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俺一辈子换你十年傻啦吧叽吃杏仁巧克力看大柚子⛸️

{邪瓶}原来你也在这里【48大结局】


吴邪在军校毕业的那天,是黑瞎子、胖子和叶成去接的,他不意外张起灵没有出现,因为这天正好和白玛的手术撞日了,他只得留在南宁。


中午和这几位好战友在广州吃了一顿饭,吴邪就马不停蹄地直奔南宁。他赶到医院的时候,手术刚刚做完,白玛依旧在昏迷当中,而张起灵则坐在一边看报纸。


“小哥!”吴邪放下手中的行囊小跑到张起灵身边把人双腿离地地抱起来转了一个圈,“我终于毕业了!这三年我可想死你了!”


“又不是没见过面。”


吴邪走到白玛身边,帮她掖了掖被角,问道:“小哥,咱妈现在情况怎么样?手术很成功吧?”


“嗯。”张起灵笑着点点头。


“小哥,我现在可是中尉了!也是干部了,咱们可以光明正大谈恋爱了!”吴邪笑道,故意往张起灵身边挪了挪。


“难道你还不够光明正大吗?你再过分一点就是作风不正。”


“知道了中校同志。”


张起灵在今年,带领突击队成功进行了一次反恐行动,期间无人员伤亡,受到了战区的高度表彰,授予一等功勋章并晋升为中校军衔。陈东被调去了东部战区的特种部队,所以中队长的位置则由张起灵接应,而副中队长则是叶成。狙击组的组长也终归落在了胖子的头上,吴邪归队以后就是副组长。


***


他站在石碑面前,手里捧着一束鲜艳的鲜花,看着石碑上面的照片,他抿住了唇,那两根奇长的手指轻轻揩过那个名字——张启明,“爸爸,我来看您了。”


张起灵把花放在墓碑旁,跪坐在前头,突然低下头笑了笑,“爸,我想起那日,我们在木屋里第一次见面,您一见我就哭,害得我不知所措。后来,我感觉您总喜欢赖着我,要是吴邪在,我就可以喊流氓了。”


“但幸好,我这辈子有机会能够见到您,至少我还能叫您一句爸爸。”张起灵叹了口气,接着说道,“不知道您在遥远的天边过得怎么样?我和妈妈都很好,妈妈的身体康复了,现在每天出去和邻居阿姨跳广场舞,日子也悠闲。”


吴邪站在远处看着那个背影,他们是一起来的,但是他选择让张起灵一个人静静地呆在那儿。他们之间有父子的秘密,是他不应该去听的。但如果可以,他一定希望对叔叔说,如果不是因为您对小哥的影响,他恐怕不会这么优秀,您应该自豪,对着大家说一句,看,这是我儿子。


“爸,我和吴邪在一起很幸福,他对我真的很好!我很爱他,爱到骨子里了。我从前不懂爱是什么,可我现在懂了。这些话,我只和您说,因为告诉吴邪的话,他一定会整天整夜兴奋得睡不着觉!我想,现在来说,最重要的人就是妈妈和吴邪,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光是我最快乐的,也是我最想要珍惜的。从前我觉得我可以做个莽夫,大不了为国捐躯。可是现在,我突然想要好好活着,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会在任务里做一个懦夫,我只是不希望吴邪和妈妈难过。”张起灵站起身,拥抱了一下那块墓碑,“爸,虽然春节已经过了两天,但我还是要对您说,新年快乐。我该走了,我和吴邪打算去一趟舟山,您还不知道吧,我十三岁的时候,在舟山的海边救了他一命,可能这就是缘分吧!爸,再见,我爱你。”


张起灵快步跑到吴邪身边,用手挡了挡太阳,笑道:“久等了吧?我们可以走了。”


“和爸爸说什么小秘密了,和我也说说?”


张起灵用力地摇摇头,大步流星走在前头。他觉着自己现在真的要被吴邪宠坏了,除了在基地里的时候,他可以以首长的威严压制这个人,平时多罚他做俯卧撑以外,其余时间吴邪真的把他当成了小孩子在宠。


“一想到要去舟山我就激动。”吴邪伸了个懒腰,钻进了车的驾驶位,趁没绑安全带之前,先和张起灵来了个法式热吻,吻得情迷意乱才罢休。


吴邪能明显感觉到,张起灵的性格似乎比之前开朗了许多,胖子说过这是吴邪的功劳,算是他这位大暖男终于把冰山给融化了……


春节过后的一段日子里,天气还是很凉。吴邪穿着厚重的羽绒服和张起灵牵着手在海边漫步。突然他将耳机塞进了张起灵的耳朵里,里面播放着的正是那首《原来你也在这里》。


张起灵记得,这是吴邪最爱唱的一首歌,准确来说,是最爱对着他唱的一首歌。


“小哥,你知道,我为什么那么喜欢这首歌吗?”


“为什么?”张起灵不解地问道。


“因为每次我一听这首歌我就想到了你。你就像从海里来的远方人,与我相遇相识相知相爱相守。就像我第一次认出你的时候,就想说,原来你也在这里。”吴邪笑道,弯腰拾起了一块贝壳,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


“那同样的,我也想对你说,原来你也在这里。我是为了我父亲选择当兵,那你呢?”张起灵好奇地问道,他似乎从来不知道吴邪为什么会选择披上戎装。


“因为我游泳好啊!我也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海军战士!但是我游泳好,是因为你啊。我和你说过的,就在你救了我以后,我就希望自己能有一天,和你游泳一样好。”


吴邪不知从何处找来一根小树枝,在沙滩上写下了吴邪和张起灵永远在一起。然后他拉着张起灵躺了下来,将自己的手举得老高,仔细地打量着,啧了一声。


“你在看什么?”


“漂亮哥哥,”这样的称呼让张起灵心头一怔,紧接着他看见了吴邪那久违的天真的笑容,他问道,“为什么漂亮哥哥的手那么长,我的那么短?”


像是被吴邪那幼稚的话语逗笑了,张起灵翻了个身压在吴邪身上,捧着他的脸说道:“这个答案,我爸爸告诉过我。他说,有这种手的人通常很厉害,就像他和我。吴邪啊,你有我厉害吗?”


“呀!张起灵!我怎么没有你厉害了?”吴邪说着,搂着张起灵的腰,要翻身把人压在了身下,笑道,“不过,我爸也有一点说得好,我是妻管严,你说什么都是对的。“


“真的吗?”张起灵假装不相信地说道。


“真的。”


“那你扛着我做俯卧撑,在沙滩上,难度很高的。做五十个,现在立刻马上。”


吴邪哼了一声立马就趴好,说道:“坐上来吧,老婆大人,让你看看你老公我的臂力!这可是你这么多年的训练成果啊!”


张起灵也丝毫不客气,小细腿一跨,便坐在了吴邪的背上,“再背内务条令的第一百零一条至第一百二十条。”


“背就背!”吴邪一边驮着张起灵做俯卧撑,一边背着内务条令,他早已在几年前被罚抄三次以后将这个背得滚瓜烂熟,不带念错一个字儿的。


好不容易做完了俯卧撑,吴邪决定要好好惩罚一下这个动不动就体罚自己的老婆大人。他弯腰一把将张起灵打横抱起就往海里跑去。


“吴邪你要做什么!”张起灵有些惊慌失措地搂着吴邪的脖子,问道。


“把你扔回海里去,你这个海的王子!”吴邪说着,作势就要把张起灵扔出去,吓得那人搂他搂得更紧了。他不禁大笑出声,这样他的小哥真是太可爱了!


尽管吴邪后来说舍不得扔掉张起灵的,哄了十几分钟,那人表面上似乎云淡风轻,可背地里却是很记仇的。


而这个报应,就是在假期结束以后来的。


第一天,吴邪被张起灵从队伍里揪出来,当着所有人的面一边做平板支撑一边背内务条令一个小时。


第二天,常规训练是负重越野五公里,而吴邪活生生被多罚了一个轻装五公里。


第三天,吴邪在就寝前被罚当众表演唱歌《我爱你中国》,词儿是全背下来了,可这调儿就跑到十万八千里外去了。


第四天,吴邪被罚引体向上五百个。


第五天,吴邪被罚额外多做两百个俯卧撑。


第六天,吴邪被罚抄写内务条令完整版两次。


第七天,吴邪被罚一整天都不准亲吻张起灵。


事后,用吴邪的话来说,那一周就叫做魔鬼周。其中,最难熬的就是第七天。在第八天的时候,战友们看破不说破——张起灵的嘴都被亲肿了。


“小哥,你爱我吗?”晚训过后,就寝前,吴邪坐在大榕树下,怀里躺着张起灵,两个人一起仰望着星空。


“爱。”


“有多爱?”


“爱到......你成为了我身体里的一部分,而且不能割舍。”张起灵笑道,伸手碰了碰吴邪下巴上的胡渣,反问道,“那你呢吴邪?你爱我吗?”


“爱。”


“有多爱?”


“当我的心遇到你的心的时候,他会很幸福地说,哦,原来你也在这里。”吴邪笑了笑,“张起灵,我对你的爱,是我言语无法表达出来的,是我想对你好,我想宠着你,我想这一辈子都和你在一起,白头偕老。”


“我们会的。”


星空下,大榕树旁,带着海的祝福,深吻。


【END】


===


完结了,靴靴大家的支持!❤️


虽然...但是还是想康康大家的评论吖【毕竟,这篇我努力让小哥不崩了,我会加油哒】


爱你们哦❤️

评论 ( 49 )
热度 ( 298 )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xx奶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