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俺一辈子换你十年傻啦吧叽吃杏仁巧克力看大柚子⛸️

{邪瓶}在无人处【38】


【38】

 

这个新的发现让吴三省有些手足无措,脸上的嬉笑一扫而尽,拿上了自己那脱皮的公文包,匆匆离开了医院病房。

 

张起灵看了眼时间,快到张海客来接他出院的时间了。他默默地收拾自己的东西,忽然在背包里发现了一张字条,熟悉的瘦金体字迹让他一惊。

 

这是一封......情书。

 

看落款是今天,张起灵更是蹙紧了眉头,吴邪是什么时候写的?

 

“如果可以,我想带你私奔,去海边看浪,去花间闻香,去林中看鸟,去雪山共白头。”张起灵念着信上的短短一句话,眉毛不自觉挑了一下,“幼稚。”

 

他看着这张从笔记本里撕出来的纸,嘴角微微上扬,细长的手指捻过纸边,三两下把字条叠成了爱心的样式,揣进了兜里。

 

电话铃声响起,张起灵把手机夹在肩膀与耳朵中间,继续整理着自己的东西:“喂?哥。”

 

“我大概还有半个小时到,你收拾一下,自己去办出院手续可以吗?”张海客那边的声音很嘈杂,显然他还在张氏的大楼里处理事务。

 

“可以,放心。”张起灵说道,“那今晚,你是把我送回家还是......”

 

“送去吴邪家。”

 

“好。”张起灵说罢,就挂断了电话。

 

今晚去吴邪家,这意味着,他没法儿干活了。他叹了口气,转身出门给自己办出院手续。

 

张海客秉承着不迟到也不早到的优良习惯,准时抵达了医院门口。张起灵把自己的行李扔进了后座,紧接着便上了副驾驶。

 

原本放在副驾驶上的手提电脑,很自然地成为了他现在的工作道具。

 

“我给吴邪开了个合作项目,财务那边已经将资金准备好了,你过个目,看是否合理,也评判一下,张氏和吴氏联手,能不能把那美国佬赶出去?”张海客一边开车一边说道,他的眼睛不时瞟向导航,有种老母亲要盯着出嫁的闺女的去向似的。

 

张起灵手肘架在车窗上,眉头紧锁。张海客见半天也没听见回音,正想说些什么,便见那人合上了电脑。

 

“把Cox赶出中国,这不是最终目的。”张起灵冷不丁地冒出一句话。

 

张海客其实大概猜到了张起灵究竟是在给哪方做顾问,所以这句话听起来倒是让人有些毛骨悚然。

 

“我答应你帮吴邪,于公于私都希望你不要让张氏也陷入危机。”张海客说道。

 

“我明白。”张起灵应道,他侧头对上了张海客的视线,“放心。”

 

 

 

汽车稳稳停在路边,往前走两步路就是吴邪的别墅。张起灵抱着电脑下车,直到走到铁门前,这才回头朝张海客挥手再见。

 

张海客摇下车窗,半个脑袋探了出去,环顾四周似乎在考虑自家好弟弟住在这里会不会受委屈。不过这里的环境不错,因为住户少,周遭很安静,晚上能睡个好觉。

 

还没等张起灵按响门铃,大门已经被人从里面拉开了。吴邪身上还挂着粉色的围裙,呲着大牙做了个请的手势:“欢迎我们世界上最帅气最聪明的张起灵张先生回家!”

 

“你......”张起灵还没来得及回话,吴邪就一手把人拉到跟前,在他嘴上啄了一口。

 

“好了小哥,都是一家人,我先不招呼你了,你自己收拾一下吧。我厨房里还炒着菜呢!”吴邪说完,又迈着轻盈的步伐钻进了厨房。

 

张起灵叹了口气,在玄关处换了拖鞋,自顾自地穿过客厅,把自己的东西放回吴邪的房里。他迅速地洗了个澡,循着香味儿走去饭桌前。

 

两个人,四菜一汤,实属是很丰盛了。

 

其实吴邪是会做饭的,大都以炖菜为主,之前的蟹黄面做糟了也实属意外。他以前偶尔还会做一两顿,后来忙了,就逐渐把技能退化了。

 

“小哥,先喝汤吗?”吴邪从厨房探出半个身子,“虫草花炖鸡,给你补补身体。”

 

“好。”张起灵应了一声,从碗柜里拿出碗递了过去,“半碗就好,吃完再喝一碗。”

 

“嗯。”吴邪笑道,“那你去坐着等我吧。”

 

张起灵回到餐桌前,看着这一桌子菜,又看了眼厨房忙碌的身影,忽然觉得,如果将来也能这么过一辈子,也是很幸福的。毕竟他这位男朋友,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没有传宗接代的任务在身上,他觉得能把吴邪娶回家,也是三生有幸。

 

“小哥,小心烫。”吴邪把汤碗放在张起灵面前,“尝尝看,咸吗?”

 

张起灵轻抿一口汤汁,对着吴邪摇了摇头:“刚好,很香。”

 

“那就好。”吴邪笑道,“对了,张氏和吴氏要合作的消息,我找人放出去了。”

 

张起灵拿着勺子的手微微一顿,他抬眼瞥了吴邪一眼:“速度很快。”

 

“对啊,其实我早就编辑好文案了。就等张海客那边说,你看过报表觉得没问题,就立马发送。”吴邪说道,“我想,裘德考那边应该很快也会收到风的。”

 

张起灵应了一声,又继续埋头干饭。吴邪觉着他这样可爱,拿出手机偷偷摸摸拍了一张。

 

“吴邪,”张起灵忽然说道,“裘德考不是好对付的人,明着和他对着干的话,你这些日子,要多加小心。”

 

“放心吧!我明白的。”吴邪一挥手,爽朗笑道,“再说了,这不是有你在我身边嘛!不管做什么,我都让你过目一下,你盯紧我不让我犯错就好了。”

 

张起灵抿了抿唇,接着说道:“我指的不是工作上的安全,而是你的人身安全。如果可以的话,多配几个保镖跟着。”

 

“啊?”吴邪先是一愣,而后又收起笑容,“哦。”

 

张起灵看着吴邪瞳孔中自己的脸,上面没有一丝表情,甚至眉头有些微皱,他意识到,自己的有些露态,紧张都快写在脸上了。他刚想扯起一丝僵硬的笑容,电话忽然响起,见吴邪好奇的神色,便扬了扬手中的手机:“是黑瞎子。”

 

“好,我回避。给你舀汤去。”吴邪自觉起身,拿着张起灵的空碗进了厨房。

 

张起灵拿起手机走到窗边,看着玻璃上自己的倒影,低声道:“喂?瞎子?”

 

“哑巴,吴邪电脑里的数据最新版我拷贝下来,发邮件给你了,记得查收。接下来你还有什么吩咐?”黑瞎子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你和吴邪现在到底什么情况了?”

 

“我现在在他家里。”张起灵说罢,还特意请了清嗓子。他摸了摸自己有些发烫的耳朵,见吴邪端着汤碗从厨房里走出来,连忙说道,“我还有事,邮件我会看的。”

 

“啊,明白了。”黑瞎子笑道,“我安装的窃听系统,会在吴邪电脑下一次开机的时候删除,放心。”

 

张起灵应了一声,便挂断了电话。他回到饭桌前,嘴角微微上扬:“谢谢。”

 

吴邪一看那僵硬的笑容,被逗笑了:“你做贼啊,笑的那么心虚?”

 

“没有。”张起灵说道,“今晚开个视频会议吧,我哥会参与,你也要参与。目前我们张氏和你们吴氏的合作既然已经放出去了,如果裘德考想要对付我们,一定会千方百计找出我们合作项目的漏洞。我们现在等同于公开树敌了。”

 

“没问题,你打算几点开会?”

 

“洗完碗吧。”张起灵迅速喝完碗里的汤,收拾着桌面上的残羹剩饭,“你去休息吧,我来洗。”

 

“没事儿,有洗碗机。”

 

“就这几个碗。”张起灵说着,把碗筷端去了厨房。

 

“那你放那儿,我来洗。”

 

吴邪人还没踏进厨房就被推了出去:“做饭不洗碗,在外面等我。”

 

吴邪低头看了眼还按在自己胸前的手,啧了一声,把自己的手覆了上去:“又白又细的手,洗碗我会心疼的。你忍心我心疼吗?”

 

“有手套。”张起灵灵活地抽出了自己的手,在吴邪的唇角落下一吻,紧接着便趁吴邪晃神之际,戴好手套开始洗碗工作。

 

吴邪抱着手倚在门框上,静静地看着美好画面,回味着那一吻。他小心翼翼地挪上前,从后环住了张起灵的腰,把下巴磕在他的肩膀上。

 

“小哥,两个人在一起,要诚实。”吴邪轻声说道,“但我可以接受,善意的谎言。只要,你是为了我好。”

 

“嗯?”张起灵的手一顿,侧头看向吴邪。

 

“黑瞎子是你好兄弟吧?”

 

“是。”

 

“可你都没带他认识我,我和他第一次见面就差点动手了。”吴邪说道,“什么时候,你可以把你的一切都告诉我?”

 

张起灵垂下头沉默了片刻,便继续洗碗。吴邪本以为张起灵不会再开口了,结果那人在把最后一个碗放置在沥水架上的时候,轻声说道:“还要一段时间,至少处理完Cox的事情。”

 

“好吧,等那个时候,你可不可以和我公开恋爱关系?”

 

“你疯了?”张起灵瞪了吴邪一眼,自顾自地绕开他,取出电脑准备与张海客进行视频会议。

 

“你不用慌,爷爷那边,我能处理。”吴邪急忙说道。

 

“和你爷爷无关,是我不想公开。”

 

“为什么?”

 

“因为......”张起灵叹了口气,“我怕。现在这样不好吗?”

 

“不好。”


【TBC】


今年的学业任务真的比较重,所以一直没有时间写文😭接下来更多的时间会在把这篇写完,以及修改《毒网》和写《毒网》的续篇那儿~


感谢大家支持!久等啦❤️


评论 ( 13 )
热度 ( 7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xx奶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