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俺一辈子换你十年傻啦吧叽吃杏仁巧克力看大柚子⛸️

{邪瓶}恋爱恐惧症【08】


【08】

 

案子的收尾工作做完了,吴邪在家里睡了整整一天。从晚上九点开始,第二天下午六点才依依不舍地从被窝里爬出来——他压根儿就见不到这天的太阳。

 

肚子咕噜地叫了一声,他踢着拖鞋走到冰箱前,结果发现里面空空如也。这些天忙着办案子,回家除了倒床就睡,还真没什么闲情去做饭。

 

电话声突然响起,拿起来一看,又是那万恶的死胖子。吴邪没好气地按了接通键,“喂?有话快说有屁快放!”

 

“天真啊,休息好了吗?”胖子嘿嘿地笑着,一听就知道他又在打着小算盘,“我那个今晚有个相亲,你能不能来......”

 

“我今晚也有相亲!”吴邪毫不留情地打断了胖子的话,相你妈呢相亲?是和电脑相亲吧?他和胖子认识那么久,怎么会不知道他要看游戏直播,今晚正好是国际赛事的总决赛......

 

“不是,天真,你一只万年单身狗,相什么亲啊?”胖子憋屈地说道,吴邪现在是丝毫不顾及他们之间那可贵的战友情了吗?

 

“算了算了,你回家看你的直播去吧,现在局里还剩下什么工作?啊?又是资料整理?我告诉你死胖子,你要不请我吃饭你都对不起我!”吴邪叹气道,挂了电话便认命地去换衣服。

 

很多时候,吴邪都问自己,当年这么努力学习又有什么意义?他总给自己灌些毒鸡汤——学习当然没有意义,当年学的犯罪心理学,派上用场之时少之又少,局里由专业人士,他就是一摆设,只能干体力活。所以,综上所述,学习就是个废物。

 

但这又有另外一个辩论,不学习,自己就是个废物。这似乎已经不是单纯用来衡量工作技巧的东西,学习是一种能力。但吴邪不得不承认,如果没有学犯罪心理学,他不可能在谈判中取胜。

 

不过,他现在是认为学习一无是处的,因为他要去整理资料,仅仅将卷宗编好序号放进柜子里,这并不需要什么学历,小学生都能做。

 

他吃了几块饼干,饿过劲儿了,似乎就不饿了。他看着自己办公桌上的闹钟,已经临近八点了。

 

窗户并没有关严实,一阵风吹过就沙沙作响。桌上唯一没有被重物压住的纸张飘到了地上,他走上前捡起一看,是张起灵的上班时间表——这是当时为了联络方便,吴邪特意让黑瞎子去要的。

 

他看着上面的时间,突然脑子里有了一个想法。今天张起灵八点下班,要不他去医院接人,顺带一起吃个宵夜?他还记得,当时他还答应了张起灵,等案子结束就请他吃饭,既然如此,择日不如撞日。

 

他没有提前打电话,因为他认为张起灵不是那种经常会和朋友出去吃喝玩乐的人,或者说他根本就没什么朋友,自然随时都有时间吧?

 

医院的门诊部里有很多医生已经下班了。他乘着扶梯上到三楼,走廊上只有几盏灯亮着。唯一一个亮着灯的诊室就是他的目的地。

 

走在瓷砖地上的声音很大,空旷的地方还有些回音。吴邪特意放轻了脚步,走到张起灵的诊室门前,此时距离他下班已经过去了十几分钟。

 

门是虚掩的,他敲了敲门,再轻轻推开。

 

张起灵趴在桌子上睡着,手里还拿着签字笔,旁边是一堆吴邪看不懂的资料。吴邪愣了愣,见窗户开着,外面的风很大,把树枝吹得摇晃,便上前帮他关小了一点,脱下了自己的外套,轻轻地盖在他的身上。

 

不料,只是这么轻轻一碰,就惊醒了浅眠的人。

 

“小哥,对不起啊,吵醒你了。”吴邪有些抱歉地说道,拉开一旁的椅子坐下。

 

“没事,你怎么来了?”

 

“就想着你这会儿应该下班了,想请你吃晚饭。”

 

“现在吗?”张起灵有些惊讶地问道,他翻阅了一下自己手头上的资料,抿了抿唇,“抱歉啊吴邪,今晚我可能不行,我得在十二点前交论文,所以,要不我们改日再约?”

 

“这,这样吗?”吴邪有些尴尬地挠了挠头,张起灵确实是没有人约饭,但他忽略了这是个研究人员,“可我来都来了,要不我等你吧,晚上我们去吃宵夜,反正我明日也没事,你明早也没班,不是吗?”

 

“那可能要等我一会儿了。”张起灵没有拒绝,取而代之的是赶紧翻开资料阅读起来。不到十分钟,他手机的闹钟就响了,这是他睡下前设定的,就怕自己睡过头了,但没想到吴邪竟然会来。

 

吴邪撑着脑袋,仔细地打量着张起灵认真的样子。

 

那一叠全英文的资料,张起灵阅读的速度很快。他的字很娟秀,在上面做着批注。忽然他又从抽屉抽取一张完全空白的A4纸,在上面画着时间轴。

 

张起灵偶尔抬起头看向吴邪,都会碰上那道炽热的目光,像是要把他看穿了一样。所以他总会很快移开视线,继续专注于自己的论文。

 

“吴邪,你要不要吃些东西,我可以帮你叫外卖。我的论文已经到收尾阶段了,但还需要一点时间。”张起灵轻声说道。

 

“没事,我不太饿。你呢?你想吃些什么或者喝些什么,我替你买回来。”吴邪打了个响指,“我知道你们医院旁边有间奶茶店,我去帮你买一杯。”

 

“哎!”张起灵想叫住吴邪,可无奈那人已经跑远了,他在撇撇嘴念叨,“我不喜欢喝奶茶......”

 

吴邪跑到奶茶店里,昂起头看着价目表,然后对老板说道:“给我要两杯香芋奶茶,少糖去冰,加珍珠和椰果,谢谢。”

 

他等奶茶的时候走到一边的树下抽烟,仰起头,却不经意间发现他能精准地找到张起灵的诊室,因为只有那里亮着光。

 

脑海中突然闪现出来一幕幕他认真的样子,穿着白大褂,细心地看着资料。还有第一次相见的时候,这是他第一次见到说不出缺点的脸蛋,就是很完美。要是硬说什么,就是鸡蛋里挑骨头。

 

“先生!您的奶茶!”

 

“来了。”吴邪笑了笑道,“帮我打包吧,谢谢。”

 

“这是给女朋友买的呀?”老板笑着八卦道,帮他把奶茶装好。

 

“不是,给朋友。”吴邪接过奶茶便快步往医院跑去。他推开张起灵的诊室,那人正直勾勾地看着电脑屏幕,把自己的论文打上去。

 

他打字的速度并不快,显然不是经常玩电脑的人,这么一来,吴邪竟然还觉得有些愧疚。

 

“你尝尝这奶茶,因为怕你不喜甜,我特意要的凉的,并且少糖。”吴邪说着,帮张起灵将吸管插好再递到他的面前,“你这个经常要用脑的人,还是得喝些奶茶或者咖啡这些来补充一下能量。”

 

张起灵看了一眼吴邪,他听说过咖啡提神,可没听说过奶茶有用啊!除了增加卡路里摄入以外......

 

“谢谢。”张起灵回应了一句,便又继续打着论文。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临近十一点半的时候,他终于在做着最后的检查。打开网站,将自己的论文发送了出去。

 

大功告成!

 

张起灵送了一口气,这才喝了第一口奶茶。同时将珍珠和椰果吸进嘴里的感觉奇奇怪怪的,他看了看吴邪手中的那杯已经没了一大半。

 

但是味道好像还不赖。他喜欢香芋味的东西,就比如吃雪糕的时候,他也喜欢吃香芋味的。但他不喜欢吃芋头,所以以前他妈妈总会给他做番薯做早餐而不是芋头。不知道吴邪是不是也是这样的人。

 

“小哥?你做完了吗?”吴邪站起身走到张起灵身边,笑道,“走吧,我带你去吃酸辣粉。”

 

“酸辣粉?”张起灵微微蹙眉,他从来不会去吃那些东西,他看了看时间,“现在还有饭店开门吗?”

 

“去什么饭店!当然是去大排档啊!这样吃起来才爽!走走走,赶紧的!”吴邪催促着,还直接上手帮他脱下那一身白大褂,挂在门后。

 

张起灵坐在副驾驶,一直看着窗外。吴邪则专注于听着电台——深夜的歌曲节目,总是放些有点年月且悲伤的歌,因为这个时候,听电台的多数是孤独的一个人。

 

“那坟前开满鲜花,是你多么渴望的美啊,你看那漫山遍野,你还觉得孤单吗?你听啊有人在唱,那首你最爱的歌谣啊,尘世间多少繁芜,从此不必再牵挂......”吴邪哼唱着,突然转头对身边的人说道,“你知道吗?这首歌是我读中学的时候火的,你看这一过有好多年了。人这一辈子就那么长,这都是天注定的,所以啊,人这一生轰轰烈烈爱过一次就够了。”

 

“嗯。”

 

“哎对了,你多大啊?我一天天喊你小哥,说不准你还比我小上几岁。”

 

“我比瞎子小一岁。”

 

吴邪诧异地侧目,“我真以为你比我小呢!想不到你还比我大一岁,那你怎么和小花是同学啊?”

 

“他跳级了。”

 

“哦哦哦对!这家伙从小学习就好。”

 

吴邪把车停在路边,带着张起灵走到大排档去,周围吵哄哄的,喝了酒的人说话特别大声。他们找了一张桌子坐下,要了两碗酸辣粉,吴邪本来想叫啤酒的,可一想待会儿要开车就改口要了可乐。

 

“小哥,我给你说啊,这里的酸辣粉真不错,但你不能说是和四川重庆那边的比。”吴邪解释道,“像我们这些不算太能吃辣的,又能吃一点辣的,在这里就感觉这粉只有酸没有辣,但在重庆那边呢,就只有辣没有酸。”

 

“嗯。”

 

“我和你说啊,这个粉也是看个人喜好的,我就比较喜欢红薯粉,你尝尝。”

 

“嗯。”

 

吴邪笑了一声,便开始吸溜着碗里的粉,热腾腾地塞进口里真的太香了。

 

张起灵吃得很斯文,和吴邪截然不同,与整个环境格格不入。但尝鲜这种事情,他也是不抗拒的。

 

“吴邪,你脸上沾了颗芝麻。”张起灵忽然开口说道。

 

“哪儿呢?”吴邪问道,直到脸上出现了温热的触感,他僵硬地直起腰板,心跳似乎逐渐加快,就快要跳出来了。是久违的感觉。

 

“我帮你弄掉了。”张起灵拿出纸巾擦了擦自己的手,便又继续吃着碗里的东西。

 

“谢谢......”


【TBC】

评论 ( 25 )
热度 ( 16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xx奶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