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俺一辈子换你十年傻啦吧叽吃杏仁巧克力看大柚子⛸️

{邪瓶}闷声发大财【06+07】


【06】

 

我家得换冰箱了。

 

某一天清晨,我起来的那会儿,正想去冰箱里找东西吃,发现所有东西都冻坏了,我是又心急又心疼,赶紧把闷油瓶拍起床,我俩合力把冰箱里的东西拿出来,能拯救多少就拯救多少。

 

“小哥,要不咱俩买个冰箱吧,这保鲜东西可麻烦了,你看这些肉,解冻了以后不吃就会坏。”我叹了口气,掰着指头算着价钱。我家不是买不起,但就怕我妈这个守钱奴会一直不停地叨叨没完。

 

“好。”闷油瓶应了我一声。

 

“那今儿我下班,咱们一块去。我先送你回公司吧,走吧。”我说着,给我爸妈留了张字条,告诉他们冰箱坏了。

 

今天也是我第一次见到金融界小大亨王胖子。隔着老远就听见那操着一口京腔的人的大嗓门儿,瓷砖地板都仿佛在震动。

 

仔细一听,我就笑了,想必是黑瞎子把闷油瓶在家受的委屈一股脑儿全倒出来了,那胖子正在开心地打嘴炮呢。

 

“小哥,我和你说!遇见这样的婆婆你不能怂啊!你老公那么爱你,你有啥委屈你就跟你老公说啊,你就这么让别人欺负啊?她既然不认你做儿媳妇儿,花你的钱怎么还成天经地义了?”胖子说着,一旁的黑瞎子憋着笑,也不知道是在笑我妈矛盾还是在笑闷油瓶太笨。

 

我走进他们的办公室,闷油瓶一见我就立马站了起来。我很自然地把人搂在怀里,亲吻了一下他的脸蛋,然后朝胖子点头微笑示意。

 

“哟,这位是小哥的先生吧,果真英俊潇洒啊!就是不知道是不是风流成性了。”胖子一开嘴就是打趣的玩笑话,逗得大家笑得前仰后合的。

 

“那各位先聊着,我和我老婆先去看冰箱了,家里冰箱坏了。”我抱歉地笑笑,这么早就把闷油瓶带走似乎有些不合规矩——黑瞎子这个大老板还没离开呢,打工的就先走像什么话。

 

“你们要买冰箱啊?我也去我也去!”胖子就一自来熟,丝毫没有商业精英的架子。但是他这自来熟也不惹人嫌,还挺可爱的。

 

有了胖子在,买冰箱这件事似乎变得很快就完成了——他直接给售货员说了句,要最贵最好的,闷油瓶买单。

 

我咽了口口水,看着上面的价格,又有些不好意思地把闷油瓶拉到一边,轻声说道:“太贵了,咱可以买但没必要。”

 

“可是他说好。”闷油瓶看着我,那一双大眼睛扑闪扑闪的,看得我那是春心荡漾。

 

“好,那就买!”

 

回到家的时候,我妈坐在沙发上,脸都黑了。我默默地握紧了闷油瓶的手,意思很明显,让我妈别故意对着我媳妇儿找茬儿。

 

“今天你们买冰箱去了?”我妈问道。

 

“啊是的。”

 

“买了吗?”

 

“买了。”

 

“单子给我瞧瞧。”

 

我求救式看了一眼闷油瓶,但转念一想看他有什么用啊?他是花大钱的帮凶,只会加重刑罚。我还不如坦白从宽呢!

 

我悻悻地把单子递给了我妈,她果真在看到价钱那会儿眼睛睁大了。为了避免她又要欺负我媳妇儿,我赶紧把人推进了房间,让他乖乖在里头待着,千万别出来,否则等同于找骂。

 

“吴邪,张起灵是赚钱了还是怎么着?这么贵,你工资撑不住吧?”我妈的语气似乎也没有那么不和善,就像平常心一样,但又像在套话。

 

“也没有赚钱,就是觉得咱家要买就买好的。”我尴尬地笑道,大脑正飞速运转,怎么让我妈不在其中给闷油瓶找茬儿,随后又暗骂了几句胖子,没事儿给闷油瓶洗什么脑啊,要买贵的好的!

 

“算了,你们买了就算了。主要是,吴邪啊,你们买冰箱要记着,咱家不用那么大的,这多占地方啊?买东西之前先动动脑子,在家量了尺寸再去啊!怎么着,以为自己家是不别墅吗?一暴发户过去直接说要最贵的?”我妈数落了我一下,看了看那紧闭的房门,我看见她喉咙动了,估计是活生生把气咽了下去吧……

 

不过这一回,我倒觉得我妈教育得对。

 

当冰箱运过来那会儿,就因为太大,在我家客厅卡了好一会儿,人家最后还是摇摇头说没办法,你家厨房门太小了。

 

所以现在出现了这么一个问题:厨房的位置够大勉强能塞下冰箱,但是门不够大,冰箱只能横着抱进去,但里面的位置又不够多站下一个人......

 

我当时急得跺脚,我妈和我爸坐在一边也有些无奈,买了还送来了,那现在怎么处理?后来我们让别人先走了,就想着冰箱就搁厅里算了。

 

那天闷油瓶回去加班了,回来的时候已经快凌晨一点。我听见开门的动静赶紧出去接老婆进来,他看着客厅里的那一个冰箱,有些愣。

 

“吴邪,厨房里放不下吗?”他说着,走进厨房看了看又回来大概目测了一下冰箱的长宽高,“应该放得下。”

 

“可问题是,这门过不去。”

 

“横着。”

 

“不行,会卡住。除非一个人搬,不然会挡住位置让冰箱立不起来。”我有些无奈地说道,“我们俩这次确实是没把这事儿办好,得反思。”

 

“嗯,下次得量好。”他也点点头,表示同意。可接下来惊到我的一幕发生了,我大喊了一声,把我爸妈吓得赶紧起了床,以为家里进贼了。

 

于是我们三个人见证了闷油瓶一个人搬起冰箱放进厨房的全过程,不带磕磕碰碰的,稳得不行。他默默地把冰箱插上电,然后检查了一下。拍了拍手上的灰走出来......

 

我爸妈看着他傻眼了。这到底是哪里来的大力怪吗?我和我爸合力搬冰箱都差点磕到了,他一个人就把冰箱搬进去了……

 

“老婆,你,你不觉得重吗?”我赶紧上前看看他的手,别把用来打电脑的手给割坏了。

 

“有一点。”他如实说道。

 

事后第二天,我爸起床以后偷偷对我说,我妈昨晚半天睡不着觉,就总觉得这儿媳妇儿好像有时候比儿子靠谱一点......

 

我喝着豆浆差点没呛死。



【07】

 

闷油瓶赚钱,这是迟早的事儿,我很早就和我爸妈说过。

 

胖子的营销能力加上黑瞎子和闷油瓶的技术水平,着实吸引了很多大公司来合作。他们甚至可以在世界五十强企业里面选择合作对象,不过当然是谁给的钱多就帮谁做,还有看眼缘。

 

除了会过敏的,谁不爱吃海鲜啊!我领着爸妈来到饭店的时候,就开始注意他们的表情。我爸一看见那在水里游荡的又肥又大的濑尿虾还有长脚蟹就两眼放光,嘴里念叨着今天一定要吃椒盐虾和大蟹。我妈则喜欢那扭来扭去跟跳舞似的海胆,说是有营养。

 

“爸,妈,小哥他刚下班正在赶过来。那么今天呢,咱们来这里吃顿大餐也是他的意思。”我说着,就瞅见我妈挑了挑眉,似乎有点不悦。

 

不过自从上次冰箱一事之后,我妈对闷油瓶的态度也有所改观。至少不再刻意找茬儿了,就偶尔还说他一两句。我觉得这是一个家庭和睦的好兆头。主要是,她对闷油瓶的称呼由张起灵变成了你媳妇儿,这我听起来万分舒适。

 

等菜都上了,闷油瓶才风风火火地赶来,本来还在大喘气儿,一见着我爸妈,就立马提住了呼吸,怪可爱的样子。

 

他从衣袋里拿出一张银行卡,递给了我妈,什么话也没说,不过意思已经很明显了。

 

“赚钱了?”我妈问道,接过了银行卡。

 

闷油瓶点点头。

 

“你也确实厉害,才四个月就回本盈利。”我妈竟然夸闷油瓶了,我甚至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妈,小哥这可是连本带利还的。”我故意在隔壁说道,然后朝我妈伸出四个手指比划了一下。

 

我妈却好像看不见我一样,默默地把卡收好,说了一句:“吃饭吧。”

 

也可能是认可闷油瓶的办事能力,我妈从我手中抢过了一块充满蟹黄的蟹肉递给了闷油瓶,对我说道有能力的人才能吃好的。

 

闷油瓶一脸受宠若惊,我爸则憋着笑。

 

我当时没反应过来,我妈是在逐渐接纳闷油瓶,倒是觉得她认为我没能力让我很生气……

 

我怎么也得说是名牌大学毕业,虽然没上研究生,这底子也不差吧?

 

可当天晚上,一神奇的一幕发生了。我正在床上和我媳妇儿亲密着呢,这衣服都扒了,我妈突然开始敲门。我吓得赶紧用被子把闷油瓶包住,只露出个脑袋。我赤裸着上身,随便套了条裤子就去开门。

 

“咋了妈?”

 

“这卡里面怎么这么多钱啊?四十万啊!”我妈一脸惊恐,估计是以为闷油瓶抢银行了,“我以为你只是说给四万的利息......”

 

“妈!”我笑了笑,说道,“小哥觉得,之前问您借钱让您不高兴了,所以他赚了钱以后就想着给您。您该知道,他其实很爱这个家的。”

 

“这太多了!我不能要。”我妈执意要把卡塞回我的怀里,然后对着里头的闷油瓶说道,“是你赚的钱,你就好好自己花,不是用来讨好我的。”

 

“妈,这不是讨好,这叫孝敬。”我说着,又把卡塞进我妈怀里,推搡着她出门,“好了妈妈,明天我和小哥都要上班呢,您也早点休息。”

 

我迫不及待地爬上床,搂着闷油瓶。他几乎把脑袋都埋进了被窝里,只露出一撮头发,哦不,头发下是两只眼睛。

 

其实决定还四十万,是闷油瓶的决定。我知道我爸妈也不是贪财的人,也猜到了如果他们知道卡里有那么大笔钱,一定会把钱还回来。但是我并没有阻止闷油瓶,因为我和我爸认真地想过,我妈和他之间的矛盾也并不完全是我妈找茬儿,有时候他的确也有做得不对的地方,所以我们想让他学会最基本的社交能力。但这一次,除了出手太大方了一点,我爸和我是很满意他的表现的。

 

我辞去了银行的工作,去了黑瞎子的公司做财务分析,工资是原来的两倍多。这其实也有胖子的原因。某一天下午,他把我送银行里叫了出来喝下午茶,直接就递了一份合同过来,开始了灵魂拷问模式……

 

“你想不想和你媳妇儿一起上班?”这是他的一个问题。

 

“想。”

 

“你想不想工资高一点?”

 

“想。”

 

“你想不想职业听上去更高大上一点?”

 

“想。”

 

“那你来咱们公司吧!说真的,财务部就缺你这样的名牌大学毕业的金融学生,又有银行工作多年的经验,在借贷投资理财等等各种方面,以及在会计方面,你都那么全能,在银行当大堂经理闲转悠真的屈才了!赶紧来吧!”胖子说着,笔盖都帮我拔了,直接放在我面前。

 

我神差鬼使地签了一个名字,第二天就去银行递了辞职信。于是我就开始了每天和闷油瓶一起上班下班的日子,听上去快活得不行。

 

实际上我自从换了工作,每天累的不行。现在熬夜的人不是闷油瓶了,而是我。这报表一箩筐,各种分析全砸在我头上,我又不能辜负大家对我的信任。我想,如果胖子在我签合同那一天再问多一句:“你想不想再累一点?”

 

我一定回他一句不想然后甩手走人。不过,这天底下有个道理是真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做那么多,工资也会提高,更何况还经常能和媳妇儿在办公室偷情,那多有意思啊!

 

我爸前天被外派去国外出差了,这一去就是一个月。家里就我妈和我们这小夫妻。有我在的时候,家里还算是和睦。可我没想到,死胖子竟然会在这种时候让我去北京出差半个月。黑瞎子本来想帮我拦下这个工作的,但是确实没有合适的人选。

 

“老婆,实在不行,你就去和瞎子住吧?我就和我妈说我俩一块出差了。”虽然这两个月,我妈对闷油瓶的态度有所好转,但我还是怕我不在这一段时间里,家里会被炸成废墟。

 

“没关系,我在家吧。妈一个人,也挺寂寞。”闷油瓶说着,便开始帮我收拾行李——他现在是真的贤惠。

 

“你不怕自己变成枪靶子啊?被妈拿着机关枪突突突突的?”

 

“哪有那么夸张?妈最近对我挺好的。”

 

“宝贝,要是吵架了,你就去黑瞎子那儿住。”我轻抚着他的脸,挑起他的下巴轻啄了一口他的薄唇,还有刚刚吃完橘子的清香。

 

“不会吵架的。”


【TBC】

评论 ( 13 )
热度 ( 19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xx奶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