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俺一辈子换你十年傻啦吧叽吃杏仁巧克力看大柚子⛸️

{TG}不带刺的玫瑰【11】


《不带刺的玫瑰》


【11】

 

“这个保险箱在哪儿发现的?”权志龙一边打量着眼前的这个箱子,一边问着姜大声。

 

“在密室。”姜大声如实说道,一会儿便看见了权志龙惊讶的眼神,然后他肯定地点了点头,“在总统套房里,我们找到了一间密室,里面只有这一个保险箱。”

 

“你们都退后。”权志龙突然说道,蹲下了身子看着上面的密码锁,手指轻轻揩过上面的数字,喉结不自然地滚动了一下,听见身后的脚步声,他回头望去,看着脸上脏兮兮的崔胜铉,他抿了抿嘴,道,“你快退后。”

 

“你要干什么?你是怕里面有炸弹吗?权志龙,你要是没了,我怎么和老师交代?”崔胜铉蹲下身子,与权志龙平视,说道,“我陪你一起,给你打下手。”

 

“真的很危险,万一真有炸弹呢?”

 

“那我更不能让你冒险。”崔胜铉说着,取出了一根银针递给权志龙,“你需要吗?”

 

“要。”权志龙把耳朵贴在密码锁上,将那根银针缓缓放进锁孔,他很小心谨慎,生怕一个步骤错了就把自己炸成了灰烬。他死了不要紧,这崔胜铉可是个对国家有贡献的人啊!

 

里面的机械似乎是由齿轮在运作,咔哒咔哒的声音让权志龙把心提到了嗓子眼儿。冷汗顺着太阳穴往下流,屏住了呼吸。崔胜铉用衣袖轻轻擦了擦他额间的汗珠,小声地安慰他没事的。

 

权志龙抿住了嘴,逼迫自己不看向崔胜铉。他突然抽出银针,在密码锁上按了几个数字。

 

咔嚓一声,保险柜的门开了。权志龙下意识往后一坐,用双手捂着自己的脸。这万一有炸弹,也别炸花自己的脸啊!那得多丑啊!崔胜铉看着他的小动作,无奈地笑笑。他看了看保险柜里面,哪有什么炸弹,反而是有一份牛皮纸信封包裹着的绝密文件档案。

 

他瞧了一眼权志龙,啧了一声,“没有炸弹,笨!”

 

“哦?没有?你手上的是什么?”权志龙麻溜地爬起身,拍了拍屁股跑到崔胜铉身边伸长脑袋看着。

 

“看什么看,你又看不懂!”

 

“我是看不懂日语,可我看得懂这些公式呀!”权志龙抬起头对上了崔胜铉的眼睛,眨了眨眼。

 

“那上面写的是什么?”

 

“是一种生化武器。”

 

闻言,崔胜铉下意识瞳孔放大,心里一怔。他拉着权志龙的手腕就往外走,一边交代着任务,“大声,你带队清理好战场好马上回来开会。”

 

“是。”

 

“胜铉,那我们呢?我们现在去哪?”权志龙不明所以地问道。

 

天刚亮,崔胜铉就把权志龙放进了车里,钻进了驾驶位,“志龙,我把你送回我的公寓休息。我中午回来送你去医院上班。”

 

“你,你不和我在一起吗?”

 

“若是你刚才说的是真的,那么就意味着日本人很有可能已经准备了生化武器,那必定在城外某个地方有工厂。志龙,你知道生化武器的威力有多大吗?它可以毁掉整个上海!”崔胜铉的语气很急。大清早的道路上只有三两个行人,他的车速很快,权志龙必须抓着把手才能坐稳。

 

又回到崔胜铉的住所,权志龙跟着崔胜铉的步伐,只得不停小跑着,一进门就喘着粗气。

 

“志龙,”崔胜铉轻轻抹掉权志龙脸上的灰尘,笑了笑,“小花猫,在家好好休息,我中午会回来送你去上班的。我现在不能带你去军部,因为生化武器这件事情后果很严峻,我们必须阻止它的发生。”

 

“好,我等你。”

 

看着崔胜铉离开的背影,权志龙跑到床边,听见了汽车的引擎声,嘴角勾起一抹笑意。他到卫生间洗了一把脸,看着身上脏兮兮的一套衣服,心说总不能穿成这样上床睡觉或者出门吧?

 

他在崔胜铉的衣柜里找了一些比较小一点的衣服换上,刚钻进了被窝,突然又觉得哪里不妥。他爬起床,套好鞋,拉开窗户,瞧了瞧,二楼并不是很高,他翻身就顺着柱子跳了下去。

 

上海的弄堂左绕右绕。权志龙加快了脚步,眼见着前方有一座高墙,他纵身一跃,双手勾住墙沿,轻而易举地就把自己的身体带了过去。

 

他绕到了一家银号的后门,轻轻敲了敲门,听见脚步声传来,他敬慎地喊了一句:“卖香烟!”

 

“雪茄有吗?”

 

“只有万宝路。”

 

门拉开了一条缝,他一个闪身便缩了进去。

 

“志龙?你疯了吗?这个时候干嘛来银号?”

 

“山猫,日本人有生化武器,主要成分为氯气。今晨崔胜铉已经带兵端掉了皇家俱乐部,发现了绝密文件。具体的内容我也看不懂,但我敢肯定,他现在回去军部开会,一定会探讨这个日军实验室。既然皇家俱乐部没了,这份文件如此重要,且落入军统之手,他们一定会立即采取措施。”权志龙把人拉进了屋内,关紧了门窗,“依我看,最晚今日凌晨,崔胜铉一定会行动。他不会给敌人撤离的机会。”

 

“志龙,你的意思是......”

 

“你派人在军部外面守着,今晚崔胜铉行动的时候跟过去。总不能什么好处都让他们军统捞着了,我倒要看看这群鬼子还要搞什么名堂。”权志龙认真地说道,“如果可以,明天来医院见我,挂我的号。”

 

“好,我记下了。你现在和崔胜铉在一起,千万小心,你爹是老狐狸,他就是一只小狐狸,同样狡猾。”山猫提醒道,“你快回去吧,别让他们起了疑心。”

 

“好,保重。”

 

权志龙说罢,又从后门溜了出去,原路返回。刚回到崔胜铉的住处,他就迫不及待地开始翻阅崔胜铉书柜里的档案,结果根本就没有什么秘密,都是些乱七八糟的,毫无意义的东西。

 

也对,谁会把重要的文件放在家里?万一出了什么事,岂不是酿成大祸?

 

他叹了口气,在房间内踱步片刻之后,反正现在自己什么都做不了,倒不如爬上崔胜铉的床好好睡一觉。

 

 

 

“大声,档案的翻译结果出来了吗?能确定他们的实验室位置吗?”崔胜铉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一整天没合眼,疲惫缠着身子,让他有些打不起精神。

 

“都确定下来了。”姜大声说道,“待会儿会议室开会,就能立即制定行动计划。”

 

“好,刻不容缓,今晚必须行动。我不能让鬼子有撤离的时间。”崔胜铉点了点头,看了看自己手表上的时间,才早上八点,说不准家里那头猪还睡得正香,“今天你们整理现场,又发现什么吗?”

 

“说到这个,老大,你必须看看这是什么。”姜大声说罢,从衣袋里抽出了一枚飞刀,放在崔胜铉的办公桌上,压低了声音道,“这枚飞刀,和当时我们在柳子巷里发现得一模一样。花刺是咱们的人,我没有把这事儿报上去。但很显然,他就在我们的队伍之中,他有参加这次的行动。”

 

“彻查新人。”崔胜铉下意识开口说道,他太想知道这个花刺到底是何方神圣,暂且不说组织上对他的重视程度,他在军部的官也不小,至少能让他掩护花刺吧?

 

“不行啊!”姜大声赶紧摇头拒绝,“现在搞大动作,你是想把花刺暴露还是暴露自己?咱不能急,有的是机会查到花刺的。现在眼下要做的,是先把鬼子的事解决了!”

 

崔胜铉思忖再三,薄唇轻启:“行,你去给我弄杯咖啡来。”

 

“好。”

 

去炸掉鬼子的实验室,行动时间就定在晚上八点,速战速决。崔胜铉在会议中提出,因为涉及到细菌武器,所以人必须佩戴防毒面具。万一氯气泄漏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是一种窒息性的毒气。以及,为了确保周遭百姓的安危,可又不能打草惊蛇的情况下,撤离与行动必须同步进行。具体的内容,姜大声也阐述清楚了。得到权相才的同意,行动予以执行。

 

临近中午,崔胜铉拿起车钥匙就往外走。他驱车回家,家里门锁并没有动过的痕迹。他给权志龙的钥匙还是原封不动地摆在客厅的桌上。他蹑手蹑脚地进了房间,权志龙正窝在被窝里睡得正香,小嘴微张着,打着小鼾。

 

他实在有些不忍心把睡梦中的人叫醒,可是这时间紧迫,他必须赶紧把权志龙送医院去,不然他开诊就要迟到了。于是,他把被子一掀,凉飕飕的一阵风直接把床上的吓醒了,猛地坐起身,表情跟感觉到了地震一样......

 

“你干嘛啊崔胜铉!”寒意让权志龙瞬间清醒,扁着嘴一脸怒气,似乎随时都要爆发了一般。

 

“让你起床。”

 

“我不起!我困!”

 

“你该上班了。”

 

权志龙扭捏了半天,最后被崔胜铉提着后领给拎了下来。他闷闷不乐地穿好衣服,就连上车的时候都在给崔胜铉甩脸色。

 

看着那熟悉的建筑物越来越近,权志龙泄了气。该来的总会来的。

 

“喂,崔胜铉,我今晚十一点交班,你能来接我吗?”权志龙小声道。

 

可没想到,身侧的人沉默了许久,直到汽车稳稳停下,才看向他说道:“我今晚有行动。”

 

“怎么又有啊!”

 

“志龙你听我说!”崔胜铉抓住了那只乱晃的手,道,“日本人的细菌实验站的位置,我们已经找到了。这件事非同小可,我一时半会儿也讲不明白。但是行动必须尽快,所以今晚就得去端掉它。如果可以的话,我会来接你的。”

 

“危险吗?”

 

“什么?”

 

“这次的行动,危险吗?”权志龙用手覆在了崔胜铉的手上,一脸担心地问道。

 

崔胜铉点了点头,“和昨晚的不一样。昨晚的行动我准备了很久,可今天我不能确保完成任务,也不能确保能毫发无损全身而退。”

 

可谁知权志龙突然俯身向前搂住了崔胜铉的脖子,“虽然我对你今天叫我起床的方式很不满意,但是你答应我一定要保护好你自己,至少,至少不要丢了命。我等你来接我。”

 

“志龙,你别这样。”

 

“你答应我!”

 

崔胜铉伸出双手,环抱住了身前的人,应了一声:“好,我答应你。”

 

啵!

 

权志龙在崔胜铉地脸颊上亲了一口,甩下一句要去上班了,便落荒而逃。走得太急,丝毫没有注意到崔胜铉那发红的耳根子。

 

看着人影愈来愈远,直至消失不见,崔胜铉才伸手摸了摸刚刚被亲过的位置,连自己都没有发现嘴角上扬。他叹了口气,驾车离开。

 

权志龙的脚步很急,他一边披上白色的大褂,一边走向病房查房。关于特派员的消息,山猫和他提到过了,希望他在医院里能保护好罗杰。可是来到病房,看见空荡荡的床位,他心头一紧。

 

“这床的病人呢?”他随手抓住了一名护士,焦急地问道。

 

“权医生,是这样的。病人今天早上就转院了,是张医生办的手续,他忘记跟您说了吧?”小护士笑道。

 

“张医生?可能错过了吧。我刚上班。没事,谢谢你了。”权志龙尴尬地笑笑,离开病房以后就陷入了沉思。

 

特派员突然被带走,若不是组织上的决定,那就是中统或者军统参与进来了。具体的情况,还得明天等山猫来了才清楚。但能确定的是,医院并不是安全的地方,眼线随处都是,他必须更加小心行事。

 

他回到了自己的诊室,觉得自己眼前的谜团越来越大。如果崔胜铉带兵能端掉鬼子的细菌站,鬼子的势力会被大大削弱。到时候,上海仍旧处于血腥风雨中,那么就意味着,另一场战争要开始了……

 

咚咚咚!诊室的门被敲了敲,他吓得打了个寒颤。

 

“请进。”

 

忽然,一个男人捧着一束鲜花推门而入,权志龙惊讶地站起身,嘴上咧开一个大笑,“永裴?你怎么来了!”

 

“之前你一直在家休养,听说你今天上班,我来看看你。”东永裴笑了笑,把花递给权志龙,“挑过的,新鲜的雏菊。”

 

“谢谢。”


【TBC】

评论
热度 ( 24 )

© xxx奶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