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俺一辈子换你十年傻啦吧叽吃杏仁巧克力看大柚子⛸️

{邪瓶}原来你也在这里【24】

 

张起灵现在每次接电话都要走去阳台,白玛也不在意,就当是军事机密,自己也不会去偷听也没这个必要。

 

“小哥,你陪阿姨去做检查了,那结果什么时候出来?”听筒里传来的是吴邪的声音,听上去也有些担忧。当时张起灵窝在他怀里的时候,他还没想到事情会是那么严重。但幸好,这一次他愿意把自己积压在心里的事说出来,这样可以两个人一起分担一些压力。

 

“后天就出来了。”张起灵拿着电话,趴在阳台的栏杆上,看着这么多年都没有变过的小道,只是眼前的那棵小树已经长成了苍天大树。

 

“你也别紧张。阿姨这不是检查过吗?说是有良性肿瘤,不会有很大危险的,这次的结果也应该是一样的。”吴邪紧接着安慰道,“我猜你现在一定愁眉苦脸对不对?听话,给我笑!”

 

张起灵还真被吴邪这样的语气逗笑了,昂着头感受着清风扑面而来带有着淡淡的花香。

 

听见张起灵的笑声,吴邪还有一瞬间愣神,心说自己为什么不能录下来,以后天天听,这是多么稀有的东西啊!

 

“小哥,这样才对啊,多笑笑!你在家里也别对阿姨板着个脸,给她点笑容,这样才有益于身体健康。不是有句话叫做,笑一笑十年少嘛!”

 

“我笑得挺多的......”

 

“什么?”吴邪假装没听清,扯着嗓子喊了一句,“张起灵!你是不是对自己有什么误解?”

 

张起灵不否认,和吴邪在一起,他觉得自己的心情放松了很多。

 

“我去帮我妈做饭了。”张起灵回头瞧了一眼坐在沙发上的母亲,笑了一声,“等我有空再给你发信息。”

 

“你有空?你得说到做到啊!你可不能忘记我这个男朋友啊!”吴邪笑道,“白玛阿姨的乖儿子,我爱你,拜拜!”

 

张起灵低下头笑了好一会儿,挂断了电话,这才回了客厅,“妈,晚上我给您再煲个汤吧。”

 

“哎,起灵你别忙活了,我来就好!你从部队回来是休息的,不是来干活的!”白玛笑着,拽着儿子的耳朵把人从厨房里揪了出来,“我记得你以前喜欢吃我做的小炒肉,今儿妈再给你做一个。”

 

张起灵刚想坚持做饭,可电话铃声猝不及防地响了起来,他原本以为是吴邪想要挂断,可一看这个号码,他立即就紧张了起来……

 

“喂?我是张起灵。”张起灵拿着手机,看了白玛一眼,走回了自己的房间,“什么?公安那边有情况了?好,我现在立刻到南宁公安总局了解一些相关情况。”

 

白玛还没反应过来,就见到张起灵急急忙忙地穿鞋披上外衣就要往外走,连忙叫住了他:“起灵,怎么了?你有什么急事吗?”

 

“妈,我有任务,今晚回来可能会很晚,你留饭给我就好。”张起灵说罢,拿着车钥匙就跑了出去。

 

随着倒车入库,张起灵拔下了车钥匙,就跑去了公安大厅,亮出了自己的士兵证:“我是张起灵,我要见局长,麻烦您通报一声。”

 

警员朝他敬了一个礼,便拨通了内部的电话,随后对他说道:“同志,我领你去议会厅。”

 

张起灵点了点头,便跟着他小跑到了议会厅。

 

“刘局长。”张起灵敬了一个礼。

 

“起灵你来得正好,你们陈皮陈大队长刚刚才将资料传到我们手上。”说着,刘局长便将投影打开,两个人一同坐在一旁,看着幻灯片上的内容皱起了眉头。

 

“等等。”张起灵马上起身按了暂停键,屏幕上的那份从巡逻队传来监控录像中清晰地出现了几个人的面孔,“看五官像是亚洲人,刘局,能否请您帮我将面孔输入大数据,查找这几个人的资料,如果是中国人就好办了。”

 

“我马上派人去做。”

 

张起灵紧接着继续看着资料,只听见一旁的刘局长说道:“老陈给我打电话的时候说是,已经确认报案人员的户口在广西桂林地区,又正好你在南宁休假,所以这才把你叫来了。”

 

“桂林人?”

 

刘局还没来得及回应,陈皮的视频对话就打来了,张起灵赶紧按了接通。

 

屏幕上出现了陈皮的面孔,他说道:“起灵,警方现在已经确认这艘船只属于惊雷组织,他们绑架了桂林业林集团董事长林大洙的女儿林晓,现在双方还仍处于谈判阶段。是否出兵我们也正在和警方交涉,现在我需要你做的就是去桂林先与林大洙取得联系,我们要尽快展开救人行动。”

 

“我明白了。”张起灵看了刘局一眼,“我还有一个疑问,惊雷组织的船只已经在我国边界进行挑衅多回,为何这时突然传出绑架案的消息?”

 

“这个我们无从得知,所以才希望你去桂林查清此事。千万记住,把所有资料都给我死死地记在脑子里,有任何消息立即汇报,切勿擅自行动。”陈皮的声音很严肃。

 

“明白了,我今晚立即驱车前往桂林。”

 

刘局长和陈皮是老战友,同样认识张启明,退伍后进了公安厅,和张起灵也共事过几次,他对于这个孩子的办事能力是肯定的,也同样对他的遭遇是惋惜的,所以只要是他有所需要的东西,他都会尽力办到。

 

看资料看到了几乎凌晨三点,刘局长坐在旁边一直陪着张起灵,连打了好几个哈欠......

 

“起灵啊,要不我让我的人开车送你去桂林吧,你这样疲劳驾驶容易出事。”

 

“麻烦了。”张起灵点点头,手忽然抚上了自己的肚子,他很饿,刚刚一直专注于背资料,现在才发现自己晚饭还没吃,“我先回趟家。”

 

“我让人送你。”

 

张起灵道了句谢,可刚走两步又折了回来,“刘局,我有件事想要麻烦您一下。”

 

“你和我还客气什么,快说!”刘局长笑了笑道。

 

“就是,我妈妈最近去做了检查,明天要去取结果,原本我是得陪她去的,可现在......”

 

“你放心,我亲自去。嫂子的事儿包在我身上。”

 

“谢谢局长,主要是,我怕我妈为了不让我担心,总是会瞒我。”

 

“我会给你发短信的,你安心去执行任务,不要多想,注意自身安全。”

 

张起灵点了点头,跟着刘局长安排的警务人员上了车。他靠在副驾驶上昏昏沉沉的,长时间的注意力集中,一松懈下来就头晕。想了半天,他拿出了手机,看着上面的时间,已经是凌晨四点零七。正在犹豫要不要给吴邪打电话之时,手指不小心碰到了屏幕,电话便拨了出去……

 

“喂?小哥?”电话里传来吴邪慵懒的声音,张起灵一愣,连忙把手机放在耳边,“你怎么才给我打电话呀,这么晚不睡觉,你一点也不听话!不过,你至少给我打了......我等你电话等到了一点,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稀里糊涂地睡了过去......”

 

听着吴邪的话,张起灵心里也有些过意不去,“对不起,我......”

 

“别道歉!不需要道歉。”

 

“我有任务,这些天你不要给我打电话。”

 

“任,任务?”吴邪一下子就清醒过来了,径直从自己温暖的大床上弹了起来,“不是,为什么就你有任务啊?所以你现在还在南宁吗?不是回基地了吗?”

 

“我会先去桂林。”

 

“哦......”吴邪抓住了自己的被角,“危险吗?”

 

“不危险。”

 

“小哥,你也别嫌我啰嗦,你以后出任务的时候就得像现在这样跟我通报一声,你出门玩见朋友见同学都不用告诉我,但是出任务一定要!不然我会担心的。你一定要以自己的安全为重,不能逞能硬来知道吗?我知道部队的保密意识,我也不会问你去做什么,但是你不能出事。”吴邪噼里啪啦地嘱咐了一大堆,张起灵也没有打断他,只是静静地听着,“小哥,你快说一句,你爱我。”

 

“你怎么......”

 

“快说,我想听。我好久不能和你打电话了,所以快告诉我你爱我!”

 

“我旁边有人。”张起灵有些不好意思地看向旁边开车的警务人员,那人的嘴角已经微微上扬……

 

“我不管,你快说!”吴邪不依不挠。

 

“我,我爱你。”张起灵说完便抿住了唇看向窗外,黑夜之中,街道上显得如此静谧。

 

“呐,既然你爱我的话,就不能让我担心,你懂我的意思吧?照顾好自己,我也爱你。“吴邪乐得在床上打滚儿,幸好家里的人早已睡了,否则非得一个个闯进他房间咒骂他扰民。

 

“快睡吧,晚安。”

 

“还晚安?都早上了!”

 

“早安。”

 

吴邪咯咯地笑着,对着电话大声地亲了一声,“早安,小哥。”

 

张起灵挂了电话,默默地去把手机放回自己的衣袋里,接着看向窗外。

 

“同志,和对象打电话呢?”警务人员突然叫了他一声,脸上的笑意明显,“像你长得那么帅,你对象真有福气。”

 

张起灵有些尴尬,嗯了一声。

 

“你对象挺好的,这么担心你,一定很喜欢你吧,你可要好好珍惜啊!这年头,好姑娘越来越少了。”警务人员笑了一声。

 

“我会的。”张起灵说道。

 

 

 

 

 

 

 

评论 ( 8 )
热度 ( 14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xx奶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