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俺一辈子换你十年傻啦吧叽吃杏仁巧克力看大柚子⛸️

{邪瓶}旧梦【第十九章】


第十九章

 

沾了水的泥土有些滑,吴邪有几回险些摔了下去。

 

他把张起灵放在湖边的石头上,脱下自己的外衣把人包裹住搂在怀里,“还冷吗?小哥,你说,你怎么这么傻?昨日下这么大雨,你连伞都不带,还跟着我走这么远的路。”

 

“不跟着你,又怎么会发现这一切?”张起灵抬起头,苍白的脸色让吴邪心疼不已,“当年你为何不告诉我真相?你应该告诉我的......”

 

吴邪抬起手,想要轻抚着那张脸,可又觉得不妥。他该以什么身份去这样亲密地对待张起灵?他叹了口气,沉默许久,像是下定了决心,开口道:“既然你已经看见他了,你就应该知道,他确实是你爹,但是他不能认你,这也是我当年为何不告诉你的原因。因为你准会像今天这样,情绪崩溃。”

 

“那他为什么不认我?”张起灵扁着嘴看着吴邪,一脸委屈。

 

“你烧糊涂了吧?”吴邪捏了捏张起灵的鼻子,“怎么认你啊?他就算没死,他也有罪吧?认你了,难不成你现在还能是张长官?你这层军装早他娘的就给扒掉了。”

 

“那我哥呢?”

 

“你哥也活着呢,放心......你爹让他离开宝鸡,离开这是非之地,我也能理解作为一个父亲的心态。”

 

张起灵嘴边扁得更厉害了,伸出双臂搂住了吴邪的脖子,过分依赖的动作是头一回。吴邪有些不知所措,他想要回抱着,可是,同样的,他该以什么身份呢?

 

他们已经不在一起了呀……

 

“吴邪,对不起,我误会你了,对不起嘛......”

 

“你也不用说什么对不起,该说对不起的是我。你有知道事实真相的权利,可是我却隐瞒了你......”吴邪忽然笑了一声,挂在身上的这个滚烫的家伙感觉随时都要掉下去,他只得把软绵绵的人撑起来抱着,“其实这样也好,你去参军了也好,吴家败了,你跟着我也是过的苦日子。”

 

张起灵摇了摇头,伸出两只手捧着吴邪的脸,咧开嘴笑了一声,嘟起嘴巴就附上了吴邪的唇。

 

吴邪瞪大了双眼,一时不知该作何反应。张起灵也没有得寸进尺,就只是闭着眼碰着他的嘴唇,不伸舌头也不求回应。

 

“你别这样!”吴邪退开了一下,看着那无辜的眼睛逐渐失神,“张起灵,你真他娘的烧糊涂了吧?我是谁你晓得吗你就亲?我要是那黑瞎子你是不是也亲?”

 

“你是吴邪。”

 

“吴邪你就亲是吗?”吴邪失笑,看着那人点了点头,“看来真是脑子都烧坏了!不过,烧坏了也好,你还知道要亲吴邪。”

 

张起灵没再回应,眼睛一闭倒在吴邪怀里就昏了过去。

 

“张起灵?张起灵?小哥!小哥你醒醒!”吴邪晃了晃怀里的人,暗道不好,他轻轻吻了吻张起灵的额头,再次将人抱起就往城中去。

 

这一路上,走走歇歇。不说张起灵重,但也比普通女人要重不少。吴邪可谓是抱一会儿背一会儿抱一会儿的把人送到了黑瞎子的府上,倒下的差点还有他。

 

“你把他怎么了?”黑瞎子一出来,见着这幅情景,手都摸着枪袋子了。

 

“我说黑爷,我能把他怎么啊?我一打不过他二我舍得打他吗?他房间在哪?我要抱不动了!”吴邪大喘着气,见黑瞎子让下人带路,便赶紧跟着过去,“你们找个大夫来,他都烧傻了!这么大雨,他出门你们也不给配个伞,你们军饷就这么少吗?”

 

“我警告你,别他娘的给老子逼逼赖赖的!”黑瞎子瞪了他一眼,见他把张起灵放在床上,又赶紧命人叫大夫且那些换洗的衣服来。

 

吴邪跪在床边,紧握着张起灵的手,下一秒却又被黑瞎子提着后领站了起来,“给老子出去。”

 

“出去就出去!照顾好他啊!”吴邪哼了一句。

 

“我问你,这到底什么情况?怎么是你把他抱着回来的?”黑瞎子拦住了吴邪的去路,问道。

 

“这事儿你等他醒了,你自个儿问他行不行?他莫名其妙去我家门口,还淋着雨发着高烧。怎么着,这事儿你还要赖我身上吗?”吴邪翻了个白眼,他累的不行,黑瞎子还非要和他耗。那行,就耗着吧,他一屁股坐在石阶上,“你能不能给我点茶水?”

 

“你小子什么意思?我还得伺候你是不是?”

 

“我说长官,我抱着一大活人从宝鸡城外走到宝鸡城内,我容易吗我?怎么也走了快三个时辰了,你看这会儿天都要暗了。”

 

黑瞎子不知该说什么,只得转身让下人给他拿了个水壶来,“他去你家干什么?见他父亲?”

 

“你怎么晓得他爹在我家?”吴邪闻言,觉得哪儿不对,又恶狠狠地指着黑瞎子,“我知道了,你查我!查完了,张起灵才跟踪我到家的对不对?”

 

“是,是我查的。但那也是他要我查的!谁让你给他说什么你要养别人?谁晓得你是不是这头休了他,那头找了个相好?”黑瞎子从裤兜里抽出香烟,递了一根给吴邪,“要不要?”

 

“来一根,再借个火呗?”吴邪把烟放进嘴里,黑瞎子便用火机帮他点燃。

 

“你喜欢他吗?我说现在,还喜欢吗?”黑瞎子忽然问道。

 

“喜欢,很喜欢。”吴邪也丝毫没有隐瞒,他转头看向黑瞎子的眼睛,笑了一声,“你觉得,我不喜欢他我当初为何要娶他?我不喜欢他,我为何现在落魄了我要离开他?”

 

“也对,你完全可以赖着他。”黑瞎子拍了拍吴邪的肩膀,“真没想到,你爱的还挺深沉。”

 

“别他娘的胡扯。我走了,你替我照顾好张起灵。”吴邪叼着烟,吊儿郎当地往门外走去。

 

还是那条繁闹的街道,他站在角落,轻轻碰了碰自己被张起灵亲过的嘴唇,不禁笑了一声。

 

吴邪抬起头,看着天空。他曾经以为张起灵是云,飘散了就不会回来,可他现在发现,张起灵是天。

 

他永远都在那里。

 

【未完待续】


这是倒数第六章🥰

我就每天给大噶分点糖,以防你们糖分超标🧐【奶茶真的太贴心了是不是】

评论 ( 18 )
热度 ( 8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xx奶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