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俺一辈子换你十年傻啦吧叽吃杏仁巧克力看大柚子⛸️

{邪瓶}原来你也在这里【25】

 

张起灵刚到桂林,就收到了刘局长发来的短信,说是白玛的肿瘤化验结果出来了,是良性的,平日里多加休息就好,没有危险,让他不要担心。

 

他松了一口气。让吴邪不要给他打电话,他倒好,真一通电话不打,只是每个小时一条短信罢了,只要张起灵看见都会回,他认为这样,能让吴邪安心。

 

林大洙的豪宅位于桂林市郊区,靠近阳朔,依山傍水,是个修身养性的好地方。

 

今天的天气并不好,阴雨绵绵。张起灵先去了桂林的公安局,在警察的协助下一同前往林大洙的家里。

 

业林集团主要在纸张制造业项目、房地产开发项目等领域进行投资活动。所谓商界,不够狠是做不了大老板的。既然想要赚钱,那首先就得有赚钱的本事。林大洙得罪过不少人,也巴结过不少领导,让业林集团时间扩大营业范围。

 

按了门铃,门过了很久才被打开。开门的是一个头发凌乱,衣衫褴褛的女人。正如所想,整栋别墅里头一片狼藉,两夫妻因为女儿被绑架变得茶饭不思,甚至有时候会精神失控。

 

“你们是谁?”女人的声音沙哑得不像话,眼睛因为痛哭过后而发肿。

 

桂林市公安局的陈警官出示了自己的警员证以及立案证明,“市公安局,请您配合我们的调查。”

 

“请进吧。”女人做了个请的手势,领着他们到了沙发处坐下,“抱歉啊,家里最近很乱。”

 

“请问林大洙先生在吗?”张起灵忽然开口道,女人这才注意到这位面容清秀的年轻人。

 

“他在卧室,我去叫他。”

 

看着女人跑上楼,陈警官不禁开起了张起灵的玩笑:“起灵,你长得那么帅,等案子结了,我看这陈太太说不定要把女儿介绍给你。”

 

“我有对象了。”张起灵面无表情地回答道。

 

“喔唷,那她又要哭了。”陈警官笑道。

 

林大洙看见他们两人,立马就跪了下来,吓得张起灵和陈警官赶紧上前扶起了人。

 

“两位警察同志,请你们救救我的女儿吧!都是......都是我的错,你们让惊雷有什么事都冲我来,别伤害我的女儿呀!”林大洙哭诉着,张起灵在一旁皱紧了眉头,林夫人为他们倒了杯热茶。

 

“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你说清楚,先别着急。”陈警官对着他们做了个放松的手势,从包里拿出了纸笔,记录下他们所说的内容。

 

“我们业林集团和惊雷集团一直是宿敌,去年六月,我们从惊雷抢下一块地作为开发造纸业房地产,类似于科技园区的建设项目。直到后来他们一直在威胁我们,我起初不在意,可我后来才发现,惊雷集团背后的老板是国外的惊雷组织的老板。他们绑架了我的女儿,说要我把地还给他们并且给十个亿,这才放人。可我现在所有的钱都投进去了,哪还有钱啊!惊雷的老板还说了,他们有雇佣兵,就算解放军来了,也没用,我......”

 

“他说没用就没用吗?”张起灵忽然开口道,“不过有一点我需要您说清楚,您到底是怎么从惊雷手上抢下那块地的?”

 

“这个......”

 

“您耍了手段。”张起灵斩钉截铁地说道,“惊雷的船只在南海边界挑衅已经不是一两天的事情了,他们早就有计划了,是因为你们惹到他了。”

 

“你怎么这样说话!”林大洙突然激动起来。

 

“如果您还想救您的女儿,请您配合我的工作。我要知道事情所有的前因后果。我不瞒你说,惊雷组织我有所了解,他们并没有与我国境内的恐怖组织勾结过,就算犯案也是在他国境内。由于他隶属于别国,我们已经联系国际刑警进行合作营救行动。”张起灵一字一句说得很清晰,语气中带有着严谨的态度。

 

“我把他们的事报告给了政府。”

 

也就是说,背后放了黑枪。做商人的,没有人是完完全全干净的,总在抓商业法律上的漏洞。

 

“如果惊雷的人再给你传消息,我希望你们不要隐瞒,立即通知我们。”陈警官认真地说道,他的纸上已经记录了密密麻麻的字,然后递给林大洙,“确认一下,如果没问题的话,在上面签字。”

 

张起灵刚离开林大洙的别墅就打了个哈欠,从南宁给他开车来的警务人员已经在车里睡了一阵子恢复体力。

 

“起灵,我帮你们两个订了酒店,我开车送你们去吧,休息一下,一整晚没合眼了。”陈警官看着两个南宁来的人,眼下淡淡的乌青让他有些心疼。

 

“谢谢。”张起灵微微点头示意,拉开车门钻进了后座,他看了看手机,已经是临近下午三点了。吴邪给他发了几条短信,包括他和爸妈的自拍照,他去玩的开心的照片,还有午餐等等。

 

他笑了笑,修长的手指在屏幕上快速地滑动,编辑好短信点击发送:我待会儿给你打电话。

 

吴邪几乎是秒回,光靠字眼和表情都能猜到他此刻的兴奋。

 

回到酒店,张起灵先给陈皮打了个电话汇报情况。紧接着就给吴邪打电话。他从来没有出任务的时候给家人打电话的习惯,可是他还是怕吴邪会担心他,这通电话或许会让他放心一些。

 

张起灵感觉到自己变了,但又说不出来是哪儿。

 

“喂?小哥!我想死你了!怎么样怎么样?任务完成了吗?还顺利吗?”吴邪所处的地方很吵闹,所以他说话很大声,“我这里很吵是不是?我陪我爸妈来酒楼喝茶了。”

 

“任务进展很顺利。”

 

“那就好呀!那白阿姨的检查结果出来了吗?”

 

“嗯,是良性肿瘤,问题不大。”

 

“那宝贝,你从昨晚就开始在工作,直到现在,一直没休息吧?有没有吃饭?”吴邪顺着接道。

 

张起灵走去床边,拉好了窗帘。刚刚吴邪的那一句脱口而出的“宝贝”让他受宠若惊,这样的称呼他一下子还有些接受不了。可越是这样,张起灵越是感觉到自己在谈恋爱,这是他前所未有的感觉,这样的感觉很幸福。

 

“吃了饭。”

 

“那你快休息吧,肯定一直没合眼,会有黑眼圈的!哎呀呀!我好想抱着你哄你觉觉!”吴邪一边说着,一边用着撒娇的语气。

 

“嗯,我打算歇一会儿。”

 

“好,快睡吧。”吴邪挂了电话,笑容随即就消失了。他听得出来,张起灵现在很疲惫,他很担心他的状态。可他同样很欣慰,那人一定是心系他才会在有空的时候先给自己打电话。

 

吴邪拿着电话走回了房间,看着坐在一桌的家人笑了笑,但总觉得缺了什么——缺了张起灵坐在自己身边。

 

“小邪!你给爷爷说,你是不是有对象了!”吴邪爷爷吴老狗用筷子敲了敲碗,严肃地说道,全家人的视线霎时全转移到了吴邪的身上,一脸看好戏的样子。

 

“嗯?”吴邪一下子没反应过来。

 

“怎么接电话还要到外头去!以前见你回来也不经常看手机,最近老是发短信!快说,是不是谈对象了?”吴老狗不依不挠。

 

“我都快二十一了,那有对象不也很正常嘛!”吴邪尴尬地笑笑,耳根子立马红透了。他纳闷自己怎么这么快就发现了,原来喜欢一个人真的是掩盖不住的。

 

“爷爷没说不让你谈恋爱呀!”吴老狗突然眯起眼睛一笑,全家便也随着大笑出声,开始向吴邪八卦这的八卦那的。

 

“也是部队里的?长得漂亮吗?”妈妈凑到他跟前,细声细语地打听情况。

 

“嗯,漂亮。是部队的,是我首长。”

 

“哟呵!你小子可以啊!首长都泡到手了?说实话,这次晚回来,是不是去送人家了?”

 

吴邪挠了挠脑袋,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这不是才在一起呢嘛……”

 

“那你倒是把人带回家给咱们瞧一瞧啊!咱们还能帮你把把关呀!”三叔吴三省也开始起哄。

 

“就是啊小邪,姐弟恋现在也很流行的!”二叔吴二白也插了一嘴。

 

“这,才刚在一起,见家长怎么也得稳定了再说吧!哪有那么着急的!”吴邪啧了一声,看着大家伙儿其乐融融的。

 

“行,你小子翅膀硬了!”爸爸吴一穷毫不客气地一巴掌扇到吴邪的后脑勺上,“还不让瞧!要是等我们见到了,不够漂亮不准娶进门儿啊!”

 

“绝对够漂亮!”吴邪大喊了一声,“我战友个个都说他漂亮!谁说他不漂亮我跟谁急!大众眼光都觉得他好看!”

 

“那我真的是迫不及待想要见见我孙媳妇儿!”就连奶奶也加入八卦起哄的行列,让吴邪笑得合不拢嘴。

 

“但是......”吴一穷忽然开口道,全家人又齐刷刷地看向他,“小邪啊,怎么你们海军陆战队还招女兵吗?想象一下,女子特种兵,那是得有多彪悍啊!你吃得下吗?我看你以后,得成妻管严咯!”

 

吴邪愣了愣,看着这一家子兴奋的样子。他不知道如果他们知道他喜欢的张起灵是个男人,结果会如何?

 

他低下了头,以沉默回应。

 

不过若是说以后能娶张起灵为妻的话,他乐意被妻管严呀!多少俯卧撑他都愿意做!驮着他做也可以呀!

评论 ( 7 )
热度 ( 13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xx奶茶 | Powered by LOFTER