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俺一辈子换你十年傻啦吧叽吃杏仁巧克力看大柚子⛸️

【邪瓶】恋爱恐惧症【06】

 

【06】


吊瓶里的点滴顺着细细的针管流入血管之中,吴邪拿着手机挨在椅子上,动不动抬起头查看一下吊瓶的情况。身边的张起灵还在睡着,但显然气色看上去好了一些。

 

铃铃……闹铃只响了两声,吴邪赶紧接通了电话,但还是成为了输液室里的焦点。他有些抱歉地对大家笑笑,然后在张起灵耳边轻轻道:“小哥,我出去接个电话,是瞎子。你先睡,我很快回来。”

 

“嗯。”张起灵应了一声,脑袋一歪,又在椅子上沉沉睡去。

 

输液室旁边儿有个后门,是去住院部的院子的。吴邪听着黑瞎子着急的声音也很无奈,那边一直催促着他赶紧回警局开会,这特么都什么紧要关头了,人不见了?

 

“瞎子,我现在是真的回不去,我在医院呢!”吴邪说着,视线还时不时飘回到输液室的门口。

 

“你怎么了呀?吴邪,你小子这身体平日里壮得跟头牛似的,磕哪儿摔哪儿了?”听筒里的黑瞎子的声音一下就变得紧张了起来。

 

“不是我!是你发小,张起灵。他都发高烧了,人都烧得迷迷糊糊意志不清,现在在输液呢,你说我能走得开吗?”吴邪叹了口气,一阵凉风扑面而来,他不禁打了个喷嚏。

 

“不是?他怎么就发烧了?医生有说些什么吗?”黑瞎子一听病的是张起灵,就更加紧张了。

 

“说他最近劳累过度,可能着凉了。”

 

“不对,你怎么知道他病了的?连我都不知道!你们俩什么时候那么熟了?不是冤家吗?”

 

“我这不是刚好有关于江华的事儿要和他说说嘛!谁知道我去到他家他都已经晕倒了!”吴邪无奈地扶额。

 

“你去找他了?那我知道他为啥劳累过度了。”黑瞎子哼了一声,听着那头吴邪咬牙切齿的声音就乐呵,“吴邪,现在我们发现叶子杨的行踪很诡异,你要不回来一趟开个会。你让解雨臣去陪着哑巴。”

 

“解雨臣?小花?你那不知道跑哪儿去的媳妇儿?他回来了吗?”吴邪惊讶道。当时黑瞎子的情况他也清楚,让他更意外的是,解雨臣是他发小,回来了也没和打个招呼?

 

“嗯,你让他去陪哑巴吧,他们关系好。我猜,他应该没换电话号码。”黑瞎子的语气低落了很多,也不知道是不是想到了很多伤心事,“他和哑巴挺熟的,是同学,所以你放心吧。”

 

“案子到底出了什么事儿啊?”吴邪不解地问道。

 

“说来好笑,这样的紧要关头,叶子杨竟然敢去超市买菜刀。你要说家里菜刀坏了,坏的也真是时候。我们可能需要加紧警力保护江华。”黑瞎子在电话里严肃地说道,“具体的方案还是等你回来了再决定吧。”

 

“好,等小花来医院,我就回来。”

 

吴邪挂了电话,走回到张起灵的身边,看到他的第一瓶吊瓶已经快吊完了,便赶紧叫来了护士。张起灵一直歪着头睡着,紧蹙眉头似乎不太安稳。吴邪坐在他的身边,轻轻地把他的脑袋放在自己的肩膀上。

 

他给解雨臣发了短信,又看了眼熟睡的人。脑子里乱成了一锅粥。他想知道解雨臣是什么时候回来的,也想问问张起灵现在江华的情况,更想知道阿宁的情况。

 

阿宁是吴邪的高中同学,前后桌。吴邪追求了好久,直到上大学两个人才在一起,这一晃就是六年。阿宁的长相不算是清纯可爱,却有一种独特的英气,这也算是吴邪被她的魅力所吸引的地方。她常年留着一头短发,也不爱穿裙子。吴邪最早给她的外号叫姑奶奶。

 

可随着时光的流逝,女强人像是被磨平了戾气,成为了贤妻良母一般温柔的女人。她每日在家里等吴邪下班,每日提心吊胆。吴邪忙起来,分不清白昼黑夜,分不清春夏秋冬,他的眼里只有一桩桩案子。

 

当警察是吴邪的梦想,阿宁从未说过他什么,只是默默地支持。可当自己的爱人渐渐地忽略了爱情,需要被滋养的女人彻底心寒,她渴望的浪漫,已经消失殆尽了。无尽的不安和恐惧围绕着她,她提了分手。

 

她不知道吴邪准备出任务,她也不知道自己再见到吴邪的时候,那人已经躺在了病床上,刚从鬼门关前走了一遭。她担心过,哭过,可这并不是她心软的理由。她想要结束这一段让人难过的关系,所以哪怕是吴邪躺在病床上,她也选择狠心离开。

 

吴邪坐在输液室里回想着自己这段恋情的点点滴滴,不忍一滴清泪从眼角滑落。阿宁与他断了联系,他再也没听过关于她的消息,连同学也不知道,这个人好像凭空从地球上消失了一样。

 

他有执念,有一种破镜重圆的执念。至少在阿宁以后,再也没有任何一个女人让他曾经那样痴恋过。

 

肩上的脑袋突然滑落,让吴邪一惊,忙去接住,但无奈张起灵已经醒了,睁着眼睛迷茫地看着他。

 

“醒了?再休息会儿?待会儿解雨臣来陪你,我得赶回去警局。”吴邪说着,起身去饮水机处帮张起灵倒了一杯温水,那人接过纸杯的一瞬间,指尖相碰。

 

触电般的感觉让吴邪从头到脚都酥酥麻麻的,他看着张起灵闭着眼喝水的样子失了神,他竟然有一种要数他眼睫毛的想法......他赶紧晃了晃自己的脑子,把这荒唐的事情抛出去。

 

“吴邪,谢谢你。”

 

“啊?”吴邪有些受宠若惊,尴尬地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你谢我什么啊?”

 

“送我来医院。”

 

“要不是帮我们这个案子,你也不会累病。算......算工伤,医药费都算我的。”吴邪硬扯出个笑容,说了个很冷很冷的笑话,那更不可能把闷油瓶逗笑了。

 

“你不是说,有事情要问我吗?”张起灵问道,看了看墙上的钟,自己也睡了好一会儿。他知道迷迷糊糊之间,吴邪把他抱来了医院,也知道吴邪用肩膀给他当了枕头,说到底这样亲密的举动让他有些不自在,但他知道吴邪是好意,是为了不让他难受。

 

“关于江华的事情,他的病情。”

 

“我今晚还会去给他做一次治疗,结束以后我会写报告给你。现在也不好说,但已经比之前要好很多,情绪也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张起灵认真地说道,不一会儿又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烧是退下去了,可不知为什么还是头晕得很。

 

吴邪啧了一声,皱了皱眉头,蹲在张起灵面前,“别小哥,你今晚别去了,都病成这样了,让小花待会儿送你回家好好休息。”

 

张起灵一抬头便对上了吴邪的眼睛,四目交接时,他不知为何心跳开始加速,想说的话如鲠在喉。

 

“我看他差不多也快到了,你再休息会儿?”

 

“不!吴邪,疗程不能中断,我今晚还是得去。”

 

“听话!”吴邪下意识像以前哄阿宁一样捏了捏张起灵的鼻子,又觉得不妥,尴尬地收回手,移开了视线,压根儿没注意到张起灵那非同于发烧而红透的耳根子。

 

“真的没事!你放心吧!”

 

吴邪刚想回应,就被人拍了一下肩膀,那粉色的衬衫真是晃眼。还有那熟悉的香水味儿,也不知道这家伙在这款停产前是买了多少瓶备用。

 

“解雨臣,你小子回来了不和我说一声?”吴邪叉着腰,就差拎着人家耳朵到外头去批斗了。

 

“切!我回不回来关你什么事,我看你就是找抽!”解雨臣翻了个白眼,又赶紧坐到张起灵身边,一脸担心,“我当时就说你了!你把自己搞那么辛苦干什么!一头忙着研究,一头忙着出诊,这一头还要帮吴邪,你以为自己有分身术啊?累倒了吧!”

 

若不是解雨臣这么提一下,吴邪还真不知道张起灵平日里这么多节目。他对张起灵是个“花瓶”的事逐渐有了改观,给他俩打了个招呼,就赶回了警局。

 

张起灵一直盯着吴邪的背影看,直到看不见了为止,才把视线移回到解雨臣身上,“你和吴邪以前就认识?”

 

“废话,他是我发小。只是我没想到,这么久了你们才认识!”

 

“他之前的那段恋爱,你有印象吗?”

 

解雨臣忽然回想起刚刚张起灵看吴邪的眼神,突然觉得哪里不对,露出了他那惯用的邪魅笑容:“起灵啊,你怎么,突然对吴大帅哥感兴趣了?”

 

“之前瞎子说他有恋爱恐惧症,想让我帮忙看看。可我说他是忘不了前任所以才找了这个借口,他就生气了。你也知道,对症下药才是医生该做的。”

 

“你听吴邪那小王八蛋瞎几把扯,他就是忘不掉阿宁!什么恋爱恐惧症,他那性子能恐惧恋爱?得了吧!你都不知道他那会儿怎么追求人家的!捧着束鲜花搁人家女孩门口站了五个小时,大太阳底下无遮无挡啊!要不是这小子身体好,不然一个小时就能中暑啪嗒过去!”解雨臣一脸嫌弃地说道。


【TBC】

评论 ( 18 )
热度 ( 20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xx奶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