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俺一辈子换你十年傻啦吧叽吃杏仁巧克力看大柚子⛸️

{邪瓶}天道·轮回【第十一章(下)】


第十一章 消失的灵石【下】

 

“小哥,是谁?谁要来了?”吴邪见张起灵脸色不对劲,自己的心也莫名地揪了起来,一种恐惧衍上心头。

 

“天帝。”张起灵薄唇轻启。

 

吴邪闻言一怔,他握紧了拳头,紧紧地包裹住手中的灵石。他往张起灵的身边靠了靠,再一次确认道:“天帝?所以是,是你的父亲来了?”

 

“是。”张起灵点了点头,回头看向吴邪的眼睛,“吴邪,别怕,有我在,他不会伤害你的。”

 

“我知道,他一个神界之主,怎么能和我一个小凡人计较呢?再说了,我要是好好和他相处,他对我印象好的话,我就能把你带回家了对不对?”吴邪欣喜地问道,他的眼中充满了天真,可他打心底知道,天帝不会放过他,甚至他会把张起灵也拉下水。

 

“没事的,没事的。”张起灵说道,他已经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在安慰吴邪还是安慰自己。

 

“嗯,没事的,我会拿好我的灵石,你也放心吧。”吴邪说道。

 

“你跟在我身边,不准离开我半步以外。”张起灵说道,便往石壁那边走去,他仔细地打量着这些壁孔,像是想要在其中找到机关,好让他们二人能脱离这里。

 

“小哥,依我看,这些洞孔像是天然形成的,应该不会有机关吧?”吴邪说道。

 

“不,就算是天然形成,也可以在里面加建机关,这不是做不到的事情。”张起灵说道,抬手便伸进了一个洞口里,吓得吴邪赶紧拽住了他的手腕。

 

“你疯了张起灵!你知道里面有什么吗你就把手伸进去?万一里面有脏东西,你不就......”吴邪瞪大了眼,只见张起灵的手被往前带了一下,他更是心提到了嗓子眼儿。

 

“出来吧。”张起灵念了一声,一用力,便从洞口里拽出了团黑呼呼的东西,长满了毛,用吴邪的话形容就是很是恶心。

 

被张起灵拽出来的东西,一下就显了原形,扑通一声跪了下来:“太,太子殿下。”

 

“起来吧。”张起灵微微抬手,然后看了眼四周,“黑毛仙,你告诉我,这里到底要怎么出去?”

 

“太子殿下,您别为难小仙,天帝下了命令,不准你们离开星河庙。”黑毛仙哆哆嗦嗦,他根本不敢直视张起灵的眼睛,那可比他手中的黑金古刀还要可怕。

 

“是吗?那他在哪?我要见他。”张起灵说道,然后抬了抬手,示意吴邪暂时可以离自己远一些,然后一手抓住了那人的脖子,“不然,你就得死。”

 

“殿殿殿殿下!我求您了,放过我吧!”

 

“我放过你,那谁放过我?”张起灵的眼里闪过一丝嗜血的恐怖,就连吴邪看见也下意识咽了口口水,这个张起灵就像是被鬼附体了一样,他根本不认识了。

 

“殿下!”

 

“狗急了跳墙,兔子急了咬人,你不明白这个道理吗?”张起灵问道,他把人用力一甩,那人便撞上了石壁,紧接着鲜血便从嘴角溢了出来......

 

“小哥!别,别打,至少别见血吧?”吴邪一脸害怕地上前抱着张起灵的手,“我不想看到死人啊?”

 

“他没事,只是牙齿划破了牙肉罢了。”张起灵说道,握紧了吴邪的手,低声在他耳边道,“我要不这么做,他不会说实话的。你放心,我有分寸。”

 

“所以你方才那么凶,都是装的?”吴邪接着问道,“我就说嘛,我们小哥可是这么温柔的一个人!”

 

“我再给你一次机会,出口在哪?”张起灵走到黑毛仙面前蹲下,揪起了他的前衣领,“别等我黑金古刀出鞘,我让你五马分尸。我没记错,这星河界应该有个地方能让你永世不得超生。”

 

“太子殿下,算我求求您,饶了我吧,我真的不敢违背天命啊!”黑毛仙跪着,不断地对着张起灵磕头。

 

张起灵叹了口气,站起身背过身去,他看了吴邪一眼、然后对身后的人道:“罢了,你走吧。”

 

“小哥,那我们......”

 

“吴邪,跟我来。”张起灵拉着吴邪的手,正欲原路返回,他却又突然站定了脚步。

 

“起灵,你打算带白虎将去哪儿啊?”威严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张起灵猛地回头,抬起手便挡在了吴邪身前。

 

吴邪正好奇着这个带有白丝的老人是谁,一看挡在自己面前的手轻颤着,便已经猜到了他的身份。

 

“到凡间走一趟,规矩都不懂了?”

 

张起灵默默地放下手,然后跪了下来,吴邪见状,也赶紧有样学样——他已经猜到了这个人的身份,如不出意外,他应该是见到天帝了。他何德何能啊,爱上了神界的太子,现在还跪在天帝面前。

 

“儿臣见过天帝。”张起灵微微点了点头,然后抬起头看着天帝。

 

“起来吧,吴邪也起来吧。”天帝说道,张起灵赶紧站了起来并把吴邪也拽了起来。

 

天帝走到一处石头上坐下,嘴角竟微微上扬,可这个笑容在张起灵看来,是可怖的。

 

“把人带上来。”天帝一声令下,便见着天兵天将押着解雨臣到了二人面前。

 

尽管早就有所耳闻,但这是吴邪第一次见到解雨臣的男儿身,不禁有些看懵了。张起灵看着解雨臣被捆住的双手,握紧了双拳。

 

“天帝,去凡间是我的决定,您抓朱雀将这又是为何事?他是无辜的。”张起灵说道。

 

“你们五神兽倒是团结,四个于凡间,一个留守天庭。确实,朱雀将没有失职,但是他包庇你们的失职。”天帝说道,站起身走到了张起灵面前,拍了拍他的肩膀,“小灵,你是太子,我早就告诫过你,什么事情可以做,什么事情不可以做,你这是在挑战我,在挑战天规。”

 

“我并没有做错,如果我先前说的是这样的答案,那我现在依旧认为我没有做错。依我看,白虎将和玄武将是无辜的。不过,失守夜明珠,的确是罪,但不至于罪至灵石也要上锁吧?”张起灵反问道,他冷笑了一声,“这么说来,天帝是早已找好了替代他们的人选,又或是置天庭的安危于不顾?”

 

“起灵!别说了!”解雨臣见天帝的脸色越来越难看,连忙喊道。

 

“事已至此,还有什么不能说的?”张起灵走到吴邪身边,紧握住了他的手,十指紧扣举过了头顶,“我从来不违抗天命,那是因为我一直都认为自己的父亲是一个明智的神界之主,可我没有想到,您为了这点事,不惜滥用职权。”

 

“张起灵!”解雨臣着急地喊道,他用力地想要挣脱绳子,却是无用功。

 

“解雨臣,让他说。”天帝缓缓地说道,“我倒是想听听,太子是怎么控诉我的。”

 

“我没有在控诉。”

 

“那你在做什么?张起灵,你是太子,可你想想你方才所说的话,又是什么?”天帝忽然指着吴邪,“他是个凡人,暂且不说他前世与白虎将的关系,他是无辜的对吗?但你把一个凡人带到天界,是想造反吗?”

 

“灵石被放在星河界,他若不来天界,他将生生世世轮回于人间!”

 

“那又如何,白虎将是天庭的罪人!你可知夜明珠失守有多么严重?起灵,你糊涂啊,此事后果重则神界覆灭!”天帝说着,难免情绪激动,他回到那石头上坐着,闭了闭眼,道,“我给你们二人一次机会,把灵石交回来,吴邪回到凡间去,太子乖乖留在天庭,我便不计较你们犯的错,也不计较青龙将,玄武将和朱雀将犯的错。起灵,我可是念在你一直都很明事理以及你母亲替你求情的份上。”

 

“我不需要求情,灵石是属于白虎将的东西,我不会妥协的。”张起灵说道,看了吴邪一眼,忽然拔出了自己的黑金古刀,“若是你们要硬抢,我奉陪。”

 

“小哥......”吴邪走到了张起灵的身后。

 

“你记得我和你说过的,你只要拿好灵石。”张起灵小声对吴邪道。

 

“你这是要干什么?你要和你的父亲作对吗?他想要这灵石你还给他便是,我在凡间也挺好的。”吴邪也压低声音回应道,此刻的场面他虽然看不懂,但他还是大致能明白,他和张起灵二人处于弱势。

 

“吴邪,你就不是凡间的人。你让我把灵石还回去,那我这些日子的努力算什么?”

 

吴邪看着张起灵回瞪来的眼神中带着一丝失望,不禁有一点点心疼,连忙说道:“对不起小哥,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只是害怕你受伤而已!你放心,我,我会保护好灵石的。”

 

“退后。”张起灵说道,手中的刀锋一转,直面着天帝。

 

“你疯了张起灵!”解雨臣喊道,“咱们有话好好说,你再这样下去是真犯错了!”

 

“好好说?把灵石给他,让他把吴邪困于凡间吗?朱雀将,我希望你明白,我的初心未改,我可以不做太子,也可以永沦地狱,但是我有我要守护的人。”

 

天帝的脸色煞黑,微微一抬手,嘴里吐出了几个字:“去把灵石抢回来。”


【未完待续】


下更预告:开打了!

还有三更(一大章),这一季就完结啦❤️感谢大家的支持与陪伴❤️


评论 ( 2 )
热度 ( 5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xx奶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