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俺一辈子换你十年傻啦吧叽吃杏仁巧克力看大柚子⛸️

{邪瓶}天道·轮回【第十二章(上)】


第十二章 轮回【上】

 

身边忽然多了一圈穿着白色铠甲的男人,吴邪咽了一口唾沫,心里快把佛求了个遍,只要能多活一阵子就行。

 

张起灵握着黑金古刀的手紧了又紧,看准了来人,一把把吴邪拉到了身边护着,手中的黑金古刀同时掷出,在众人面前打了个圈,为了避免伤及无辜,张起灵还特意收了力,仅仅是将他们击退。

 

“起灵,你拿着灵石又如何?这灵石上上了锁,只要你找不到钥匙,吴邪就不可能变回白虎将。”天帝在一旁说道,他的眉间紧蹙,目光一刻不离张起灵,他倒是不担心自己的儿子会受伤,也不担心他会伤别人,只是他的态度太过于坚决,他们父子二人最终还会落得个反目的下场。

 

“那您大可放心,儿臣定会找到钥匙的。”张起灵说罢,忽然松开了吴邪的手,空出来的手捏住了一人的喉咙,用力地把人甩到了天帝跟前。霎时间,没有人再敢向前半步。

 

“你不会找到钥匙的。”天帝笑了一声,又看了眼吴邪,“起灵,那我们各退一步,你只要答应我不再与白虎将往来,我倒是可以让他回来天庭。这是你想要的结果吧?但不要得寸进尺了。”

 

“您觉得,我会相信您的话吗?”张起灵微微抬眸,说道,“我今日定然会护吴邪到底。若他被永沦人间,那我就去陪他。”

 

“你!逆子!”天帝指着他的手轻颤着,一把拉过了自己身边的侍卫,“把灵石给我抢下来,不管用什么办法,只要拿回灵石,你们都无罪。”

 

“是,天帝。”

 

此话一出,意思非常明白。吴邪晓得这天帝是要动真格了,哪怕把张起灵打伤打死也要把灵石抢过去。他看着冲上去与那四名侍卫迎战的张起灵,心中更是无比忐忑。手中的灵石顿时变得沉甸甸的,他若是把灵石交出去,他不敢想他最爱的张起灵会有多么失望透顶,但他若是不交出去,万一张起灵真出事了又该怎么办?

 

吴邪认为,自己活了二十几年,头一回那么想念胖子和黑瞎子,恨不得他们立刻就出现在眼前。

 

那四名侍卫也许是天帝身边最靠谱的卫士了,就连张起灵也有些吃力,并不完全占上风,吴邪看着,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

 

“小哥!小心身后!”眼见着一把刀就要劈到张起灵的后背,吴邪焦急地大喊道。

 

张起灵用余光瞟到了后头的人,轻轻一个闪身便躲了过去。可谁知,那人竟刀锋一转,尖锐的刀刃直指吴邪而去。张起灵一惊,便将自己手中的黑金古刀扔了出去,挡开了那一击。

 

黑金古刀稳稳地插在了石壁上,张起灵一个转身再一次挡在了吴邪的面前,可失去了武器的他显然完全处于下风,只能拉着吴邪左躲右闪。

 

“天帝,差,差不多了吧?这样下去,太子会受伤的!”解雨臣看着一阵着急,连忙对着天帝大喊道,“让四卫士停手吧!天帝,我求您了,放过起灵吧!”

 

“放过?我给过他机会了!”

 

张起灵把吴邪推到了石壁边上,自己在前头与四卫士扭打在一起。吴邪看着那插在石壁上的黑金古刀,便伸手去拔,可刀插入得很深,他根本拔不出来。

 

“嘶!”只听见张起灵倒吸了一口冷气,就连天帝也瞪大了眼站起身来,吴邪猛地回头,他的眼里被猩红的鲜血所吞噬。

 

张起灵捂着自己的手臂,鲜血从指尖里溢了出来,滴在地上化成了诡异的图案。

 

四卫士面面相觑,伤了太子殿下可不是小事。

 

“把灵石拿下来!”谁知,天帝并没有责怪的意思,只是一声令下。

 

张起灵闻声,咬紧了牙关,誓要与他们对抗下去。吴邪再心疼,可自己现在什么都做不了。他头一回觉得自己如此没用,只能成为被保护的弱者,如果他是白虎将的话,应该能够替张起灵分担一些吧。

 

他继续抽着那把嵌入石壁极深的黑金古刀,快用尽了全身的力气也只是拔出了一小段距离。

 

看着纠缠不休的五人,天帝背过了身去,他闭了闭眼,没有人知道他在想什么。突然,他转身起手,没有一个人看清楚他的动作,只是一道光闪了过去,力量大得把张起灵直接打到了石壁上,后背一阵猛的撞击,他忍不住一口血吐了出来。

 

“小哥!”吴邪一惊,连忙跑过去扶着张起灵,然后抬起双手挡在张起灵面前,恶狠狠地盯着天帝,不知是哪儿来的勇气破口大骂道,“你个老东西!我管你什么天帝地帝的,你碰老子的人我就跟你过不去!你到底有没有心啊?他是你儿子,你还耍阴的?你要把他打死才肯罢休吗!”

 

“吴邪,”张起灵支起了自己的身体,拍了拍吴邪的肩膀,“闪开。”

 

“小哥,你......”

 

张起灵抬手用衣袖抹掉了自己嘴角的血,站起身一个回身抽出了插在石壁上的黑金古刀便朝那四卫士刺去。胸腔的疼痛似乎更激起了他的斗志,他就跟疯魔般,每一刀划下去都是奔着取人性命而去。可当刀就要刺入他们的身体之时,刃和柄调转了一个位置,将他们击退在地,无法起身。

 

身上的力气一卸去,张起灵有些站不稳,只能将刀抵在地上来支撑着自己的身体。吴邪赶紧跑上前,伸手揽住了他的身体。

 

“小哥,你还好吗?要不......”

 

“放心吧,死不了。”张起灵侧头对吴邪笑了笑,那是唯一一刻,他眼中不带一丝杀气的时候。

 

“别打了,别打了小哥。”吴邪的声音里带着哭腔,他心疼地捧着张起灵的脸,擦掉他额头上的冷汗,“是不是很疼?我扶你坐下休息好不好?我去给天帝跪下,求他放过你,我的命他拿去,我要你好好的......”

 

“别犯傻,我说过,不会让你死的。”张起灵抓住了吴邪的手,他见天帝一步一步向他们迈近,下意识屏住了呼吸。

 

也许是父子同心,就在天帝抬手的那一瞬,张起灵便抬手迎了上去。吴邪不知何时被推了一下,眼前两道刺眼的光撞击在一起,他只能用手挡住自己的眼睛,从指缝中看着外头的情况。

 

灵力的耗损让张起灵快要抵抗不住了,他的身体摇摇欲坠,脸色也愈发苍白。可就在此时,天帝忽然一挥手,一股力量直接把张起灵击退了几步。

 

黑金古刀脱了手,张起灵整个人无力地倒在了地上,喉间的腥甜几次涌上来又被他咽了下去——他只是害怕吴邪担心。

 

“起灵!起灵!”解雨臣的声音渐行渐远,整个世界似乎变得天旋地转。

 

张起灵只感觉自己落入了一个熟悉的怀抱,陷入黑暗之前,他看见了吴邪的脸。他挣扎着想要让自己变得清醒,但始终是耐不住身体上的疼痛,彻底失去了意识。

 

“小哥?小哥你醒醒啊!小哥!”吴邪的眼眶刹那间发红,他紧紧地抱着怀里的人,“你别吓我啊小哥!小哥,你不能死啊!你是太子,你不能死啊!”

 

天帝看着这幅情景,眉头再一次皱了起来:“来人,去把灵石拿过来。”

 

“我看你们谁敢过来!”吴邪大喊道,他把灵石放在自己的嘴边,“我把它吞下去,你们就别想得到灵石!姓张的老头子,你这个破石头,你的心死了吗?”

 

四卫士像是被唬住了,站在原地看着吴邪把张起灵抱到了石壁旁,先是吻了吻他的额头,紧接着更是当着众人的面吻上了那双毫无血色的双唇。

 

“吴邪,你要是敢灵石吞下去,难道你认为他们就不敢开膛破肚取出来吗?”天帝冷笑了一声,“张起灵是我的儿子,我教训我的儿子什么时候轮到你管了?我没把他打死,就已经足够证明我还有心。太子犯错,与民同罪。四卫士,把灵石拿来。”

 

吴邪一愣,显然是没想到天帝也会如此冷血,果真是不管天上还是人间,自古君王最是无情。

 

解雨臣见势头不对,只得豁出去了。他用肩膀用力地撞开了押着他的天兵,对着吴邪大喊道:“吴邪!拿黑金古刀砍我!”

 

吴邪看着解雨臣朝自己跑过来,然后背对着他,把自己被捆在身后的手露在他面前。他一咬牙,费尽九牛二虎之力举起了黑金古刀,用力往上一划,一道刀光闪过,捆绑着解雨臣双手的绳索便断成了两半。

 

得到了解脱的解雨臣挡在了吴邪和张起灵面前,他回头看了眼昏迷不醒的人,对着吴邪说道:“保护好他,我不会让你们有事的。”

 

“解雨臣!你也要造反吗?”天帝握紧了拳头。

 

看着冲上来的四卫士,解雨臣倒也没那么担心,他们先前与张起灵交手已算是两败俱伤了。他迅速地一个转身,手中掷出了自己的蝴蝶刀先行挡下一击,紧接着便从腰间抽出了自己的棍子,上面印着漂亮的朱雀纹路。

 

“来吧。”解雨臣冷言道。

 

吴邪抱紧了张起灵,不停地低声呼唤着他的名字,希望他能快些醒过来。


【未完待续】


这一季的最后一大章啦,还有两更就结束了~【另一篇儿子《猎隼》昨天已经完结啦,欢迎大家阅读😂】

下更预告:依旧是不停地打架😂

评论 ( 3 )
热度 ( 7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xx奶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