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俺一辈子换你十年傻啦吧叽吃杏仁巧克力看大柚子⛸️

{邪瓶}原来你也在这里【23】

 

阳光正好,春意正浓。

 

避开了春节的高峰期,火车站的人少了许多。吴邪依依不舍地拉着张起灵的手,捧着脸亲了好多次才罢休。虽然经过的旁人有些用异样的眼光看着他们,但是没关系。

 

“吴邪,你真该回家了。待会儿火车走了。”张起灵轻声道,像是在哄小孩子一样。

 

“小哥,那之后你要每天都接我的电话,回我的短信,要照顾好自己,要开心一点,要......”

 

“很快就又见了。”张起灵忍不住打断了他,但他不否认,这样的吴邪让他心生暖意,虽然他很啰嗦,可是这样的啰嗦让他有久违的感动。

 

“那我到杭州再给你打电话,你开车回家注意安全。”吴邪笑了笑,再一次伸手把人揽入怀中。

 

张起灵轻拍了拍他的背,轻轻地应了一声。

 

目送着吴邪进入车站,直到看不见他的背影这才离开。身旁忽然没有了一个人,他竟然有隐隐地失落感。其实有吴邪在身边,真的很好。

 

“喂!哑巴!”肩膀突然被人拍了一下,张起灵侧头望去,黑瞎子搂着解雨臣就站在他面前,一脸甜蜜蜜的样子。

 

“你们怎么在这儿?”张起灵一脸诧异地看着两人,“放假了吗?”

 

“对啊,猛虎的人多,分开两批,我们是先放假的那一批。”黑瞎子笑了笑,搂着解雨臣的肩膀紧了紧,“我带着我媳妇儿来见你妈,够意思吧?”

 

“对了,起灵你怎么会在这儿?”解雨臣皱着眉头问道,“瞎子你让他来接我们了吗?”

 

“对啊哑巴,我原本想着我们这回大清早就到南宁会打扰你休息,便没通知你打算给你惊喜来着!怎么的?咱们两兄弟心有灵犀一点通了?”黑瞎子也疑问道。

 

张起灵一向不会说谎,犹豫了一下便全盘托出:“我送吴邪来火车站。”

 

“吴邪?”解雨臣惊讶地看着张起灵,“他怎么还陪你回来南宁了?你们海军陆战队还有护送首长回家这一说的吗?”

 

“哑巴,这事儿你可解释不清了啊!我当初集训的时候说什么来着?快叫一句预言家我听听。”

 

“什么解释不清?瞎子,起灵该不会和吴邪......”

 

“你是不知道,他们集训那会儿有多少人起哄!虽然说,首当其冲的就是我和,解子扬。”

 

“这么大的事儿你怎么不和我说!”

 

“我怎么知道世界原来那么小,我怎么知道你和吴邪认识啊!”

 

听着黑瞎子和解雨臣你一言我一句的,张起灵直接背过身去等他们吵完再说。手机忽然响了一声,他从裤袋里掏出来一看,是吴邪的,他说他已经上车了。

 

“哑巴,你快说实话,你和吴邪现在到底是什么关系了?”黑瞎子忽然搂住了他的肩膀,似笑非笑地看着他,就连解雨臣的眼神也变得八卦,“是不是在一起了?”

 

“嗯。”张起灵没有否认,认真地点了点头。

 

“真的啊?”这下子不相信的倒成了黑瞎子。

 

“走吧,我送你们,地址给我。”张起灵没有再搭理黑瞎子和解雨臣的震惊,自顾自走在前头,帮他们把行李箱装进了车的后尾箱。

 

解雨臣没来过南宁,趴在车窗上兴奋地问着黑瞎子这儿那儿的,可黑瞎子哪有心情搭理他,一心就想着自己的好兄弟怎么就被一个小战士拐走了?他对此耿耿于怀。

 

“起灵,虽然我很多年没见过吴邪了,但是我能保证他的人品真的很不错,人也善良,对长辈也尊敬。”解雨臣说着说着,就开始为自己的发小说起了好话,“你和他在一起,你会很幸福的。”

 

张起灵透过后视镜看着解雨臣的脸,点了点头。他相信解雨臣说的话,因为他能感觉到吴邪对他的照顾和好。

 

以往黑瞎子来南宁都是住张起灵的家里,可这次因为有解雨臣就只能住酒店了。张起灵给白玛打了电话,说是黑瞎子带着对象来了。

 

就在开门的那一瞬间,白玛看见了解雨臣不禁有些惊讶,拽着张起灵的手臂压低声音问道:“这是瞎子他对象啊?长得是好看,但,但他怎么找了一个男孩儿啊?”

 

“妈,他们喜欢就好了。”

 

白玛点点头也没再说什么,对着他们像以往一样客气,准备了一大桌子菜,开心地说道:“今年家里好热闹啊,刚送走了吴邪,你们就来了,阿姨很开心呀!”

 

黑瞎子和解雨臣相视一笑,但也没有将张起灵和吴邪谈恋爱的事情给捅出去。

 

“阿姨,见到您真人我才知道为什么起灵长得那样好看,原来是像妈妈啊!真的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一样!”解雨臣笑道,把白玛逗得开心。

 

“白阿姨,您也知道,我都把南宁当我第二个家了,您就像我干妈一样。”黑瞎子忽然低下头笑出了声,然后伸手握住了解雨臣的手腕,“我想着,可能不是那么多人能够接受我和他,但是我们是真心相爱的。我把他带回家见爸妈以后,他们也挺支持我们的,觉得现在也不是什么封闭社会了,男的和男的谈恋爱也挺正常的......”

 

“你们挺好的,雨臣长得那么好看,都是好孩子。”白玛笑着又分别给他们俩夹了菜。

 

“白阿姨,我是想说,因为我把您当成干妈,所以我也想把我的爱人介绍给您,也是为了得到您的祝福。但现在,谢谢您。”黑瞎子和解雨臣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和爱人在一起肯定很开心,白玛看着他们也心生感动,可是她的他却一直没有回来。

 

“今天下午,让起灵开车送你们去玩一下吧?你们年轻人的聚会,我可就不参与了。”白玛拍了拍张起灵的大腿,那人连忙点点头说好。

 

可黑瞎子不干。

 

“阿姨,让他陪您吧。这我出去约会,整一电灯泡干啥都不方便!”黑瞎子努力地朝张起灵使眼色。

 

“啊,对呀妈妈,我在家陪您吧,平时见面时间也少。”张起灵接收到信号以后连忙点头。

 

“所以说,张起灵,你看你多不争气啊!什么时候也给我娶个儿媳妇儿回来?”白玛哼了一声,把饭桌上的东西收拾好,掐了掐张起灵的鼻子,“妈去洗碗了,你们好好聊聊。”

 

“妈,我来吧!瞎子和雨臣是来看您的。”张起灵说着,抢过了她手里的碗,还没有洗完,就听见黑瞎子大喊着要走了和他道别的声音。

 

屋子里又像以往那样剩下两母子,白玛要睡午觉,张起灵就在外头打扫卫生。

 

他放下扫帚,洗干净手,悄咪咪地走到柜子旁边,取出了白玛的病历,轻轻掀开,不禁倒吸了一口冷气……

 

“张起灵!你在干什么!”白玛的声音突然从身后响起,张起灵被吓了一跳,赶紧把病历藏在了身后,“你什么时候越来越没规矩了!都开始敢乱翻我的东西了!”

 

“妈!”张起灵皱了皱眉头。

 

“把病历给我!”白玛说着,一把抢过了他手中的病历塞进了柜子里。

 

“妈,为什么您不告诉我您生病了?还要欺骗我?您让我怎么放心下来回去?”张起灵低吼道,紧紧地拽着白玛的胳膊,“您和我说,我可以请假的呀!我可以请假回来,我......”

 

白玛一把把自己的儿子搂住,“我想你在部队里好好的,不用太顾着家里,妈妈挺好的,又不是什么大病,不用担心。”

 

“妈,肿瘤不是大病吗?您知不知道这是会死人的!”张起灵少有的大吼出声,把白玛吓得缩了缩身子,“您为什么不告诉我?我已经是您最亲近的人了,如果不是我看见了,您还打算瞒我多久!”

 

“起灵,你先别生气。妈妈错了,先别生气......”

 

“明天我陪您去医院检查,我要知道病情,如果有必要,就做手术。”张起灵放柔了语气,走到沙发边上坐下,低着头紧握着拳头。

 

“起灵,妈妈真的不想你担心,你平时在部队里,随时都有任务,我怕你太牵挂着家里,会影响到你。我不是故意要瞒着你的。”白玛靠在张起灵的怀里,低声啜泣着,“我知道,你很爱妈妈,也很担心。但现在我真的不骗你,只是查出有肿瘤而已,良性肿瘤不会有事儿的。”

 

“明天去医院。”张起灵看着自己的母亲,眼里的态度很明显——没得商量。

 

“好,去医院。做什么检查,你都得陪着我。”白玛破涕为笑,看了看挂在墙上的钟,“儿子,晚上想吃什么?”

 

“您想吃什么,我去做。”

 

“我想吃你平时在部队里吃的,想和你体验一下那种生活。”白玛笑道。

 

“特种部队的伙食很好,但您想要吃深山野林里的野味,那我做不出来,我们都是生吃的。”张起灵一本正经地开着玩笑,尽管很僵硬,但白玛还是笑得前仰后合。可越是这样,他心里愈发难过,还有一周他就要回军营了,可他怎么放心的下......

 

“那我们今晚出去吃吧,去吃寿司,刺身?我们也去吃生的东西。”

 

“别,妈,我给您做,再给您煲个鸡汤,补补身子。”

 

“真的别怕,起灵,别担心,妈真的没事!我答应你,我要是不舒服,我一定给你打电话。”

 

“嗯。”

 

评论 ( 8 )
热度 ( 1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xx奶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