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俺一辈子换你十年傻啦吧叽吃杏仁巧克力看大柚子⛸️

{邪瓶}旧梦【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一章

 

黑瞎子的能力便是权力。

 

所有进出宝鸡城的车辆,都要被查。可偏偏他们就是不敢对黑瞎子的车下手。

 

吴邪带着乔装过后的张老爷子来到黑瞎子的府上,再由黑瞎子开着车送人出去。老爷子一进府就左瞧右瞧,回忆袭来,便开始感叹当年他与白玛的爱情和那一段鎏金岁月。他拉着张起灵和吴邪的手,不断地说着,两个人要好好在一起,要学会珍惜……

 

见黑瞎子走近,张起灵便会意地说道:“爹,我们该走了。”

 

“好。”

 

“待会儿这样,我和瞎子坐前座儿,您和吴邪坐在后座儿。”张起灵说道,又看向吴邪,那人点了点头表示明白,便又继续说着,“我已经派人通知了哥哥,到时候,我们三人便能团聚了。”

 

“都听你的。”张老爷子笑道,捏了捏张起灵的脸,“最近为了爹的事,没少操心吧?看着又瘦了。”

 

张起灵摇摇头,笑着牵着自己的父亲往外走去。一辆汽车正停在府门前,他为父亲拉开了车门,等吴邪也钻进了车子以后这才关上车门,走去了副驾驶位坐下。

 

这是张老爷子第一次坐上汽车,他看着窗外一闪而过的景色,不禁再次感叹岁月的流逝。吴邪总是安慰他,紧紧地握着他的手,不时与前座回头的人对上视线,又不好意思地移开。

 

眼见着宝鸡城的牌坊越来越近,黑瞎子把脑袋探出车窗外,只见门口的守卫便赶紧把拦路的栅栏移开。

 

汽车顺利地冲出城门,张起灵闭上了眼睛。黑瞎子侧头看向身边的人,却发现他紧握着衣袖。他想说些什么,又碍于后座的两个人。

 

不知为何,张起灵觉着自己现在心里有好多话想要对吴邪说,可他又无法说出口。这是他长那么大以来第二次离开宝鸡。第一次,因为以为父亲和哥哥去世,他逃走了;第二次,他载着父亲去见哥哥。可他猛然发现,他似乎并不是因为吴邪而离开宝鸡,可偏偏每次,他都是以吴邪作为理由去逃避。

 

他总以为,自己很恨吴邪。

 

“爹,其实外面的世界,也很丰富。”张起灵忽然开口说道,打破了车内的沉默。

 

“是啊。起灵,爹原本以为,我这一辈子就这么过去了,可是这人生路坎坷,走过去才发现,我有很多事情还没有做。我很后悔,让白玛去吴家,很后悔让她去勾引吴一穷,让我们两家,自此结下了深仇。但我不后悔,让你嫁给吴邪。”

 

“爹,您说什么呢!”

 

“害羞啦?”张老爷子嘿嘿地笑着,戳了戳吴邪,“起灵害羞了,你媳妇儿害羞了……”

 

“张叔叔这么说,我也害羞。”吴邪附和着,一转头便再次四目相对。

 

 

 

黑瞎子挑的地方离宝鸡距离好几百里,张海客早已在那等候多时。

 

车子稳稳地停在小宅子门口,张起灵还未下车便见到了那坐在石阶上叼着草的张海客。上一次他们两兄弟吵架还历历在目,让他一时不知该如何面对他。

 

“海客!”老爷子见到大儿子也是兴奋无比。

 

“爹,您过得还好吗?”张海客咧开嘴笑了几声,又看向吴邪,说道,“吴邪,这些日子,谢谢你照顾我爹。”

 

“不客气,这都是我该做的。”吴邪笑道,他回头看着那有些扭捏地下车的人,竟觉得有些可爱。当时张老爷子和他说过,张海客之前和张起灵闹了矛盾,就因为嫁到吴家的事情。

 

黑瞎子搂着张起灵进了宅子,看着周围的环境,满意地点了点头,说道:“那不如,今日我们在这儿吃一顿?你们一家团聚,我有幸蹭个饭。”

 

“那我去做。”张起灵应和道,就往厨房走去。

 

“海客,你帮帮你弟弟。”张老爷子说了一句,见张海客跟着跑了过去,便向黑瞎子和吴邪招了招手,“瞎子啊,给我们讲讲,这些年,起灵在外头过得怎样吧。”

 

 

 

张起灵从箩筐里拿出新鲜的食材放进水缸里清洗,听见木门咔吱一声被推开,他回头望去,笑了一声,“哥......”

 

“起灵啊,你不是最喜欢吃哥给你做的清蒸鲈鱼吗?还记得味道吗?”张海客突然说道,指了指不远处的水缸,“我今儿听说你要来,特意抓了条又肥又大的鱼,你瞧瞧,生猛的很。”

 

“哥!”张起灵走到张海客面前,从自己的兜里掏出钱币塞到张海客怀里,“哥,我晓得爹肯定不愿意要这些,那你拿着,平日里添点好吃的。”

 

“爹不会要,你怎么肯定我会要?”张海客失笑道,“我自己也能赚,这些钱你留着自己花。”

 

“这又不是给你的,是我孝敬爹的。”张起灵眨了眨眼,又背过身去,洗着自己的菜。

 

“那我就拿这些钱,给爹买好吃好穿的。”

 

“这样才对嘛!”张起灵笑了笑。

 

“对不起,起灵,对不起。之前我不该骂你,吴邪是个好人,你嫁给他,是对的。”张海客忽然开口道,他看见张起灵的身子怔了怔。

 

“哥,你道什么歉啊,本来吴家和张家就有仇,可我还偏偏喜欢上吴邪了。”张起灵看向张海客,忽然上前一步搂住了他的脖子,“哥,哥......”

 

“长那么大,怎么还喜欢撒哥的娇?”张海客笑着把人抱离地板转了一圈,“起灵长结实了。”

 

“所以以后,我保护你们。小时候,家里出了事儿,你和爹扛起了家,保护着我。是我不孝,这四年都没有为你们做过任何事,今后唔......”张起灵话说到一半,便被张海客捂住了嘴。

 

“只要你好好的,我和爹才放心。虽然我以前骂你嫁给吴邪,可起灵,你要明白,我是担心他欺负你,我也不理解你为什么要嫁给仇家,怕你过得不好......”

 

“我知道。”

 

“你不要怪我。”

 

“怎么会呢?”

 

两兄弟有说有笑,丝毫没有注意到站在门外准备来帮忙的吴邪,嘴角微微上扬——只要张起灵快乐,他做什么都好。


【未完待续】


这是倒数第四章吖❤️

我终于赶上进度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至于瓶仔为何突然撒娇【哎呀,这不是交代他和张海客的矛盾嘛,现在就差他和吴邪两口子的事儿没解决了。


之后,没有最甜只有更甜🤪

评论 ( 12 )
热度 ( 8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xx奶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