敲门,得到应允后便进了屋。

 

张起灵倚在床头,抱着被子不知在想些什么,直到黑瞎子坐在他的身边,他的眼里仿佛才有了些许光泽。

 

“感觉好些了吗?”黑瞎子轻声问道,用手背探了探他的额头,“烧应该退了。”

 

“昨天,我没做什么出格的事吧?”张起灵接过补汤,道了句谢。

 

“对我是没有,但是对吴邪,我不知道。”黑瞎子叹了口气,有些无奈,“你说说你,下雨为何不带伞?这不纯粹是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吗?真以为自己壮得跟牛一样吗?”

 

“打伞目标太大,而且我也没想到他会住那么远,雨会下那么大。”张起灵有些委屈,所有的没想到集中在一起,成了惊喜,或者惊吓。

 

“那你见到你父亲了吗?”黑瞎子问道。

 

“见到了,可他不认我。”张起灵的语气中带着苦涩,侧头看向挂在不远处的军装,“吴邪说的对,他若是认了我,我就得脱下这身军装。”

 

“你要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对了瞎子,”张起灵翻身下床,将空碗放置于桌上,便为黑瞎子沏茶,“有件事,我又得劳烦你。”

 

“说来听听。”

 

“我想让我爹离开宝鸡。他和吴邪住在附近,他的身份说到底是不安全。”张起灵顿了顿,说道,“况且,吴邪也没有义务替我养着父亲,我现在有能力,每月给他带些银子。让我哥照顾他,我说到底会更安心。”

 

“那是小事,我可以命人在别处给他找间房子。不过,你要想,你家那老头子是否愿意离开宝鸡,他可是土生土长的人,离开家乡没那么容易。”黑瞎子走到他身边,坐下,看着茶水被倒入杯中,便自觉端起茶杯,轻抿了一口热茶,“而且,你让你爹离开,吴邪又怎么办?你打算让他一个人住在那儿吗?”

 

“吴邪的事,再说吧。”

 

 

 

雨过天晴,等身体好些了,张起灵便启程去吴邪的小木屋。

 

这一次,他放慢了脚步。走走看看这繁华的街道,还有那乡间的小桥流水。其实就算不住在城里,乡下这种地方总能让人无忧无虑不是吗?

 

没有喧嚣,没有叨扰,过着自己悠闲的日子。

 

离着木屋不远,他便看见吴邪光着膀子在院子里砍柴,每一刀劈下去精准无比,是熟能生巧。他一步一步地走过去,泥上留下了属于他的脚印。

 

吴邪用挂在脖子上的巾子擦了擦额头上的汗,却不经意间看见了张起灵。他就知道,总有一天他还会来的。

 

“张长官光临寒舍,又是因何事啊?”吴邪笑道,这次他倒是没有赶人,只是做了个请的手势,让人在院子里歇息。

 

“我爹呢?”

 

“在屋子里,我去帮你叫他。”吴邪说着便进了屋,出来的时候手里还拿着两个油桃子,“没茶了,吃些水果吧,洗过的。”

 

“起灵,你怎么又来了?你不该来的。”张老爷子一走出门,语气里尽是无奈,他摇着扇子坐下,“吴邪都告诉我了,你已经理解我们所做的。你不必心里过意不去,这本身就不是你的错。”

 

“爹,离开宝鸡吧。”张起灵抿了抿唇,说道。

 

在一旁的吴邪闻言,也停下了手上的工作,看着他,等待着下文。

 

“我不走。”意料之中,老爷子很坚决地说道。

 

“只是暂时的,让哥和您住一段时间,待我替您平凡以后,我会把您接回来的。”张起灵认真地说道,他有些求救似的看向吴邪,因为他知道,吴邪一定明白有罪之人离开事发地的重要性。

 

“起灵,爹晓得,你是为我好。可是,离开宝鸡,我水土不服。”张老爷子依旧摇摇头,说道。

 

“张叔叔,如果有机会能走,就走吧。虽然我们躲在这儿暂时是安全的,万一官府的人终有一天查到这儿呢?”吴邪走上前,蹲下身子,与老爷子平视,说道,“现在小哥有能力,能把你安全地送出去,更何况,和海客哥在一起,您过得也自在些不是吗?”

 

张起灵听着吴邪的话,微微蹙眉,焦急道:“吴邪,我不是那个意思。我不是认为你照顾不周,我……”

 

“我知道,你只是希望他在安全的地方。”吴邪笑道,“而且,我确实照顾不好,跟着我天天吃野菜,运气好的时候才能吃上一顿肉。和海客哥去别的地方住,那里没有人认识你们,你们可以过上好日子,小哥也会经常去看你们的。”

 

张老爷子听了吴邪的话有些动摇,其实他明白,他在宝鸡,不管对谁来说,都是威胁。若是真让官府的人发现了,张起灵保不住他不说,还有可能被牵涉到,而吴邪更是有了一项包庇的罪名,也是要吃牢饭的。

 

“起灵,你真的会来看我?”张老爷子问道。

 

“当然,您是我爹啊。”张起灵笑道,终于有了一种释然的感觉,“到时候,我去给您送些银子,您好好过着日子,享享儿福。等我和瞎子,把所有事情弄清楚了,我就在宝鸡给您找一座小宅子,让您和哥一起回来,我们一家团聚。”

 

“那你得把吴邪带上。”张老爷子伸手揉了揉吴邪的脑袋,笑道,“这么些日子,一直是他在照顾我,家里出了事儿,也没丢下我。起灵,你嫁了个好人。”

 

“嗯。”张起灵重重地点了点头。

 

张老爷子行动不便,吴邪便被派来送张起灵离开。

 

两个人并肩走着,沉默让两人步伐愈加缓慢。突然,张起灵拉住了吴邪的胳膊,“你没告诉我爹,你把我休了?”

 

吴邪笑了一声,拍下了他的手,“告诉他,我估计连门都不用进了。他的心,怎么着也是向着你的。怎么,被我休了,委屈啊?”

 

“有一点。”

 

吴邪侧头看向张起灵,他忽然有种要去牵他的手的想法,却还是握紧了衣摆,“那你就委屈吧,反正你习惯了。”

 

“也是,你欺负我都习惯了。”

 

哑口无言,吴邪吃了瘪只得用伸懒腰来掩饰尴尬。

 

【未完待续】


倒数第五章来咯🥳

讲道理,我觉得吴邪很委屈,想牵手又不敢牵的委屈😏

瓶仔:你先委屈着,不哄好我你就没媳妇儿了🤪


评论 ( 17 )
热度 ( 8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xx奶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