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俺一辈子换你十年傻啦吧叽吃杏仁巧克力看大柚子⛸️

{邪瓶}原来你也在这里【47】

 

吴邪赶到医院的时候,张起灵正躺在白玛旁边的病床上小憩着,而白玛也因为药物的作用熟睡。他蹑手蹑脚地推开病房门,却不料还是惊醒了自己的爱人。

 

张起灵坐起身子,对着吴邪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顺手接过他的行李,便拉着人走到了病房外去。吴邪还没来得及说话,张起灵便已经伸手搂住了他的脖子,将他抱得很紧。

 

吴邪有些讶异,因为张起灵从不会对他如此带着主动性的搂抱方式,似乎在寻求安慰。他回抱着怀里的人,轻抚着他的背。

 

“小哥,多久的事儿了?”

 

“小半年了。”张起灵松开了吴邪,坐在走廊的长椅上,“那天我还在带队训练,大队长突然过来找我说我妈病了,让我赶紧回南宁。”

 

“你瞒了我这么久。”

 

“我不想影响你,你临近最终考核了,万一不能毕业,你就得再多念一年。”

 

吴邪伸手搂过张起灵的肩膀,让他靠在自己的怀里,看着长廊上那昏暗的灯光,周遭寂静得连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见。他紧握着张起灵的手,很冰凉,却又出了冷汗。

 

“妈的情况怎么样了?”

 

“肿瘤由良性转成了恶性,但现在还是原位癌,没有扩散,所以医生说做手术,会有机会痊愈的。”

 

“那就不要太紧张。”吴邪晃了晃怀里的人。

 

“嗯。”

 

吴邪笑了笑,低头吻住了那双薄唇。

 

翌日清晨,阳光透过不算厚重的云层,轻轻地为大地洒上一层光泽。挂在枝叶上的露水倒映着金光,显得闪闪发亮。

 

白玛醒来的时候,挪了挪身子,病床则发出了吱呀一声。她生怕吵醒了自己的儿子,忙回头看去,竟发现吴邪正倚在床头看书,而张起灵则枕在他的腿上睡得正香。

 

“妈,您醒了?”吴邪赶紧放下书,然后轻轻地把怀里的人移到枕头上,用自己的外套披在他的身上便走去白玛的床前,“睡得好吗?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啊?”

 

白玛摇摇头,握住了吴邪的手,轻声问道:“你怎么来了?我不是让起灵别告诉你吗!这孩子真是,你大老远跑过来多辛苦啊!”

 

“妈,别怪他。他也是担心你,和我打电话的时候,我一听他的语气就知道出事儿了。”吴邪笑道,又回身看了眼张起灵,“他估计也累着了,难得我俩这么大动静,他都没醒。”

 

“我想出去走走,你陪我去吧……”白玛撑起身子,下床穿鞋,吴邪赶紧拿了件大衣给她披上,“吴邪啊,你看这外头天气多好啊!”

 

***

 

张起灵醒来的时候,已经快九点了,看见病床上空无一人,心里不禁漏跳了一拍,他赶紧打电话给吴邪,才得知两人到院子里头散步去了,这才松了一口气。

 

他赶紧找了件衣服披上,然后就赶紧跑了出去。他看见白玛坐在长椅上,而吴邪就在前面那片空地上给她表演军体拳,那一招一式还有板有眼的,一个空翻引得白玛鼓掌笑得不停。张起灵在一边站了好一会儿,才慢慢走过去,白玛见到他刚想喊一句,他便做了个噤声的手势。

 

“妈,您看我啊,这一招就是用来和歹徒近身搏斗用的,您看仔细了啊!”吴邪得意洋洋地说道,可惜他招式都还没使出来,紧接着又一声惨叫。

 

张起灵毫不留情地将吴邪一个过肩摔摔在草地上,逗得白玛捧腹大笑——吴邪那滑稽的四脚朝天的姿势,着实有点失面子。

 

“起灵啊,你这就过分了,你看看你把吴邪弄得多狼狈啊!别欺负人家!”白玛笑着,眼里净是对两个人的宠溺。

 

“妈,您别帮他说话,这一点都不过分。以他现在的拳脚功夫,等他毕业回了'终极',我还得再练练他,拳头软绵绵的跟使不上力气一样,抬腿的高度也不到位,也不知道在军校这两年半都偷懒成什么样子了。”张起灵哼了一声,又伸手去掐了掐吴邪的肌肉,叹了口气。

 

“张!起!灵!谁说我偷懒了?我力气再小我也能扛得起你!”吴邪恶狠狠地说道,忽然弯下腰就将张起灵扛在肩上转圈,直到两个人都晕得不行一块儿倒在了地上……

 

这是白玛第一次看见张起灵这么开怀大笑,甚至可以说是没羞没臊。吴邪一个翻身就把张起灵压在身下,两个人就在草地上打滚。

 

“妈,差不多咱们该回去做检查了。”张起灵说着,摆弄了一下自己头发上粘着的小草。

 

“嗯,好。回去吧,我的乖儿子们。”白玛一手挽着一个人,走回了病房。

 

周三的手术风险比较大,张起灵不知道自己在同意书上签字的时候是什么心情。手术持续了四个小时,吴邪就抱着他抱了四个小时。

 

“小哥,别担心,会没事的。”

 

“嗯。”

 

“我给你唱首歌吧,你把身体放松一点,别僵着。”吴邪轻声道。

 

“好。”

 

“请允许我尘埃落定,用沉默埋葬了过去,满身风雨我从海上来,才隐居在这沙漠里。该隐瞒的事总清晰,千言万语只能无语,爱是天时地利的迷信,喔,原来你也在这里。”吴邪抱紧了怀里的人,用下巴磕在他的颈窝,他的声音很轻,更像是在哄,“啊,那一个人,是不是只存在梦境里,为什么我用尽全身力气却换来半生回忆?若不是你渴望眼睛,若不是我救赎心情,在千山万水人海相遇,喔,原来你也在这里......”

 

“吴邪,你唱歌好好听。”

 

“那我以后每天都给你唱。”吴邪笑道,“小哥,你知道吗?我第一次见到你,就是还是新兵的时候参加考核,从卡车上下来,是你扶我下来的。那会儿我就觉得你特别好看。后来,我们俩总有些奇奇怪怪的缘分,或许还真是从俯卧撑开始的吧?我曾经还一度因为你坐我身上而讨厌你,但没想到我应该是很喜欢你才对。后来做人工呼吸那会儿,我注意到你的手,我才发现,原来你就是小时候救我的那个漂亮哥哥,这是天大的缘分啊!小哥,或许我们注定就要在一起。”

 

张起灵默默地点了点头,转了个身回抱着吴邪,闭上了眼睛。

 

手术室的灯突然灭了,吴邪和张起灵赶紧走上前询问情况,但两双手十指紧扣。

 

“你们放心吧,手术很成功。半年后再做一次彻底清除手术,就可以进入康复疗程了。病人现在的情况很好,你们要注意不要让她情绪波动太大,饮食也要注意,尽量清淡一些。”医生露微笑,嘱咐道,吴邪和张起灵也随之释然,“因为麻药劲儿还没过,所以人还睡着,大概晚上就醒过来了。”

 

“谢谢,辛苦了。”张起灵说着,看着护士将白玛推回了病房,连忙跟了过去。

 

他坐在病床边上,帮自己的母亲也好被角。父亲已经走了,他必须照顾好妈妈,他不想再失去任何人。更何况,父亲的遗言便是让他,准确来说应该是替他照顾好妈妈。

 

吴邪去超市买了些水果回来,用刀削了一个苹果,切成了块儿递给张起灵,“小哥,你明天就放心回基地去吧,我这假期也有大半个月,我在这儿陪着妈就好。正好过完节,你也休假了,咱们就可以交替了,你也可以陪妈十天。”

 

“可是,过春节你不回家吗?”

 

“家?这里也是我的家啊!大不了今年就不回杭州了,让我爸妈来南宁玩一玩也可以啊,你说是吧?广西的山好水好,他们也愿意来见见的。”吴邪笑道,“你啊,就放心吧。”

 

“有你在,我哪会不放心?”

 

“哟哟哟,这么会说话,来让我亲亲!”

 

张起灵被吴邪那故意耍流氓的样子逗笑了,指着病房内唯一的空地说道:“做完一百个俯卧撑,我就让你亲。”

 

“没问题!”吴邪刚趴在地上,眼珠子一转,突然抬起头看着张起灵,拍了拍自己的肩膀,“小哥,坐上来,我驼着你做一百个,能不能让我亲十分钟?”

 

“两百个可以考虑。”

 

“两百个,我们就去厕所干些羞羞的事情。”

 

张起灵一皱眉,差点没一脚踢上吴邪的脸,“你别做了!也别亲了!”

 

“不是,媳妇儿,咱都做了多少回了,你还......”吴邪看见张起灵瞪过来的眼神,悻悻地闭了嘴,单手各做了一百个俯卧撑然后就迫不及待地把人压在病床上亲,如同兽性大发......

 

唇齿相依,张起灵搂住了吴邪的脖子,闭着眼睛回吻着......

 

突然听见病床咔吱一声响了,张起灵猛地推开吴邪,“妈,您醒了吗?“

 

白玛原本已经艰难地背过身子以后,听见声音才慢慢回头,“你们亲完了啊?”

 

张起灵的耳根子一下子就红了,忙用手背抹了抹自己嘴上的唾液,走到白玛面前蹲下身子,轻声道:“妈,手术很成功,您一定要好好恢复,知道吗?”

 

“嗯,我想再睡一会儿,你们继续亲吧。亲久一点,你回部队以后,你俩又见不着了……”白玛笑道,捏了捏张起灵的鼻子,伤口还有些疼,但是无碍。看见他们俩这么亲密,她才放心。

 

“那妈,您有什么不舒服一定要喊我们。”吴邪说着,挪到了张起灵的身后,把蹲在地上的人直接抱起来放回了隔壁的病床上,然后说道,“你先睡觉,明天路途上要奔波呢。我守夜,放心吧。“

 

“谢谢你吴邪,有你真好。”

 

吴邪笑了笑,在他额头上落下一枚晚安吻。

评论 ( 8 )
热度 ( 12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xx奶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