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俺一辈子换你十年傻啦吧叽吃杏仁巧克力看大柚子⛸️

{邪瓶}恋爱恐惧症【05】


【05】

 

桌上的水养植物逐渐低下了脑袋,它的主人已经有四天没有换水了,透明的花瓶中看见水几乎到底,变得无比浑浊。根茎的营养吸收不了,花瓣枝叶逐渐干枯,花儿凋谢的速度比以往要快了不少。

 

“现在受害者已经由我们的人在保护着,张医生也会每天晚上八点到他的别墅替他进行治疗。一周内,据说患者对幽闭空间的适应能力有了显著提高。”小陈抱着一叠文件站在吴邪面前汇报工作,那人紧蹙眉头,也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

 

“那关于叶子杨呢?查到他的行踪了吗?”吴邪突然抬头问道。

 

“有兄弟跟着,吴哥您放心吧,眼下他肯定察觉到江华报了案,他不敢轻举妄动的。”小陈回答道。

 

“好,你先去忙吧,我有事找张起灵处理一下,我出去一趟。”吴邪说着,见桌子上有两颗水果软糖,便索性也递给了小陈,拿着车钥匙就往外走。

 

“谢谢吴哥的糖,吴哥慢走哈!”小陈笑道,看着手里一大叠文件,笑容逐渐消失,叹了口气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坐下。

 

吴邪看着后视镜中的自己,不禁皱了皱眉。最近案子多得忙不过来,生活的压力就像一块巨石压在心上,让他喘不过气。他摸了摸自己下巴上乌青的胡渣,仔细地想了想:“老子就真有那么凶吗?”

 

时间倒转回吴邪和张起灵审讯江华的那天......

 

“名字,年龄,职业,住址及家庭成员。”吴邪那冰冷的话语就像是一台没有感情的机器,四周在瞬时变得安静下来。而张起灵则抱着手坐在他的身边,观察着江华的微表情变化。

 

“我叫江华,今年五十二岁,现在和朋友一起开了家物流公司,但是现金流出现问题,公司变得很不稳定,随时有破产的可能。我现在住在槟叶区江南路24号云尚小区第四十七栋别墅。我离过婚,没有儿女,父母在外省,我一个人住在这里。”江华淡定地说道,只是时不时会偷瞄一眼张起灵的反应。

 

笔尖划在纸上发出沙沙的声音,吴邪没有说话,三个人的呼吸声此起彼伏,逐渐营造出一种紧张的氛围。江华双手合在一起,不自觉地挺直了背,手也在搓来搓去。

 

“你第一次认识叶子杨是什么时候,你们交情怎么样?”

 

“我和叶子杨很早就认识了,那时候我们都才二十多岁,一起在工厂打工。交情一直挺不错的,我和我前妻结婚那会儿,他还是我的伴郎。”江华如实说道。

 

“他为什么要向你借钱,而不是向别人。这个问题你想过吗?”吴邪紧接着问道。

 

“可能是因为我们关系好吧。直到我开公司,我们都一直有联络。但他在六年前就下岗了,我一直有资助他。但是最近我的公司确实前景不乐观,我没办法给他钱,他就给我发恐吓短信,在我家门口泼红漆,这大晚上的多瘆人啊!”江华的情绪逐渐变得激动,他带着哀求的语气说道,“吴警官,您救救我吧!我真怕哪一天,他他他真的提刀来见啊!我怎么就认识了这么个忘恩负义的东西啊!警官,您救救我吧!”

 

“你第一次收到恐吓短信是什么时候?”吴邪丝毫没有理会他的情绪变化,接着说道。

 

“我不记得了!警官你可以查我手机记录,我一条都没删过啊!都是证据!都是证据!警官,你能不能保护我啊,我真的好害怕!”

 

“在收到恐吓短信后,为什么不立即报警?”吴邪紧接着问道。

 

“我害怕呀!”江华像是突然爆发了一样,站起身用力地踢了一脚桌子,“你不知道他跟发疯了一样!往我家门缝里塞纸条,发短信!”

 

“那你当时......”吴邪话说到一半,张起灵拉住了他。

 

“别问了。”张起灵打断了他的话。

 

“为什么?这是我的工作。小哥,你......”

 

“你这样不停地追问像对待犯人一样,他是受害者,而且他的情绪已经很不好了,我作为医生有权利阻止你。”张起灵严肃地说道。

 

“可他现在意识还是清醒的!”吴邪大吼道,先是把张起灵唬得一愣,然后再看向江华,“只要你配合我的工作,我们自然会保护你的安全。”

 

“吴邪,不能继续了。”黑瞎子也冲进来拦住了他。

 

张起灵见黑瞎子拦住了吴邪,便去安慰江华。

 

吴邪一脸不高兴地被黑瞎子拽出了审讯室,那人瞧了瞧他的笔录,撇撇嘴,说道:“你干嘛呀吴邪?你那么凶吓到江华怎么办?他有焦躁症你不知道啊?万一你俩打起来怎么办?你能不能听听我发小的劝啊?”

 

“他现在意识清醒,说的话一切都是可以记录下来的。只要一提到叶子杨他就情绪激动,那是不是这案子就不用破了?他现在说的话,连抓人的证据都没有!”吴邪认真地说道,情绪似乎也慢慢冷静下来,“张起灵阻止我在这个时候问问题,你知不知道就让他有了重新组织语言的时间,到时候他说的话是真是假你知道吗?”

 

“拜托吴邪!你这一套是用来审问犯人的,不是受害者!而且你就算要问,也不该那么凶!尤其是你不该对张起灵那么凶!”

 

“我凶吗?”吴邪一脸惊讶地问道,“这叫严肃好不好!你干这一行每天嬉皮笑脸的?像张起灵一样刻意地挤出一个假笑来面对病人吗?他是医生,我是警察!”

 

“歪理!”黑瞎子懒得去和他废话,便走去张起灵身边查看江华的情况,见情绪已经控制了,就告诉他休息过后继续审问。

 

我凶吗?

 

时间回到后视镜中的自己,吴邪左瞧瞧右瞧瞧,奇怪了,觉得长得还挺和蔼的呀!

 

他拿起先前被他残忍丢弃在副驾位置上的手机,在里面找到了张起灵的电话号码,犹豫了两秒便拨了过去。

 

铃声响了两声,那头就接了起来,“喂?”

 

“那个小哥啊,是我,吴邪。你现在方便吗?我有些案子的问题想问问你,因为现在江华的情况你最了解。”

 

“嗯,我在家,你过来吧。”张起灵的声音听上去特别小声,但吴邪也没在意。

 

“那我大约十五......”话未说完,就听见那头咚的一声,像有东西掉地上了一样,吴邪看了看自己的手机屏幕,通话仍在进行中,他便继续说道,“我大约十五分钟到你家楼下,你下楼接我一下。”

 

过了两秒,对面寂静得不像话,吴邪有些好奇地又看了看自己的屏幕,“喂?小哥,你在听吗?喂!张起灵!”

 

对面还是一片安静。

 

吴邪以为信号不好,便把电话挂断了,重新再拨通了一次张起灵的号码,可这一次却是无人接听。

 

“我靠!这小子该不会出什么事了吧?”吴邪把手机一扔,直踩油门就往张起灵的家的方向去。

 

他几乎是跑上楼的,看着张起灵家的门有些不知所措,没装门铃这件事让吴邪难以理解。他拍了拍门,喊道:“小哥,我是吴邪,我到了你开下门!”

 

里头没有回应。

 

“张起灵?张起灵!”

 

嘭嘭嘭嘭!

 

“吵嚷嚷的干嘛呢?你找那张帅哥直接按密码呀!你是他朋友你不晓得他家门密码啊?”出来倒垃圾的奶奶对着吴邪啧了一声,她在这儿跟张起灵做邻居那么久,张起灵的朋友她几乎都认识,这黄毛小子到底是从哪儿冒出来的?

 

“知道了,不好意思啊阿姨。”吴邪抱歉地笑笑,看着门上的密码,突然想起来那天黑瞎子输的1105。

 

门咔的一声开了。

 

吴邪感谢自己的脑子竟然在记下这么多案子的情况下竟然能记下张起灵家的门锁密码。

 

家里的灯亮着,应该有人在家才是啊!吴邪往里头走了走,喊了两声,但依旧没人回应。

 

忽然他停下了脚步,只见张起灵侧身躺在沙发上,手垂到了地上,手机就在不远处的地上......

 

“张起灵?张起灵你没事吧?”吴邪跑快了两步,扶起了那人,轻轻晃了晃。

 

“你来了?”张起灵迷迷糊糊的,半眯着眼,用修长的手指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可眼前的事物依旧一阵清晰一阵模糊。

 

看着那人毫无血色的脸,吴邪用手探了探他的额头,埋怨道:“你疯了吗?你知不知道你现在烧得很厉害?走,我送你上医院。”

 

“我没事。”

 

“没事?你脑子烧坏了说胡话?”吴邪背过身子,拍了拍自己的肩膀,“上来,我背你去。”

 

张起灵没有反应,吴邪正奇怪之时,回头正好见他软绵绵地往后仰去,赶紧一把就把人拽进了怀里。

 

“小哥?小哥你醒醒!”吴邪咽了口唾沫,喉结不自然地滚动了一下。他们现在这个姿势很怪异,就像是新婚夫妇依偎在一起一样,张起灵靠在他的肩头,疲惫地合上了双眼。

 

吴邪一咬牙,揽住了张起灵的腰,另一只手勾住了他的腿弯,一用力便把人打横抱起。出乎意料的是,张起灵的体重很轻,他很瘦,吴邪毫不费力地就把人塞进了车里,直接带去医院。

 

“张起灵,你自己住,不舒服要说啊!你找黑瞎子也好啊,要不是我今天来找你,你出事了怎么办?”吴邪一边紧张地抓着方向盘,一边对着半昏迷的人焦急地说道,“很快就到医院了啊,没事啊……”

 

【TBC】


===


祝大家新年快乐吖❤️


都要照顾好自己哦💕

评论 ( 16 )
热度 ( 17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xx奶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