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俺一辈子换你十年傻啦吧叽吃杏仁巧克力看大柚子⛸️

{TG}不带刺的玫瑰【10】


《不带刺的玫瑰》


【10】

 

“崔处长,您这带兵打仗还拖家带口的呢?”姜大声一看见权志龙,下巴都惊得要掉地上了。在他心里,权志龙就真真一活祖宗,搁哪儿都得好好供着,万一伤了一根头发,这权长官大发雷霆,谁都担待不起啊!

 

也就是崔胜铉敢这么大胆,把权志龙带来战场上,也不怕枪林弹雨下让人挂了彩。

 

“废话少说。”崔胜铉瞪了一眼姜大声,那人只得立马悻悻地闭嘴,紧接着他说道,“大声,待会儿你记住了,万一权少爷与我走散了,你必须保护好他。你今天的任务就是保护好他,明白了吗?”

 

“是。”姜大声实在是想不懂,权志龙来的意义是什么。但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他没有理由去质问崔胜铉,他只能做好自己分内之事。

 

天色昏暗,窸窸窣窣的声音都显得格外响亮,权志龙乖乖地跟在崔胜铉身边,一声不吭。他不可能不知道战场上管不住嘴巴的后果,他只是想要参与这场行动,不是要毁了它。

 

手表上的秒针滴答滴答地走着,崔胜铉甚至感觉到了自己的心跳很快。他看向身边的人,瘪着嘴蹲在一边,似乎没了以往的活力。

 

“志龙,你知道我为什么答应带你来吗?”崔胜铉突然开口问道,看着权志龙那迷茫的眼神,笑了笑,“因为我突然还挺想让你看看战争的残酷。”

 

“为什么?”

 

“这样你以后就不会胆小了。流血牺牲看惯以后,真的会憎恨战争,憎恨侵略者。”崔胜铉淡淡地说道,目视前方,却不知身旁有一道炽热的目光紧跟随着他。

 

“我们还要等多久,才开始进攻啊?”

 

“五分钟。”崔胜铉看了看手表,说道。他来拍了拍权志龙的肩膀,猫着腰走到姜大声旁边。只见他们在地上摊开一张纸,权志龙伸长脖子瞧了瞧,应该是楼房的各层平面图。他们认真地在确认战略部署,权志龙能听见些许,心里不禁暗叹崔胜铉确实是个军事奇才。

 

权志龙摸了摸自己的袖口,小心翼翼地挪到崔胜铉身边,他们正在对表。他刚想扯一扯崔胜铉的衣尾,那人就回身拽住了他的手腕,把他往怀里带,说道:“大家各就各位。枪声一响,就开始进攻,速战速决。”

 

皮靴踩在泥泞上显得笨重,权志龙双手拉着崔胜铉的手臂,一步一步走过去。他并不害怕,就算没有崔胜铉和姜大声的保护,他也能保护好自己,可现在他必须躲在这一层庇护下。崔胜铉就给了他一把勃朗宁,总共就只有六发子弹。

 

对于权志龙来说,六发子弹可以杀十二个人。一枪穿俩是他的本事,玩暗器也是他的本事。他也想要光明正大真刀真枪地打鬼子,但现在不允许。

 

崔胜铉突然把枪塞进了权志龙的手里,然后握紧了他的手腕,两人贴得很近,在临近的巷口看着皇家俱乐部的门口。

 

“志龙,瞄准了吗?”崔胜铉压低声音问道。

 

“瞄,瞄准了。”

 

崔胜铉笑了一声,紧紧地托住权志龙的手,怕他开枪之际会颤抖,然后说道:“扣扳机。”

 

“什么?”权志龙一下没听清,回头看着他的脸。

 

“Fire!”崔胜铉突然冷不丁地给他冒出了一句英语,权志龙懵了一下,修长的手指下意识跟随指令轻轻碰了一下扳机,甚至紧接着便是响亮的一声枪响。

 

一个人应声倒地。

 

权志龙抖了一下,整个人缩进了崔胜铉的怀里。崔胜铉大喊一声:“弟兄们,给我打!”

 

霎时间火光四射,接连不断的枪声震耳欲聋。权志龙用双手捂住了自己的耳朵。身边的一位战士中枪倒地,鲜血在胸口处噌噌地往外冒,他瞪大了双眼,似是不甘。权志龙脸色瞬时煞白,还没尖叫出声,就被崔胜铉捂住了嘴巴。

 

声音被闷住了,崔胜铉紧紧地抱着他。哪怕身边枪林弹雨,但他只能听见那低沉的声音在他耳边说道:“别怕。你打响了你一枪,战争就开始了,没有回头路。”

 

“胜铉,我,我还是好怕......万一子弹不长眼把我脑袋打穿了,我好怕......”

 

“我有把握会打胜仗。希特勒用闪击战的办法拿下波兰,我们也可以闪击拿下皇家俱乐部。”崔胜铉说着,举起枪又砰砰砰地连开数枪,敌军的防线被撕开了一道口子,他大喊一声,“弟兄们攻进去!”

 

权志龙还没反应过来,整个人就被提了起来。崔胜铉一手揽着他的腰将他保护在胸前,一手拿着枪对准敌人。用姜大声的话就是,这两位都是活祖宗,这到底是打仗啊还是在战场上跳探戈啊?

 

冲进了皇家俱乐部,里面的敌军防守似乎还没有准备好。金碧辉煌的大殿里立即多了几个弹孔。崔胜铉让大家伙儿分散,一层一层攻上去。日军高官想要在短时间内撤离是不可能的事,除了攻进去的人以外,外围还有士兵在包围。

 

鬼子援兵的速度就算是最快,也未必赶得及来救场。这就是权相才想要看见的,而崔胜铉的战略部署着实高超,让敌军处于腹背受敌的状态。

 

权志龙一直搂着崔胜铉的脖子不敢撒手,活脱脱像一个袋鼠一样。他不敢抬起头,也不敢看向这个战场。崔胜铉移动的速度很快,有时候他跟不上他的脚步,那人就会把他提起来拎过去——这让权志龙觉得自己就是个玩具。

 

嘭!

 

一枚手雷滚落至权志龙与崔胜铉的脚边,引线上的火花燃着。崔胜铉下意识把权志龙推向了安全的地方,紧接着一声巨响。

 

“啊!”权志龙忍不住尖叫了一声,用小手抹去了自己脸上的灰,“崔胜铉!崔胜铉你没事吧?”

 

没有回音,权志龙支起身子,才看到崔胜铉灰头土脸地从地上爬起来,看上去连皮外伤都没有。可两人被打散了,崔胜铉想要过去权志龙那边,可无奈敌军火力太猛,如同拿着机关枪扫射一般。

 

“志龙,躲在掩体后面不要出来!”崔胜铉大喊道,嗓子差点都吼破了也不知道权志龙听不听得见。

 

权志龙微微探头看了眼崔胜铉,松了口气。就在转头一瞬间,他看见了楼梯上正在走下来的日本军官,是个大佐。他的手摸到了自己的袖口,一把锋利的飞刀便藏在了他的掌心里头。

 

他也想光明正大保卫国家,既然有机会,那就杀个大官来抵小兵吧。

 

咻!

 

飞刀闯过一层薄纱,稳稳没入大佐的后背,那人直直地向后倒去,在地上扑腾了两下子就没了动静。

 

还来不及窃喜,权志龙就见着一个日本士兵举着刺刀朝他走来。他计算过如果这鬼子立马就开枪,他的飞刀得需要多快才能让自己脱离危险。

 

可那鬼子迟迟不开枪,仔细一瞧,估计是没子弹了,看见权志龙孤身一人,又不像是士兵,于是想抓来做人质。权志龙的眼珠子一转,思忖片刻,觉得若是自己把飞刀扔了出去,这岂不就是告诉崔胜铉,他就是飞刀的主人吗?以那人不明架构的灵活脑子,说不准很快就能猜到他是“花刺”的身份,可谓是得不偿失。

 

他抽出崔胜铉送给他防身用的手枪,指着那鬼子,显然把那人吓得怔了一下。他猛地扣动扳机,咔咔的两声却没将子弹射出来。

 

那鬼子见枪哑火了,似乎又没那么害怕,似笑非笑地靠近权志龙,逼得那人不停往后退,背部一下就抵到了墙壁。他顺着墙壁颤抖着往下滑,尖叫出声,破口大骂:“崔胜铉,救命啊!你个混蛋,枪坏了!”

 

本就紧张的崔胜铉一听到权志龙的呼救声,也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往前扑了一下,在地上打了两个滚就来到了权志龙这边,他抬起头,看见那鬼子举起了刺刀,瞪大了眼睛,这家伙是把枪当摆设吗?

 

“拉保险啊笨蛋!”

 

眼见着刺刀就要落下,权志龙用力地拉开了保险,对着面前的敌人连开六枪......

 

崔胜铉跑上前,把丢了魂的人从地上拉起来搂在怀里,轻抚着他的背,“没事了没事了,他死了,我们志龙做到了,刚刚很勇敢!”

 

“吓死我了吓死我了吓死我了……”权志龙紧紧地回抱着崔胜铉,差一点他的小命儿就没了。

 

“怎么会有连保险都忘拉的笨蛋?”崔胜铉责怪道,“还把子弹都打完了?”

 

权志龙委屈地从他怀里抬起头,嘴巴撅了起来,明明自己才是受惊的那一个,怎么还挨骂了?

 

“那你以后不能把我一个人丢下!”权志龙用力地摇了摇崔胜铉直到那人答应了才松手。

 

“依我看,现在的情......志龙小心!”崔胜铉刚想交待些什么,就见到鬼子朝他们扔来了一个手榴弹。

 

他把权志龙扑下,抱在怀里,在地上滚了几个圈至安全区域。他们原本站着的位置已经多了一个大窟窿。

 

崔胜铉把人紧紧地护在身下,鼻尖轻碰到了对方。权志龙看着那近在咫尺的精致面庞,下意识屏住了呼吸,他闭上了眼睛,咬住了下唇。他的心脏扑通扑通跳得很快,哪怕脸上尽是尘土,也掩盖不住那微微泛红。

 

最先回过神来的是崔胜铉,他懊恼自己竟然像陷入一个叫权志龙的漩涡里,打量着那张面庞让他失了神。权志龙长得很标致,虽不是一眼惊艳,但确实让人看起来很舒服很可爱的那种样子,细细观赏,倒也有些情趣。

 

“志龙,你没事吧?”崔胜铉将人扶起身,有些担忧地抓起他胳膊左看右看,衣服被划烂了,也有些地方被磕着碰着了,但这不影响他的容貌外表。

 

“我没事。”权志龙说着,摸了摸自己的鼻尖。上面还与崔胜铉的余温,他竟然有了种刚刚他为什么不亲下去的懊悔。

 

“处长!”姜大声带着几个人跑过来,头发乱哄哄的不像话,显然是刚刚激战过后。

 

“大声,现在情况怎么样?”

 

“东边儿,东边儿还没拿下来。”

 

“你保护好志龙,我过去看看。”说罢,崔胜铉便把权志龙推到了姜大声身边,自己就往枪声不断的那个地方跑去。

 

权志龙对崔胜铉的好感在姜大声的衬托下上升得格外快。因为姜大声说是要保护好他,结果是拉着他在枪林弹雨中奔跑,子弹咻的一下从他耳边划过,他吓得魂儿都没了,腿一软险些跪倒在地上。

 

好不容易到了安全地带,看着地上斑斑点点的血迹,权志龙握紧了双拳。崔胜铉的目的达到了,让他见识到了流血牺牲的可怕,以及战场上的残忍。

 

他挣脱出姜大声的手,跑到医疗队的那里拿来了一个医疗箱,开始帮伤者处理伤口,他是一个外科医生,在做这些的时候,他告诉自己要冷静。

 

“这个伤口面积太大,必须要处理好,先用酒精消毒,否则容易造成感染,他连腿都保不住!“权志龙一边帮小战士包扎着,一边对着军医喊道。

 

“权少爷!这里救救他,子弹打穿了他的胯骨!”一名战士哭哭啼啼地喊道,乞求着权志龙救救他的好兄弟。

 

战场一片狼籍,地上散落着是各种玻璃和陶瓷碎片,桌椅倒塌,根本就不具备手术条件。可子弹打穿了胯骨,造成大出血,容易使伤者因失血过多而休克。但不够怎么样,腿可能是保不住了,但至少得保住命!

 

“找一张桌子和干净的布来,剪子和钳子都准备好。”权志龙看向那面色苍白的士兵,轻声在他耳边说道,“不要害怕,我能让你活着,也会尽量保住你的腿。现在麻药紧缺,你的伤不能拖,如果疼就喊出来。”

 

“谢谢权少爷......”

 

崔胜铉看着东边的战情逐渐稳定,他便抽出一整支分队去找姜大声,然后让其在皇家俱乐部几层楼里做最后彻查。

 

他往权志龙所在地方走回去,隔着大老远看见那瘦小的身影在忙碌。子弹被取出后哒的一声放在铁盘子上,权志龙便让人做剩下的消毒工作。他没有精力了,走到角落抱着腿坐下,头倚着墙壁,慢慢合上了眼。

 

崔胜铉询问了几个重伤员的情况,让人统计伤亡人数后便来到权志龙身边,脱下了自己的外套披在他的身上,却不料那人睁开了眼。

 

“胜铉,你没受伤吧?”

 

“我没事,你放心。”

 

“我,我好累,”权志龙看了眼刚才的那个士兵,叹息道,“他还得在医院进行一次手术,就算保住了他的腿,但他以后一定是一瘸一拐的。子弹卡在的位置太刁钻了,我医术不精,我我......”

 

“你已经做的很好了。”

 

“处长,这里发现了一个保险箱!”姜大声跑过来,指了指自己身后的绿色保险密码箱,权志龙和崔胜铉一同起身走上前查看。

 

崔胜铉紧蹙眉头,看着锁孔和密码锁看了半天,他想用手枪打掉锁,却被权志龙制止了。

 

“胜铉,让我来吧,我会开。”

 

【TBC】

评论
热度 ( 16 )

© xxx奶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