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俺一辈子换你十年傻啦吧叽吃杏仁巧克力看大柚子⛸️

{邪瓶}勋章【47】


【47】

 

“小哥,小哥!老K的庭审结果下来了!”胖子跑进办公室,被桌脚绊了一下,幸亏张起灵及时扶住了他。

 

“情况怎么样?”张起灵问道。

 

“死刑,立即执行。”胖子说着,而张起灵则一脸早就猜到的样子。他只是在等,等了几个星期,就为了听到这一句话。他走到自己的办公桌边坐下,继续干着自己手头上的事情。

 

“嗯,我知道了。”

 

“嘿?小哥,你怎么看上去没有丝毫兴奋欣喜欢悦的样子?那可是老K,无恶不作的老K啊!”胖子趴在办公桌上,才发现张起灵写的是请假条,“呀,小哥,你怎么那么早把年假用了?你不留着年底回家过节?”

 

“我答应了吴邪,要去接他。他快要回来了,而且,他要成为我们的同事了。”张起灵说着,从抽屉里取出一沓文件,递给胖子,“你看,这是组织上下来的命令,吴邪和黑瞎子将被调到我们突击队。”

 

“这敢情好啊!我想死天真和黑爷了!”胖子乐呵道,可转念一想,似乎又觉得哪儿不对,“小哥,你和天真这是打算公费恋爱啊?”

 

张起灵一听,忍不住笑了一声:“我就说,当时吴邪给我打电话,一直问些奇奇怪怪的问题,到现在我才想明白,他那时候已经知道要调过来了。不过,我想我们不会影响军风的。”

 

“虐狗!活生生虐狗!”胖子哼了一声,扭着屁股丝毫不顾及形象就走出了办公室。

 

屋子里一下子就静了下来,十一月初的天已经凉了,但太阳依旧灿烂。张起灵把窗帘拉上,从自己抽屉的最角落,拿出了那枚勋章,修长的手指轻轻揩过上面的纹路。

 

这会是他三年来,最安心的一刻。

 

“猎鹰,我做到了。”

 

 

 

墓园。

 

并非清明节,来扫墓的人寥寥无几,多是来与故去的人聊聊琐事,就当作解乏了。

 

张起灵把车停稳,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军装,便抱着放在副驾驶上的几束鲜花,往那片山坡上走去。

 

长眠于此的人,多是英雄,为了国家的安全而付出了生命。他对这里,充满着敬意。

 

墓碑上的字很新,是刚油上去的。张起灵把一束花放下,看着上面的照片。里面的人笑得很甜,不得不说,确实是一位长得清秀的姑娘。

 

“云彩,对不起。我知道你是跟我赌气,但是战争不是儿戏。你应该听话的,或许,你就不会让爱你的人难过。胖子喜欢你,他伤心了好久,哪怕是现在,我也再也看不到他以前活泼的样子了......”

 

看望了好多老朋友,最终张起灵走到了猎鹰的墓前,放下了手中最后一束鲜花。

 

他摘下帽子,便席地而坐,看着照片中熟悉的脸,突然笑了一声,可鼻尖却带着酸涩。

 

“首长,好久不见。三年了,我们的任务完成了。您说的每句话,我都记在心里。有时候我想不明白,直到我遇见了一个人。他很有冲劲儿,他很聪明,他是个特战队员,但他比曾经的我要更感性。如果不是那场意外的发生,我重复了您的话,我也不会想明白这枚勋章的意义。当时嫂子说,您交待过,云南立功的勋章是留给我的,让我长长记性。而我,终于记住了。”

 

“抓捕老K的过程很曲折,我失败了好多次。但真到把他压制住,用手铐铐住他的时候,过程一眨眼就过去了,我甚至不敢相信我就这么轻易地抓住了他,抓了这个让我失去好战友的人。”

 

“我还有一件事情,想跟您汇报。我,我谈恋爱了。您以前老说我性子闷,没有人会喜欢我的。像我这样的人,也不会体会到爱情有多美好。但,我现在也是有对象的人了。他是个男人,叫吴邪。就和他的名字一样,我与他在一起,似乎能够弥补我未曾拥有过的天真与童趣。他是维和部队的,因为紧急任务,我们认识了。他有时候很幼稚,还记得刚刚合作的时候,他就不相信我,老和我赌气。但是,他却是能与我配合最好的一个人,或许这是缘分吧。”

 

“他对我很好,很照顾我,很体贴,很会逗我开心。我开始不知道我这么在意他是喜欢,后来他和我表白的时候,我发现自己的心跳很快,是我从来没试过的感觉。我没有反感他的亲吻,甚至欣然接受了。他带队去执行任务,我听说他们那出意外了,他突然就断了联系,我特别特别担心,害怕失去他,但幸好我们最后还是挑明了心意。”

 

“我现在终于明白,您以前老说想念嫂子这好那好的,而我现在能理解了。这样的人爱情会让人感到幸福,快乐。尽管我知道两个男人在一起,需要面对很多,但没关系,我还是愿意和他走下去。猎鹰,您在天有灵,请保佑我们所有人平安健康,也保佑我和吴邪能够顺利地度过余生,希望他的家庭能够接受我,也希望,我能找到我的父母。谢谢你,我想你了。”

 

“这枚勋章的意义,我已经明白了,是时候该物归原主。我要去接吴邪回国了,在此之后,我会去看望嫂子,把勋章还给她,只是她的爱人的荣誉,我借用了太久了。我先走了,以后有机会,我带着吴邪来看你,让你见见他。”

 

张起灵站起身,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露出了一个释然的笑容,便转身小跑离开。他开车回到寝室,换了一身便服,收拾自己的随身物品,便直奔机场。他不常坐飞机,很多程序来来去去弄了好几遍,这才找到了登机口。

 

他坐在候机厅里,看着窗外雾蒙蒙的天气,心里有些兴奋,却也有些紧张。他抱着自己的背囊,手机的屏幕亮起又暗下去好几次。好久不见,不知道他会变成什么样子。

 

“前往杭州的旅客请注意,很抱歉地通知您,由于天气原因,您乘坐的XP817次航班,不能按时起飞......”

 

【TBC】


倒数第二章啦!!!

这章主要是小哥的心路历程,借着在墓碑前自言自语,算是一个点题和事业+感情的交代吧。

周六更新大结局咯,两个人会发生什么有趣的事情呢🌝



评论 ( 13 )
热度 ( 9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xx奶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