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俺一辈子换你十年傻啦吧叽吃杏仁巧克力看大柚子⛸️

{邪瓶}恋爱恐惧症【22】


【22】

 

“张起灵!哑巴!我错了!我错了行不行?你给我开门吧!我求求你了!”

 

解雨臣抱着手,叹气摇头,低声骂了句该。里面毫无回音,黑瞎子又接着砰砰砰地拍了几下门。

 

“瞎子,你这是扰民。”解雨臣冷不丁地说了一句。

 

“拜托!亲爱的,我俩是一块儿被赶出来的,你也闯祸了好不好!”黑瞎子不满地翻了个白眼, 刚准备继续拍门,就看见隔壁的老奶奶拉开铁门探出了脑袋,又默默地把手收回来,抱歉地笑了笑。

 

“那现在怎么办?我看起灵是不会理你的。”解雨臣靠着墙蹲下,他也有些懊恼,明明知道黑瞎子那样做不对,可他没有阻止。

 

“要不把吴邪叫来吧?”

 

“你他妈疯球了?你把吴邪叫过来,你就直接送张起灵去精神病院吧!”

 

吴邪万万没想到,自己在床上都还没躺热乎,就被黑瞎子一通电话叫去了张起灵的家里。他满脑子都是黑瞎子说的,张起灵被气急了,直接把他和解雨臣打出去了。

 

打出去了……

 

黑瞎子怎么也是个特警,吴邪认为他还挺能打的,可他竟然被张起灵打出去了?

 

吴邪有些烦躁地搓了搓自己的头发,那日在游乐场就是不欢而散,张起灵执意要回家,他也不能再挽留什么。他刚上楼,就看见解雨臣和黑瞎子两个人蹲在门边,活脱脱像两个要饭的。

 

“你们怎么了呀?这到底发生什么事了?被赶出来,你俩不会用密码锁再进去吗?”吴邪蹲在他们面前问道,要不是身上没散钱,他还真就做个好人了。

 

“你他妈用来破案的脑子呢?”黑瞎子伸脚踹了踹吴邪的小腿,“他能把我俩赶出来,就不懂换密码吗?”

 

吴邪抿了抿唇,他掏出手机拨通了张起灵的电话,再把耳朵贴在门上,隐约能听到电话响,但很快就被挂掉,听筒处也传来了冰凉的机器女声:“对不起,您拨打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请您稍后再拨……”

 

“小哥!我是吴邪,你开开门好不好?”

 

“吴邪!你说是你,他更不会开门了好不好?”解雨臣啧了一声,“我让你来,是问你,能不能把他的锁废了。咱现在需要管的是,他有恋爱恐惧症,已经出现了焦虑的情况。让他自己一个人待在家里太危险了!而且他手里有安眠药,万一,我说的是万一,他药物服用过量怎么办?”

 

“你说什么?”吴邪一听,慌了,弯下腰就开始捣鼓着张起灵的门锁,“他刚刚能挂我电话,肯定是清醒的,现在我需要做的,就是把锁拆掉。拆锁的时间太久了,我只能……”

 

黑瞎子站起身,帮吴邪一起找着称手的工具。

 

“我说你俩要干嘛?拆楼啊?”

 

“防火墙防火墙!”吴邪压根儿没把解雨臣的话听进去,指着防火墙上面的扳手,“现在只能砸锁了。”

 

咔!砰!砰!

 

吴邪用力地把扳手砸向那把电子锁,砸了五分钟有余,没半点成效……

 

“你们这几个年轻人要干什么!”那邻居老奶奶又噌噌噌地跑出来,指着他们,“你们再闹动静,我就叫物管上来了!”

 

“奶奶,你听我说,现在我们在救人!”

 

“救人?张帅哥怎么了?”

 

解雨臣走过去把老奶奶拉到一边,慢慢解释。黑瞎子便和吴邪继续拆锁踹门。

 

咚!那个电子锁就这么掉落在地上,吴邪把手伸进去,只听见咔哒一声,锁开了,他拉开门赶紧冲进去,“小哥!”

 

张起灵像受惊一样地往后缩了缩,他的手里紧握着一瓶药,吴邪见状赶紧抢下来。

 

“你离我远点。”张起灵闭了闭眼,推开吴邪,走到了另一个角落蹲下了身子抱住腿。

 

吴邪感觉自己仿佛进了鸡窝,杯子桌布散落在地。张起灵的头发就像鸟巢一样乱。他每走近一步,那人就往里缩一缩。

 

“你们到底要干什么!”张起灵忽然大喊道,他恶狠狠地盯着吴邪,似乎那是他仇人一般。

 

“起灵,对不起。”解雨臣拦住了吴邪,自己尝试着慢慢靠近张起灵,到最后他蹲下身子,把人搂进了怀里,感觉到那人身子在颤抖,便用手轻抚着他的背,“我和瞎子不该逼你的,你不愿意和吴邪在一起,那就不在一起。你说不喜欢,那就不喜欢,好不好?”

 

“你们总是逼我……”

 

“不逼了不逼了,你相信我。”

 

“你和黑瞎子,你们都帮着吴邪欺负我。你们就非要我和他在一起吗?”张起灵质问着解雨臣,可站在一旁的吴邪却将话听得清清楚楚。

 

心里揪着,一下一下地疼。吴邪叹了口气,他终于明白,为什么那天在游乐场,张起灵非要走。牵手,拥抱,这些亲密的举动,在他眼里,不是朋友应该做的。

 

“小哥……”吴邪刚蹲下,张起灵就把自己埋进了解雨臣的怀里,“我承认,我是还喜欢你,也想追求你。我知道你害怕,你害怕我们的结果,不好。那我就当你拒绝我了,我不追你了好不好?我也不会再像那天那样,对你动手动脚的。我们好好做朋友好不好?对不起,对不起,是我让你那么害怕的......”

 

听着吴邪略微带着哭腔颤抖的声音,张起灵抬起头看着他,“吴邪,我求求你,不要再追我了,我不好,一点都不好。我很小的时候,我爸就不想要我了。我妈重病的时候,我还在搞实验,我不孝也不乖,我一点都不好,也不好看,你不要追我了......”

 

吴邪愣住了,看着那双哀求的眼睛,认真地点了点头,“我答应你,我不追了。我等你,等你接受我还能成为你朋友的时候。”

 

“吴邪,对不起,我们不合适。”

 

“我知道,不合适。”吴邪抹掉了自己眼角的眼泪,抿了抿唇。之前解雨臣对他说过这些,可是当那句拒绝的话是张起灵亲口说出来的那一刻,他忽然觉得,他好像真的失败了。他追不到张起灵,而张起灵也不会喜欢他。

 

吴邪起身替他把家里收拾好,看着那依旧坐在角落里的人,除了心痛,他不知道还有什么别的感受。

 

解雨臣和黑瞎子坐在一旁,也不说话。他们三人面面相觑,不知该如何是好。

 

心里的纠结像两个小人在打架,张起灵好几次抬起头看向帮他擦地的吴邪,却又很快低下头。

 

“吴邪,其实那天......”张起灵忽然开口,所有的目光都聚集在他的身上。

 

“哪天?”吴邪微微蹙眉。

 

“那天你喝醉了,吻我,我知道。”

 

想说的话如鲠在喉,吴邪的视线赶紧从张起灵身上移开,手背在身后握紧了衣摆。

 

他听见张起灵说:“我是后来想起来的。可是,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不抗拒。其实,你没有做错什么,你却在跟我道歉。那日在游乐园,你抱着我牵着我,我也不想要推开,可是事后,我特别怕,我特别怕。我那一天晚上我睡不着,满脑子都是你,你知道吗?”

 

解雨臣觉得自己像在看一场比分胶着的球赛,不晓得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就像他不知道张起灵会说些什么一样。不仅如此,他还像坐在场边的教练,看见自己的球员踢球乱七八糟,就想冲上场——他想告诉张起灵,那就叫喜欢啊!

 

“如,如果我们在一起了,还会分开吗?”张起灵站起身,问道。

 

“我不知道。”吴邪摇了摇头,“我没办法给你承诺。”

 

“所以我们不合适。”张起灵主动伸出了自己的手,“你答应我,我们只做朋友。”

 

“好。”吴邪回握住他的手,却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答应他。从张起灵的话里,他似乎感觉到,那个人对自己好像也有一点点喜欢。

 

“哑巴!”黑瞎子突然走上前,将他们的手分开,“你要是喜欢,你就和吴邪在一起。他那么喜欢你,做朋友算什么?任何一个警察都无法给你你要的那种承诺,我们经常要出任务,可能会回不来。无论生离还是死别,都是很痛苦的。可是你要问问自己,错过吴邪,你不会后悔吗?”

 

张起灵没有回话,只是沉默了。这段沉默让吴邪看不懂,他似乎从来都看不懂他。

 

“那我先回去了。”吴邪叹了口气,拍了拍黑瞎子的肩膀,示意他不要再说下去了,如果他不想再被打出去的话。

 

“等等。”张起灵拉住了吴邪的手腕。

 

吴邪看着那只手,心跳忽然变得很快很快。短短的两秒里,他问了自己好多问题。

 

张起灵是想要和他在一起吗?

 

张起灵是想告诉他他喜欢他吗?

 

张起灵是要再一次狠狠地拒绝他吗?

 

张起灵是要告诉黑瞎子他不后悔吗?

 

张起灵到会说什么啊!吴邪真的要崩溃了,他怎么就偏偏喜欢上了这家伙!

 

“吴邪,你把我家锁打坏了。”张起灵指了指掉在地上的锁头,一本正经地说道,“你得赔我。”

 

“哎哟卧槽!”吴邪突然蹲下了身子,不知道自己现在是该哭还是该笑。

 

【TBC】


此章声明:我们瓶仔不是矫情,是真的焦虑了,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


但是,大伙儿都知道瓶仔是动情了。


那么接下来,大邪瓶仔是怎么又从朋友变成情人的呢???尽请期待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下章预告:大邪新任务,瓶仔为何出现在警局🧐

评论 ( 18 )
热度 ( 15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xx奶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