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俺一辈子换你十年傻啦吧叽吃杏仁巧克力看大柚子⛸️

{邪瓶}在无人处【39】


【39】

 

“喂?亲爱的,按照昨天晚上商量的,我们这边之前已经放了合作消息。我看见你们张氏的官方账号也出了一份合作声明,海报做的不错。然后我想了想,昨晚张海客提出的虚拟世界,这和Cox的数字社区有异曲同工之处,只不过我想把我们的社区完全搬到虚拟平台上,所有的商铺联网以后,以后可以试试吃饭避免排队,停车场车位剩余量等等。当初裘德考提出的数字社区,是完全线下,并使用虚拟货币,我觉得不可行,尤其是现在的政策不一定允许。但我们这个完全是可以的,你认为呢?”吴邪美滋滋地举着手机笑道,那有光是只有喘气声儿,他都激动不已。他对着递来账单的服务员使了个眼色,那人也会意地没有开口说话,只是收款走人。

 

“这个目前只是提案,我哥提出的合作主要是在针对恒祈的那块地,我知道你看上这块地也很久了。”张起灵说道。

 

“我明白你的意思,我会将你们的诚意转达给我爷爷的。”吴邪噗嗤一声笑出来,往店外面走去,“他老人家一定会觉得,他这个孙媳妇儿非常聪明能干,可爱大方,还善良贤惠。”

 

“别贫了。”张起灵微微蹙眉,“我不是要送你地,是合作。张氏对这块地有最终的解释权和决定权。”

 

“明白明白!哎对了,我中午溜去了我公司附近一家新开的韩料店吃饭,味道还不错,下回等你来,咱们去吃部队锅。”吴邪回头看了眼店招牌,默默记下。

 

“好。”张起灵说道,背景是汽车鸣笛的声音。

 

“你也在外面呢?”吴邪咦了一声。

 

“饭点,去买杯咖啡。”张起灵面不改色地说道,并且预判了吴邪的问题,“皮包没空。”

 

“好吧,你这个耳石症啊,最重要的就是休息,知道吧,没事儿别到处瞎溜达。”吴邪语重心长地叮嘱道。

 

“嗯,知道了。我见到我哥了,先挂了。”张起灵没等那头有所回应便匆匆挂断了电话。

 

他走快了几步,看着那穿着灰色西装的熟悉身影一脸懵地看了眼电话,叹了口气继续朝吴氏的大楼走去。张起灵从口袋里拿出一个蓝牙耳机套在耳朵上,脱下了自己的西装外套,把手机滑进了外套口袋里,递给了身边的人。

 

“张顾问?这是......”

 

张起灵没有理会身边那剃了平头,身板看起来比他还大一圈的男人。

 

“跟着我。”张起灵甩下了一句话,没有起跑动作就如同离弦的箭一般跑了出去。

 

眼见着吴邪拐了弯,张起灵一把拉住了他身后的两个尾巴,拎回了小街里。紧接着便是肉体相碰的声音,黑色衬衫的衣袖被挽到了手臂上,露出了无比结实的肌肉线条和冒起的青筋。拉扯之间,随着哗啦一声,领口下的扣子崩开了两颗,落在了地上的石头缝隙里。

 

等那小平头追上来的时候,张起灵已经从裤袋里掏出金属手铐将两个尾巴铐在了一起。

 

“张,张顾问......啊?”

 

“带回局里审,应该是Cox的人,光天化日下,打算危害公共安全。”张起灵说道,拍了拍自己身上的灰尘,又低头看了眼自己那破损的衬衫,接过小平头手里的西装外套,披上。

 

耳机里此时传来了吴三省的声音:“你一个病猫逞什么能啊?打架需要你亲自动手吗?小周是废柴吗?他打不过还是怎么地?”

 

张起灵瞥了一眼小平头:“应该打得过。”

 

“那不就完了。”

 

“可这两个人跟着的是吴邪。”

 

“你......该死的恋邪脑,我这大侄子怎么命这么好啊!”吴三省嘟囔了一句,接着说道,“把人带出街口,第二辆黑色轿车,车牌DM146,回局里说吧。”

 

“明白。”张起灵说罢,对着小平头使了个眼色,那人便会意地拿出黑布改在了金属手铐上,把两个人押到吴三省所说的位置。

 

就在上车的前一刻,张起灵警惕地回头,看着不远处那停在树下许久的黑色大奔,微微眯了眯眼,然后径直钻进了副驾。

 

 

 

黑色大奔里。

 

坐在副驾上的女人摘下了能遮住半张脸的墨镜,露出了一双极具魅惑力的眼睛。

 

“宁姐,那......那张家的二少爷好像发现我们了。”司机不自觉咽了一口唾沫,回想起张起灵方才投过来的眼神,似乎一把枪,子弹也已经上膛了。

 

“发现了又怎么样?”阿宁冷哼了一声,“我只是没想到,吴邪这个狗男人,还挺有本事,竟然能让张起灵为了他赴汤蹈火,他俩的感情还真是羡煞旁人啊。不过,我更没想到,张起灵竟然和警方有关系。真是有意思啊......”

 

“宁姐,那我们现在怎么办?”司机接着问道。

 

“回去和大老板商量一下。”阿宁冷笑一声,“这次算那姓吴的走运,看在我老同学的份上,先放他一马。”

 

“明白。”

 

 

 

在杭城市局的大门前,吴三省在保安亭前头来回踱步,直到看见熟悉的车辆驶入,这才小跑跟上。他与张起灵一同上楼,那被抓到的两个打手已经被领去了审讯室。

 

“如果他们不承认自己是在跟踪吴邪,也不承认自己是阿宁的手下,我现在贸然把他们带回来,会有什么问题吗?”张起灵问道,见吴三省递给他一支香烟,他挥了挥手拒绝。

 

“没问题,这件事儿你别管了,我来处理。我会想办法让他们先留在局里。”吴三省说道,“但现在有个更棘手的事情是,阿宁发现你是警方的人了,那么他们接下来会采取什么行动,我们无从得知。”

 

“能不能派人暗中保护一下吴邪?”张起灵问道,“今天的事情我确实心有余悸。他们一次不得手,还会有第二次第三次。毕竟我们张氏这次提出要用恒祈来作为合作,相当于动了Cox的蛋糕。以及,未来如果我们推出虚拟平台,相当于和Cox直接对打。”

 

“你们商业上的事情我不便插手。”吴三省说着,领着张起灵进了自己的独立办公室,并把门锁上,抬手指了指饮水机的方向示意他自便,“不过,吴邪的安全,我一定会放在首位。以及,你要注意自己的安全。”

 

“我?”

 

“对,你。你现在可比吴邪更是他们的眼中钉肉中刺啊。你是张氏的CFO,是吴邪的地下伴侣,是警方的顾问,还是一个有着高级精算师、金融分析师等等头衔的商界香饽饽,这四重关系加起来,你觉得Cox会放任你这么个厉害人物在中间吗?”

 

张起灵抿了抿嘴,吴三省的话倒是点醒了他。他以前一直在暗处,在明处的人看不着他。可如今,他和阿宁在暗处相遇,他即将被推到明处来,他又该怎么办?

 

“三爷,您放心,我能保护好自己。”

 

“好吧,但我同样也会派人跟在你身边。”吴三省说道,又招了招手把人叫到电脑前,“这是我们在Cox的内线最后一次递交出来的情报,你看看,有什么问题吗?那名内线现在已经撤离集团内部,被我们秘密保护了。在处理了Cox的案子之前,我们不会让她再接触到其他人。”

 

“好。”张起灵点开电脑上的文档,仔细排查着财务数据上的漏洞。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张起灵手边的草稿纸已经堆起了一小沓,上面是密密麻麻用英文写的公式。放在桌上的手机屏幕反复亮起过几次,但没有引起他的注意。

 

最终,他把所有的可能性全部列了下来,将这份报告可能出错的位置圈了起来。

 

“来,喝点水喝点水。”吴三省见张起灵终于停笔,赶紧递上了一杯温水,“结果怎么样?”

 

“能否定案,需要靠你们专业的商法同事来判断。假账嫌疑可以基本敲定,其余的......您自己看。”张起灵说着,端着水杯走到一旁,把电脑前的位置让出来。

 

他伸手拿起手机一看,这才发现短短三个小时里,吴邪给他发了足足有二三十条消息。撇除掉十多条暧昧内容,还有一些是关于两间公司合作的提议的。

 

他想了想,还是给吴邪回了个电话。

 

“喂?吴邪。”张起灵说着,还看了眼吴三省,那人立马对他做了个自己闭嘴的手势。

 

“你在哪儿呢,怎么不回消息?”吴邪的声音很慵懒,显然是刚刚小憩醒来。

 

“在外面谈生意。”张起灵说道,“关于合作的提案,直接发给我哥看就好,不用发给我,财务才归我管。”

 

“啊......”吴邪啧了一声,“财务才归你管啊,那为夫手上的钱,也都上交给张总吧!为夫保证,绝不藏私房钱。”

 

“如果你没什么事,我就挂了,我在工作。”

 

“诶别别别!我是真有事儿想和你说的。”

 

“什么事儿?”

 

“就是......我想你了。”吴邪噗嗤一声笑出来,“这可是今天的大事儿!晚上回家吃饭吧,我给你做。”

 

“今晚恐怕不行,我得回公司开会。”

 

“那宵夜呢?也不行吗?”

 

“行。”


【TBC】


倒数第十章啦!!!先提前庆祝一下🎉🎉🎉🎊🎊🎊

然而,咱是不是可以准备虐虐身了😆


评论 ( 7 )
热度 ( 6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xx奶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