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俺一辈子换你十年傻啦吧叽吃杏仁巧克力看大柚子⛸️

{邪瓶}恋爱恐惧症【09】


【09】

 

一场黑色的梦,里面是男人丢下妻儿愤懑离去的身影,他不顾妻子跪下的求情,不顾孩子的哭喊,毅然决然地搂着另一个女人离开。

 

客厅外传来锵锵锵的声音,张起灵一个惊醒,却又将梦境忘得一干二净,只剩零星几个碎片,难以拼凑。

 

窗帘被哗的一声拉开,他用手遮住了暂时难以适应光线的双眼。一到休假的日子就变得浑浑噩噩的,他穿上拖鞋走出去,看到厨房里忙碌的身影不禁奇怪。

 

“瞎子?你怎么大清早就来了?”他问道。

 

“这不我休假你休假,我来给你做个早餐拯救一下你那不规律的作息和饮食。哑巴,你赶紧洗漱去,这面都要煮好了!”黑瞎子回头朝张起灵抛了个媚眼,便在面里下了个鸡蛋和几条青菜。

 

张起灵打了个哈欠便往浴室走去,拧开水龙头,用冰冷的水扑打在脸上让自己瞬间清醒一点。黑瞎子来了也挺好的,至少他不愁吃。

 

两人原本面对面坐着,各自吸溜着自己碗里的面条。忽然,黑瞎子捧着那碗面坐到了张起灵的旁边。

 

“怎么了?”张起灵一脸好奇。

 

“哑巴,我能住你这儿吗?”

 

“为什么?”

 

黑瞎子叹了口气,眼底的委屈掩藏不住,他紧紧地抓着张起灵的手臂,就差一把鼻涕一把泪,“你是不知我这些天要休假,无所事事的就容易胡思乱想。这不,解雨臣也回国了,我老想着他,但我觉着我们之间不管怎么样,都回不去从前了。”

 

“我待会儿帮你收拾一下客房。”张起灵说罢,又继续吃面。虽然他不懂黑瞎子为什么要来和他住,他平日里也要上班,那黑瞎子就还是自己一个人独处,照样会胡思乱想。但他想,如果他觉得换个环境能好受点,倒也不是不行。

 

“哑巴......”黑瞎子突然搂住了张起灵,用头发不断地蹭着他的脖子,“你真的是我的好兄弟,这么多年了,就只有你对我不离不弃,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出手相救。哑巴,我上辈子一定是拯救了银河系,我他妈才能拥有你这么好的兄弟。你要是女的,我一定娶你回家......”

 

张起灵对于黑瞎子的举动无动于衷,继续面不改色地吃着碗里的面,直到手机响起。一看来电显示,他下意识瞧了眼黑瞎子……

 

是解雨臣的电话。

 

“喂?”

 

“喂?起灵啊,我到你家楼下了!你起床了吗?我有个论文想让你过目一下。”听筒里传来解雨臣雀跃的声音,张起灵一下不知该怎么回答,这人都到他家楼下了,还能说不让他来吗?

 

“我起床了,可是......”

 

“好的好的!起床了就好!一分钟以后你就能见到我了!”解雨臣说罢,就摁断了电话。

 

张起灵看着黑掉的手机屏幕一时不知如何是好,他放下筷子,把挂在自己身上的黑瞎子推了起来。

 

“怎么了?”黑瞎子好奇地问道,“谁的电话?”

 

“是解雨......”话未说完,就听见有人按开了大门密码锁的声音。张起灵心里暗道了一句,完了......

 

“起灵我来了!快来迎接我你这小子!”解雨臣兴高采烈地大迈步往客厅走,可就在见到黑瞎子的时候,脸色瞬间就变了。

 

黑瞎子也是一下没反应过来,看着解雨臣什么也说不出来。安静的几秒钟,张起灵听见了自己的心跳声,他往后缩了缩,默默祈求这场大战不要发生。

 

怕什么来什么是个奇怪的定理,就连张起灵也无法避免。这场宁静就是在预示着暴风雨来临之际。

 

“黑瞎子!你他妈还有脸在这儿!”解雨臣大吼道,音调高得能上天,“老子找了你半个月!敢情你就在张起灵家躲着呢是吧?”

 

“你喊什么喊?我在哪关你屁事!”黑瞎子不甘示弱地回应回去。

 

“还有你!张起灵!你这是窝藏!你就跟他一伙儿的是不是?要不是我今天来了,你是不是想替他瞒着我?”

 

张起灵一脸委屈,不知该如何解释,他正想说黑瞎子也是今早才来的,就听见那人吼了回去:“你有病吗解雨臣?有病吃药去!在我兄弟这儿你撒什么野?我在哪干你屁事呢?”

 

“哦?你兄弟不是我同学?黑瞎子我告诉你,老子今天非得和你把话说清楚!”

 

“说,我看你能说什么!自己丢下男友跑了,现在突然回来跟个疯子一样!”

 

“你说谁疯子呢啊?”

 

“就说你呢!”

 

眼见着两人就要打起来了,张起灵赶紧上前将二人分开,却又不知该怎么劝,尴尬片刻后才说了句:“有话好好说,别,别吵了......”

 

“哑巴你走开!这里没你的事儿!”

 

“就是!张起灵你给老子滚开!”

 

解雨臣和黑瞎子这时候倒是默契,两人一同推开张起灵,把人直接摔在了沙发上,紧接着又进入了唇枪舌战状态。张起灵觉得自己脑子发嗡,他看到了不远处的手机,连滚带爬地扑过去,找到了吴邪的号码。

 

他不知道自己为何会向吴邪求助,但这是他现在想到的唯一一个人。他编辑了一条短信:吴邪,你现在能来我家吗?

 

吴邪很快就给了回复,两个字:为啥?

 

解雨臣和黑瞎子吵得不可开交,都开始揪衣领了。张起灵一惊,只来得及回两个字,就赶紧又去劝架。

 

本来大清早在家里享受着懒觉的吴邪,看见张起灵给自己发了“急事”以后,鲤鱼打挺从床上蹦了起来,拉开衣柜随便找件衣服换上,用十分钟洗漱后就出门了。

 

今天是工作日,这个点哪哪儿都塞车。吴邪急得慌,但又怕张起灵出了什么事。他又给人家拨了一通电话,结果无人接听。

 

完球!不会有晕倒了吧?

 

吴邪大骂了一句娘,就差要逆行了。他选了最不塞车的路线,去到也是半个小时以后了。他飞奔上楼,熟练地按了密码,一推开门就大喊道:“张起灵!”

 

他万万没想到,眼前的情况是三个人僵持在客厅中央,周围是散落的衣服外套。张起灵被夹在中间,努力地分开两个怒气冲冲的人。

 

三个人被吴邪的喊声震住了,呆愣了一阵,黑瞎子和解雨臣又将张起灵推开,继续他们的“战争”。

 

吴邪赶紧扶着险些摔跤的人,问道:“小哥,这怎么回事儿啊?”

 

“今早瞎子来我家,可我没想到解雨臣也来了。”

 

“行,那我懂了,火星撞地球呗!”

 

“我劝不住他们,只好叫你来了。”

 

“你觉得我劝得住吗?”吴邪嘴角抽搐了一下,抹了抹自己额头上的汗珠,“要不你陪我出门吃个早餐吧,我饿得慌,反正他们一时半会儿也消停不下来。感情这种事啊,只能他们两个解决。你想,这你我都是局外人,我们在这儿,就等于干预他们。”

 

张起灵有些犹豫,他环顾了四周,一脸担忧地说道:“可是,如果我们离开了,你确定我家不会塌吗?”

 

“有道理啊!他俩这迟早是要拆房子的。”吴邪叹了口气,把张起灵护在身后,使出浑身解数,吼道:“黑瞎子!解雨臣!你俩给我闭嘴!”

 

时间如同静止,黑瞎子和解雨臣惊讶地看向吴邪,那人似乎比他们两个还要更加生气。

 

“吵吵吵!吵没完了是不是?你们来找张起灵干嘛的啊?借人家窝儿吵架,也不怕影响邻居啊?那么有本事到街上去吵啊!隔着街对骂比你们现在有意思多了!”吴邪喊道,走上前将两个人推开,紧蹙眉头,“你们就欺负小哥是不是?他家是斗兽场吗?”

 

“不是,吴邪,你评评理,我找他那么多回了!电话不接,短信不回,我在他家楼下那么多天都没见着他,我来起灵这儿我看见了。你说,把我这么吊着,是男人干的事吗?”解雨臣噼里啪啦地述说着自己的委屈,冷静下来以后,就连声音都带着哭腔,他吸了吸鼻子,“你们都怪我当年走了,可你们给过我解释的机会吗?”

 

“这需要解释什么?你走之前不能解释,非得现在?”黑瞎子依旧来气,想上前质问却被吴邪拦住了。

 

“你少说两句!”吴邪从口袋里拿出纸巾递给解雨臣,然后看向黑瞎子,“这么多天你没回家?你住哪儿?”

 

“酒店啊!这不我钱都快花完了,才来打扰哑巴。”

 

“你俩出去找个咖啡厅好好聊聊,不要吵架。小花你好好给瞎子解释,你以前确实做错了。还有你,黑瞎子,你明明就喜欢他,你就不能给彼此一次和解的机会吗?躲就能解决问题吗?”吴邪叹了口气,摆摆手道,“各退一步不好吗?退一步海阔天空啊!”

 

解雨臣闻言,转身就往门外走去,经过张起灵时便被抓住了手腕子,“起灵,放手。”

 

“对不起,对不起......”

 

“我说了这事儿不怪你!是他,是他不愿意给我们的感情机会,但这与你无关。”解雨臣说罢,甩开了张起灵的手,快步走了出去。

 

吴邪踢了踢黑瞎子的小腿,啧了一声:“追啊!你真不想复合啊?”

 

见那人撒腿就跑,吴邪松了口气,瘫坐在沙发上,仰望天花板,肚子不合时宜地咕噜咕噜叫起来,他又尴尬地看着张起灵,“要不,小哥你陪我吃早饭吧?”

 

“好,我请你,今天麻烦你了。”

 

“跟我客气什么?以后有事就找我,我愿意为你上刀山下火海,在所不辞!”吴邪哈哈笑着,开着玩笑想逗张起灵开心,可过了片刻,他才发现那人情绪反常得很厉害——张起灵是个善于表情管理的人,可现在他脸上无一不写着愧疚二字,“你知道小花当年为什么离开的对不对?但是你没有告诉黑瞎子?”

 

“对。”

 

“和我聊聊吧,顺带请我吃个豆浆油条。”吴邪笑道,起身揽了揽张起灵的肩膀,“我又不会怪你,我反倒真觉得你们这么做,是有原因的。”

 

“他是替我出国的。”

 

【TBC】


预告:下一章大邪前女友要出现了,然后会发生什么呢【滑稽脸】

评论 ( 22 )
热度 ( 18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xx奶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