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俺一辈子换你十年傻啦吧叽吃杏仁巧克力看大柚子⛸️

{邪瓶}原来你也在这里【21】

 

张起灵的家在一栋老房子里,隶属于军区大院。还是楼梯房,他家住在七楼。吴邪跟在他身后上了楼,心里还有些紧张。

 

“家里只有我妈妈,你不用担心。”张起灵像是看穿了吴邪的心事,连忙开口说道。

 

“哦没事,我只是在想我这空手而来,不太好。”

 

“事出于我,你就在南宁好好玩两天,其他的不用管。”张起灵说罢,从裤袋里掏出了家门钥匙,插入了钥匙孔里,扭动。

 

门还未推开,就听见里头白玛急急忙忙地从厨房里跑出来,一见到自己的儿子就扑了上去紧紧地抱住:“起灵,你终于回来了,妈妈可想你了!”

 

张起灵轻轻地抚了抚她的背,在她耳边说道:“妈,我战友来了。”

 

白玛一愣,连忙看向张起灵身后的吴邪,笑了笑道:“快进来快进来,你瞧我这儿都只顾着起灵了。”转身又责备张起灵道,“你也是,战友来家里,你也不提前通知一声,我这饭都煮好了,多丢人啊!”

 

“没关系,我自己去下鸡蛋面。”张起灵说着,帮着吴邪先把行李提到了自己的房间,就跑去了厨房帮忙。

 

吴邪坐在沙发上,打量着周围。房子虽旧,但里头的装修却很精致很干净,地上桌上几乎没有灰尘。不远处的透明展览柜里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奖杯,均来自于张起灵。吴邪不禁暗叹,这家伙游泳厉害、跆拳道也能拿第一,还有奥林匹克数学竞赛和华杯赛的证书......就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父母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

 

角落里摆了一张全家福,吴邪饶有兴致地凑前去看了看。

 

“那是他爸爸。”听见白玛的声音,吴邪回头望去,穿着围裙的女人朝他招了招手,“快来,准备开饭了。让起灵再多炒一个菜,我们先吃,不用等他。”

 

“谢谢阿姨。”

 

“你叫什么名字呀?”白玛撑着脑袋打量着吴邪,先给他夹了一块部位最好的肉。

 

“哦!我叫吴邪,小哥是我首长。”吴邪憨笑道,咬了一口肉,猛地点头,“嗯……阿姨,这个好好吃!”

 

“好吃就多吃点。”白玛又回头瞧了一眼还在厨房忙碌的张起灵,紧接着对吴邪道,“起灵很少带战友回家吃饭,除了那个黑瞎子,我是一个也没见过。赶今儿见到你,我特别开心。”

 

黑瞎子?吴邪有些疑惑,原来他们两个人的关系都已经这么好了吗?

 

“是吗?其实我是今年进'终极'的,小哥和黑瞎子都是我的教官。”

 

“今年?”白玛有些惊讶,“你多大呀?”

 

“快二十一了。”

 

“那你比起灵小了五岁多呀。”

 

“小哥长得就显年轻,又帅气。我是见着阿姨您,我才知道小哥这遗传基因太好了吧?我就一歪瓜裂枣,这估计还是我爸妈的问题。”

 

张起灵端着一盘小炒肉出来,便坐下呲溜着自己的鸡蛋面条。心说吴邪刚刚那段话,准能把白玛逗得开心。

 

“起灵,瞎子今天怎么没跟你一块儿来?”白玛发问道。

 

“我不知道猛虎今年什么时候放假,不过他应该会先回家或者去他对象家里。”张起灵如实回答道。

 

紧接着是一段沉默,因为白玛知道,张起灵和他爸爸一样,不喜欢在吃饭的时候说话,严格恪守着食不言寝不语的要求。

 

“行,你俩吃完,赶紧去休息,这一天奔波肯定给累到了。”白玛说着,便催促着吴邪先去洗澡,把张起灵拽到了一边,“还没你爸爸的消息吗?”

 

张起灵摇摇头,“有消息我会告诉您的,立刻。可我都入伍这么多年了,也没找到他。”

 

白玛叹了口气,看向窗外无尽的黑夜,眼底尽是失望。她紧紧地拽着张起灵的手腕,一双好看的大眼睛像是随时都会落下泪来。都多少年过去了,可她的爱人却一直没有回来。

 

“起灵,你说他会不会已经......”

 

“不会!”张起灵打断道,“肯定有首长会知道他的下落的,或许只是因为严格的保密条令,我们无法得知他现在的处境。如果爸爸真的牺牲了,首长一定不会隐瞒家属,妈,放心。”

 

白玛点点头,她也就只能暂且这么安慰自己。她躲进自己的儿子怀里,“对了,吴邪这孩子......”

 

“他是我的组员,因为我睡着了,害得他坐过站,我怕他太晚回家不安全,就把他带回来了。”

 

“你呀!”白玛嗤笑道,捏了捏张起灵的鼻子,看着那人吃痛地皱起眉头,“你什么时候这么不警惕了?在火车上还能睡那么死?你是庆幸有吴邪在,东西才不会被别人偷了!”

 

“对不起。”

 

“你和我道什么歉啊?你就明天带他去南宁好好转一转。”白玛说着,见吴邪洗完澡了,便拍了拍儿子的肩膀,“你也赶快去休息吧,这里我收拾。你们两个大男人,睡一米二的床够吗?”

 

张起灵忽然觉得有些好笑:“难道我搬来和您挤一米二的床吗?”

 

“臭小子!”白玛笑道,一巴掌招呼到儿子的后脑勺上,“赶紧洗干净给我睡觉去!”

 

房间里安静得不像话,关了灯以后黑漆漆一片,只能透过没拉严实的窗帘中透进来的月光打量着一切。张起灵睡在里头靠墙,是吴邪要求的,他说他喜欢睡外面,但其实是怕太挤了,张起灵会不小心滚下床。

 

两个人平躺在床上,只要稍微一动,就能碰到对方的手臂。清晰地听见对方的呼吸声,让吴邪不禁紧张起来,心跳快得不像话。

 

“先下手为强。”

 

“万一他张起灵喜欢你呢?”

 

胖子的话在耳边像是久久不能散去,吴邪闭上眼睛做了好一番心理挣扎,现在是个好时机,只有他们两个人,挨得还那么近,那到底是告白还是不告白?

 

“小哥!”吴邪轻喊了一声,也不知道张起灵睡着了没有。

 

“嗯。”张起灵睁开眼睛,双手紧紧地拽着他的睡裤,心里有些慌乱——他明明没有那么在意吴邪,可黑瞎子他们那时老起哄,以至于他总会下意识看看吴邪。

 

“你,你没睡着啊?”吴邪更紧张了,他想,要是张起灵睡着了他就能给自己找个理由和借口。

 

“还没。”

 

手上突然传来的触感,让张起灵条件反射般从床上坐起,怔怔地看着吴邪:“你干什么?”

 

吴邪原本想要牵着张起灵的手,可那人过激的反应让他萌生了退意,可既然都决定走出这一步了,也就没有了回头之路。

 

“小哥,我,我......我,喜欢你,你做我女朋友好不好?”吴邪又忽然拍了拍自己的嘴,“呸呸呸,你做我男朋友,好不好?”

 

“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张起灵的声音有些略微地颤抖,因为恐惧而往后缩了缩,“你这是作风不正,战士不能谈恋爱。“

 

“不是!作风问题是指乱搞男女关系闹得满城风雨,我只是喜欢你!那等我提干,你可以和我谈恋爱吗?”

 

“不要。”张起灵说着别开了头。

 

谁知,吴邪跟壮了胆似的,一把将张起灵拉到了自己的怀里,不管他怎么挣扎,都只是紧紧地搂着,“小哥,张起灵,我真的喜欢你!我开始没有意识到,解子扬和胖子总是起哄,我甚至还觉得很无聊很厌烦,可是后来我才发现,我特别在乎你,包括你怎么看我,我会不会做错什么让你讨厌,我才明白我真的喜欢上你了。我知道我现在只是一个小士兵,而你已经是上尉了,说不定就要成为少校了,我配不上你。至少我说出来了,我喜欢你,你可以拒绝我,但请不要讨厌我......”

 

“说完了吗?“

 

“嗯,说完了。”

 

“你可以松开我了吗?”张起灵淡淡地说道。

 

“嗯。”吴邪松开了环抱的人,看着那张低垂的脸,心里揪着难受,“我们试试好不好?这份感情,只有你知我知天知地知,不会影响作风的。”

 

“你真的喜欢我?不是闹着玩?”张起灵的声音很轻,他觉着自己像被拐上了贼船一般。

 

“当然不是!我会喜欢你很久很久的。我之前也没谈过恋爱,也没什么经验,我......”

 

“我也没谈过。”

 

“那我们,试试?”

 

张起灵不知怎么的,心里忽然冒出的感觉让他选择去接受吴邪,这种感觉如同偷食禁果一般。他点了点头。一向严格律己的人,却将自己放心地交给了另外一个人去爱去呵护。

 

“好。”

 

吴邪一听,懵在原地,他没想到张起灵竟然答应他了。张起灵伸手戳了戳他的手臂,他这才反应过来,伸手把人搂在怀里。

 

门咔吱一声被推开了,两个人连忙分开。门口的白玛呆愣在原地:“你们还没睡呀?”

 

“阿姨,我,我想家了……我和小哥说,我初来乍到,作为一名新的特战队员,我觉得我还有很多不足,小哥在安慰我。”

 

白玛一听,连忙走去床边,先揉了揉张起灵的脑袋,然后对吴邪说:“以后在部队,就把起灵当哥哥,有什么不高兴的就找他说。他不太会说话,你就把他当块木头,把你不开心的事情说出来就好了……”

 

“那小哥不成了我的垃圾桶了吗?”

 

白玛被逗笑了,瞧了一眼张起灵说道:“他左耳进右耳出,就算是垃圾桶,也是漏的。”

 

“妈,早些去休息吧。”

 

“你看你看,赶我走了!你这臭小子。”白玛说道,“你们俩被子够不够暖和?”

 

“够了阿姨。”

 

“那晚安,好好休息。”

 

看着人离开房间,吴邪和张起灵松了口气,随即便笑了出来。

 

“挺能演啊。”张起灵忍不住说了吴邪一句。

 

“那是!”吴邪笑道,凑上前来,“小哥,我现在可以吻你吗?”

 

“嗯。”

 

吴邪侧着脑袋覆上了那双薄唇,几乎是本能地伸出舌头灵活地撬开他的牙关。

 

唔。

 

张起灵推开了吴邪:“你,你......伸舌头......”

 

“伸舌头才叫吻啊,不然只能算亲。”吴邪双手捧着张起灵的脑袋,说道,“只有相爱的人才会接吻。”

 

“那你再吻一次吧。”

 

 

 

 

评论 ( 15 )
热度 ( 18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xx奶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